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越南黑心茶有毒? 網路謠言又一則!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台灣,手搖茶飲店一家接著一家開,但你知道嗎?市面上的茶飲多用越南茶葉,最近就有網路謠言表示,在越南所種植的茶葉受到汙染,因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撒下橙劑,因此茶葉都含有劇毒,普洱茶則有黃麴毒素,究竟我們每天喝下肚的茶飲真的含有劇毒嗎?

茶改場表示,橙劑主要成份為二氯苯氧乙酸與三氯苯氧乙酸,這2種除草劑,而製造過程中會產生的四氯雙苯環「戴奧辛」,是第1級致癌物(確定會使人體致癌等級)。但根據茶改場的資料顯示,目前國內生產或越南進口的茶葉都沒有上述3種物質殘留,當然也沒有網路文章中所稱的「越戰殘留的橙劑」存在。

台灣的食藥署也曾向越南查證,證實進口台灣的越南茶葉多種植於越戰時期美軍休假區,並非遭到橙劑汙染的區域,因此民眾不需擔心戴奧辛或其他毒物的問題。因此,一來越南茶葉種植區域並非橙劑污染區,二來也並未在茶葉中檢測出橙劑之成份,民眾可以不必擔心越南茶葉中含有致癌物質戴奧辛。

而至於普洱茶也含有第1級致癌物黃麴毒素,是真的嗎?會有這樣的說法產生是因為普洱茶的製造過程中必須在溼熱的環境中,利用微生物進行發酵,才會有這樣的說法。但事實上,普洱茶從未有驗出黃麴毒素的案例。而且在目前的製茶技術之下,普洱茶不會產生黃麴毒素,但值得注意的是,茶類,甚至是不少人喜歡收藏的老茶,若在保存不當的狀況下,仍有可能受到汙染,飲用前應先清洗乾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黃麴毒素#橙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090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