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這款零嘴保存不當 竟容易產生一級致癌物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20: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令人愛不釋手的零嘴「花生」想不到竟有肉眼看不到的飲食危機!專家指出,花生一旦久放受潮、受到真菌感染,有可能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就算煮過也沒用,最容易超標的食品主要為花生的加工製品,像是花生粉、花生糖等,而且從外觀很難看出是否已有毒素生成。
 
根據《食力foodnext》報導,花生經過加工變成花生糖、花生粉後,破壞了籽粒的完整型態,更容易讓真菌生長,由於消費者很難從花生糖與花生粉看出花生顆粒的原貌,因此很難確認這些產品使用的花生原料,到底放了多久、是否受到真菌污染?

 
 
因此專家建議,花生醬、花生粉等這類加工食品,應放在乾燥、黴菌不易生長的地方,開封後一定要冷藏密封,避免發黴的可能。由於一般消費者無法直接看到原料加工前的儲存狀況,因此應盡量避免購買來路不明、製造廠衛生條件不明的相關產品,避免吃到久放、受潮而產生黃麴毒素的風險。
 
示意圖/TVBS

據了解黃麴毒素(aflatoxin)也稱作黃麴黴素,是一種有強烈生物毒性的化合物,是目前為止最強的致癌物質。由於黃麴毒素需加熱至280度才會開始分解,所以一般的烹煮溫度不會使毒素消失;若吃下大量含有黃麴毒素的食品,會導致急性肝中毒,其主要症狀有痙攣、腹痛、嘔吐、肝衰竭等,慢性黃麴毒素累積也會增加罹癌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生#毒素#黃麴毒素#潮濕#汙染#真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38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