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補身反傷健康! 黃耆、忍冬重金屬含量超標

記者 谷庭 / 攝影 柳中屏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1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越冷,想來碗熱呼呼滿滿中藥燉湯,暖胃補身,但小心越吃越傷身,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抽驗調查,發現迪化街中藥行,販賣的黃耆重金屬含量超過標準值,而俗稱忍冬的金銀花,鎘含量也超標,醫生說重金屬會誘發心血管疾病,或導致骨頭疼痛,而還有一款中藥延胡索,黃麴毒素超標9倍,吃多會肝硬化,如果原本有B肝,可能會導致肝癌。


滾燙冒泡整鍋中藥燉雞湯,寒冬補身首選,或是黃耆加枸杞沖熱水補氣,但台北市法務局抽驗中藥材,發現黃耆重金屬含量超過10ppm,另外金銀花,俗稱忍冬,燉湯解毒,鎘含量應該低於0.3ppm,卻被驗出0.74ppm的鎘,治腹痛的延胡索、黃麴毒素更超標9倍。

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取樣的中藥行有30家左右,那它最主要是分布在大同區,那大同區裡面最多的就是在迪化街。」

成藥綠豆癀解毒散,汞含量也有2.53ppm,原本療效是養肝退火,但汞有神經毒性,除了會讓大腦病變,也會誘發心血管疾病,越吃越傷身。

顏宗海:「鎘會傷腎,會誘發心血管疾病,那另外鎘長期大量暴露也會傷骨頭,就是所謂的痛痛病,黃麴毒素更加的可怕,因為它會傷肝,嚴重的話,會引起肝硬化。」

法務局交把抽驗結果轉交衛福部,進行複驗並擴大稽查,如果重金屬含量仍超標,要求業者下架不准再賣,也提醒民眾,購買中藥材要注意包裝,外觀色澤異常也不要購買,以免以為吃中藥補身體、顧健康,最後反而得了一堆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含量超標#中藥材#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731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