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主婦聯盟紅薏仁 驗出含黃麴毒素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2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民眾去年在主婦聯盟合作社購買綜合五穀商品,近日因家中存貨已快吃完,再度上門補貨,沒想到卻被門市人員告知,這款商品日前被驗出含超標黃麴毒素,已全面下架,民眾氣憤,就是相信主婦聯盟標榜「吃得安心、綠色飲食」這塊招牌,才會前往消費,沒想到卻吃到問題薏仁,主婦聯盟表示,可能是某些通路存放環境過於潮濕,穀類才會產生毒素,承諾未來抽驗、把關要再加把勁。

打著「綠色飲食」的主婦聯盟,最近想在旗下合作社買「紅薏仁」,很抱歉,沒有。門市人員:「不好意思,暫時缺貨。」

能當主食吃的綜合五穀類,出了什麼問題?網站上寫得清清楚楚,原來是驗出紅薏仁中,含恐怕致癌的黃麴毒素含量高達18.57ppb,比國家標準10ppb高出許多,但有民眾去年買了2包綜合五穀,一直到今年吃得差不多,再度上門添購時,門市人員告知,去年驗出黃麴毒素時,這款商品已經馬上下架,民眾大罵,問題薏仁早就吃下肚。

民眾:「情報小站有寫,我是想說我有用得到,我就不拿回來退,那外面的更危險,就繼續吃啊。」

主婦聯盟解釋,怕是在農民送貨到農會時或在倉庫保存上,環境太潮濕,才導致毒素產生,當時網站和會訊刊物上都有明確告知,統計有2000個社員購買這類商品,其中1300多人已經辦理退貨。主婦聯盟產品部經理施宏昇:「影響很小啦、影響很小,因為它(黃麴毒素)的量,其實回推回去,我們每天把它當飯吃,1個正常人來講,它的劑量應該算滿小的。」

採取合作社制度的主婦聯盟,得加入社員才能上門購買,因此系統都有詳細購買紀錄,業者表示,當初礙於人力資源有限才沒有一一通知,這回出現抽檢「落勾」的情形,未來將加強抽驗,社員購買時也要睜大眼,細讀刊物的一字一句,才不會花錢買到問題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米#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36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