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白醋陳香? 屏酒廠:酸度夠可抑細菌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安工研代工廠大醇公司,宣稱用過期白醋重新混入原料,可以做成烏醋,而且就算過期了還會越陳越香,對此有在釀造紹興烏醋的屏東酒廠廠長表示,白醋的確也可以成為烏醋的製作原料之一,而且酸度夠就不怕細菌滋長,另外大醇公司也會將過期味噌加入鹽巴、辣椒製作成豆瓣醬,雖然傳統豆瓣醬業者說,此法可行,只是若是用過期味噌,難保不會將黃麴毒素等有害物質吃下肚!

屏東酒廠的紹興烏醋經過一個多月的釀造,散發出散發出芳香氣味,以米跟紹興酒還有醋酸菌來發酵,呈現琥珀深褐色,因而稱之為烏醋,但大安工研代工廠卻聲稱,能將過期白醋再製作成烏醋,而且人體吃了沒問題是真的嗎?

屏東酒廠長丘新華:「烏醋的原料主要是含有醋,那白醋本身也含有醋,那把它做成烏醋的話,它要再加一些其他的成分進去,讓它變成有烏醋的外觀。」

酸度達6度到7度,白醋就可以有抑制細菌生長功能再加上水果蔬菜二次發酵,理論上是可以做成烏醋,但出包的大醇公司卻是將回收過期醋,再加工製造做成新品,縱使吃了人體無害,對不清楚製造過程的消費者來說卻也沒事先告知,另外這間公司製造豆瓣醬的手法也和烏醋入出一轍,原料竟是過期味噌。

傳統豆瓣醬業者:「發酵好的辣椒加進去,然後煮沸煮沸然後加點糖之類的,調配就可以成豆瓣醬啦,就多了味噌的味道啊!」

其實將味噌加上鹽巴還有發酵過的辣椒,確實能做成豆瓣醬沒錯,但傳統豆瓣醬業者表示,味噌豆瓣跟傳統豆瓣風味不同,而且如果是用過期味噌製造,這當中就有可能產生黃麴毒素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消費者可得要小心選購!

TVBS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安工研#代工廠#白醋#原料#烏醋#細菌#味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27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