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噁心!大統沙茶醬 爆用20年爛魚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進黨立委魏明谷,接獲離職員工爆料,指出大統製作的沙茶醬,竟是回收廢棄的發霉香菇太空包殘根、過期20年的冷凍魚製作而成,下午彰化縣衛生局,緊急去稽查,目前查扣300罐沙茶醬,香菇頭、蒜皮、蝦皮3種食材原料,工廠沒辦法交代來源,也沒有食品期限,衛生局現在相當憂心,將追查3種原料的重金屬和黃麴毒素殘留,大統沙茶醬的通路跟油品一樣,已經流入全台灣賣場、餐廳、家庭。

大統又爆黑心食品,一名離職員工,向立委報料,大統沙茶醬用東南亞進口的濕蠶豆,取代花生,香菇用農民丟棄的太空包,腐爛香菇根,誇張的是,還有冷凍長達20年的腐敗魚乾。

立委魏明谷:「因為太空包本身就是垃圾,都已經發霉了。」

香菇是售價一台斤500元,太空包根本不用錢,大統為了降低成本,長期使用黑心食材替代,製作沙茶醬,蠶豆和香菇殘根,經過高溫油炸,香菇內的黴菌碰上高溫,會產生黃麴毒素,嚴重會導致肝癌。民眾:「這是不肖廠商的作法,會影響後代子孫,和身邊好朋友的健康。」

食品科技系教授表示,一般製作沙茶醬,先將花生仁煮熟去皮,下油鍋炸磨成粉,比目魚干磨成粉末,素食沙茶醬用香菇粉替代,蝦米、蒜頭、辣椒爆香,再放入植物油調和,最後加五香粉、鹽、糖、芝麻醬調味,才算完成,費時費工,大統沙茶醬由鹿港醬油觀光工廠製造,工廠設立兩年,目前停止對外開放,不知道有多少黑心沙茶流入市面。

彰化縣衛生局下午前往稽查,發現場內原料,都沒有標示有效日期,也無法提出廠商來源等相關驗收紀錄,現場封存300罐沙茶醬,並勒令停止生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936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