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麻辣火鍋 結果共200筆

  • 正港大骨湯費工 熬煮10小時起跳

    走高單價的知名麻辣火鍋店鼎王,爆出湯底加了雞湯塊和大骨粉,根本不是真正的大骨湯。真正用大骨熬湯的餐飲業者,光是材料費,包括豬腿骨、豬頭骨、雞骨、豬皮,就得花四五千塊,而且一熬就是十幾個鐘頭,每20分鐘還要攪拌一次,非常耗成本又費工。不過專家坦言,現在的大骨高湯和大骨粉以假亂真,味道恐怕很難辨別。
    2014/02/27 21:22
  • 雞湯塊版 家庭式鼎王麻辣鍋引話題

    鼎王麻辣火鍋餐廳的獨門湯頭一直是一大賣點,不過現在湯底材料曝光,鼎王坦承在湯頭中加入了市售的雞湯塊,讓網友一片譁然,難以相信這就是鼎王湯頭好喝的秘密武器,還有人從雞湯塊的官網上,找到了一份麻辣鍋食譜,6人份只要250元,一個人大概40元就搞定,被稱做是超划算的家庭式鼎王麻辣鍋。
    2014/02/27 00:48
  • 〈獨家〉開店「前哨站」 人氣小吃皆夜市起家

    許多人都喜歡逛夜市、吃美食,也造就夜市內許多人氣商品,不過你知道嗎,其實有許多大品牌,其實都是從夜市起家,像是現在坊間赫赫有名的麻辣火鍋店,也是從台中的夜市發跡,至於高雄瑞豐夜市內的牛排店,一天能賣上800份,現在也開了店面,另外全台唯一的滷味觀光博物館,也是老闆娘20年前在夜市擺攤,遇到廟會到處跑增加曝光度,但從夜市轉戰餐廳,最怕客人說去夜市吃就好啦,所以餐廳也得推出新菜色,或是用裝潢服務,擄獲客人的心。
    2014/02/10 18:29
  • 大陸申遺熱 「火鍋之都」重慶參一腳

    冬天吃火鍋很暖和,台灣最流行就是麻辣鍋,不過在大陸也有一個火鍋之都,那就是重慶;有句話說,到重慶沒吃火鍋,就好像沒到過重慶一樣,重慶火鍋就是如此出名,重慶市火鍋企業目前約有2萬多家,火鍋從業人員有200多萬人,重慶的麻辣火鍋佔據著大陸火鍋產業的一半江山,如今重慶火鍋也搭上了大陸的申遺熱,要申請大陸國家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接著更要申請世界級。
    2014/01/25 11:55
  • 「紅色布丁」吸金咖 就愛鴨血!銷量翻10倍

    天冷吃鍋暖胃,鍋底鴨血,軟Q的口感,被稱為紅色布丁,有人就愛這一味,不管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麻辣火鍋,鴨血都能無限量供應,就有民眾說,吃一次火鍋,鴨血要加點4、5次,主要麻辣鍋從四川傳到台灣,原本是所謂毛肚鍋,裡頭的毛血「旺」就是豬血,後來因為鴨血軟嫩,躍升成為主要配角,需求增加,同樣是「重口味」的滷味、麻辣燙或是臭臭鍋裡,也能吃到鴨血,國內供應量,過去一天生產1千到2千塊鴨血,但這10年來,已經成長超過10倍。
    2014/01/20 19:44
  • 土雞價飆、桂花雞不敢漲 過年限量2千隻

    過年要準備年菜,不過你有沒有發現,這次年菜好像都漲價了,尤其過年需求量最大的土雞價格,每台斤價格從52元漲到55元,創下18年來歷史新高,甚至辣椒漲幅更是5倍,這也讓在高雄眷村很夯的私房菜桂花雞,原本過年老闆都要準備3千隻雞來賣,不過因為價格不敢漲,多賣也沒賺,今年只準備2000隻,至於麻辣火鍋業者,目前只能先自行吸收成本,是否漲價在觀望中。
    2014/01/03 18:47
  • 食材「漲」!辣椒貴兩倍 成本高吃不消

    冬天天氣冷颼颼,大家最愛吃麻辣火鍋、麻油雞還有薑母鴨,但現在有最新統計數字,這裡頭的食材全數比去年同期還要貴,像是辣椒就貴了兩倍,花蓮專賣剝皮辣椒的店家,就說這成本實在創下史上新高,另外還有薑也比去年漲了8成,海鮮類的漲幅也很驚人,光是白蝦,每公斤漲破兩百元,比去年足足貴了5成,食材全都漲,讓店家民眾大呼吃不消。
    2013/12/11 13:00
  • 〈獨家〉香菇雞湯鍋沒雞、沒香菇 民怨像清湯

    來看這樣的消費用餐,會不會讓您覺得不符合期待呢?高雄有民眾到吃到飽麻辣火鍋店用餐,點鴛鴦鍋,白鍋選香菇雞湯鍋,不過送來的確是加了幾片高麗菜和絲瓜的湯,根本沒香菇跟雞肉,業者說他們是用香菇跟土雞熬湯底,但給顧客的湯底不會加任何配料,相較其他店,同樣有香菇雞湯鍋,但鍋底用料實在,有滿滿的土雞肉和菌菇,民眾覺得相較之下,有香菇和雞肉的鍋底,花錢才花的值得。
    2013/02/18 19:26
  • 「馬辣」圍爐吐又瀉? 知名麻辣鍋爆不潔

    知名的連鎖麻辣火鍋店馬辣,過年期間生意興隆,卻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的狀況,有18名親友一同聚餐,其中5人之後上吐下瀉,要求業者賠償,但業者卻只願提供其中5位餐飲費,讓民眾非常不滿,業者低調表示,沒有其他顧客發生同樣狀況,賠償金還在協調中。
    2013/02/17 12:02
  • 〈獨家〉火鍋「香辣」沾身 香水梳、衣套除味

    許多人冬天愛吃火鍋,但尤其是麻辣火鍋香味濃郁,吃完後頭髮、衣服都會沾附火鍋味,讓人有些困擾,因此現在火鍋店員工會幫顧客套上衣套,或是準備芳香劑除味,也有業者研發出能散發香味的梳子,梳幾下香味就會蓋過火鍋味,而家事達人也建議,用小蘇打加水噴灑,或用吹風機冷風吹,都能減少惱人味道。
    2013/01/29 19:28
  • 連吃3天麻辣鍋 上圍34D縮成34B

    狂吃麻辣火鍋,竟然會讓胸部縮水!台中一名30歲女子原本擁有34D豐滿身材,日前她一連2天到麻辣鍋店報到,吃不完的還打包回家繼續吃,連續3天狂吃麻辣鍋,讓她腹瀉1個星期,瘦了2公斤,沒想到也讓胸部因此縮水,從34D縮小到34B。
    2013/01/23 12:37
  • 百元火鍋2片肉! 店家喊冤配菜比重不同

    火鍋只有2片肉合理嗎?TVBS查價小組發現,高雄有間麻辣火鍋店,店內不管是甚麼鍋品,都只放2片肉,1鍋卻賣120元,與坊間差不多價位的小火鍋動輒4、5片肉相比有落差,讓不少消費者直說太貴了,但店家解釋,2片肉是加盟時,總店原本就配好的數量,而實際比較,也發現這間店雖然只放2片肉,但給足了高麗菜、蛋餃、魚餃等高單價火鍋料,雖然肉片不如別店多,配菜卻是份量十足。
    2012/12/04 18:51
  • 水母、軟絲鰾 麻辣火鍋高價特殊食材,業者?

    冬天到了,火鍋業者紛紛推出「別家吃不到」的特殊食材搶錢吸客,高雄有麻辣火鍋業者推出「整隻水母」吃到飽,吃起來脆而有嚼勁,號稱富含膠質和水分,還有少見的「軟絲鰾」,將公花枝的精囊拿來煮火鍋吃,號稱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而台中有麻辣火鍋業者,將鍋巴和小黃瓜丟進火鍋,還有店家以「水蓮」作為招牌青菜,這些都是少見的火鍋食材。
    2012/11/14 17:08
  • 〈獨家〉水母、軟絲鰾 麻辣火鍋高價特殊食材

    冬天到了,火鍋業者紛紛推出「別家吃不到」的特殊食材搶錢吸客,高雄有麻辣火鍋業者推出「整隻水母」吃到飽,吃起來脆而有嚼勁,號稱富含膠質和水分,還有少見的「軟絲鰾」,將公花枝的精囊拿來煮火鍋吃,號稱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而台中有麻辣火鍋業者,將鍋巴和小黃瓜丟進火鍋,還有店家以「水蓮」作為招牌青菜,這些都是少見的火鍋食材。
    2012/11/13 19:17
  • 超商辣關東煮 搶百億麻辣鍋商機

    天氣一冷不少人都想要吃個火鍋來取暖,尤其是麻辣火鍋,這股風潮現在也吹到便利商店的關東煮。
    2012/10/31 07:07
  • 「此辣非彼辣」!川菜PK麻辣鍋 舌敢當

    您是否曾經習慣吃小辣,但到別家店,卻又覺得太嗆?同樣是小辣,每家店辣度卻不同!麻辣火鍋業者說,小辣用朝天椒,大辣用鬼椒醬,甚至連超級「斷命椒」都有,四川菜除了豆瓣辣油,朝天椒一次加5根,但民眾吃起來,感受不同,端看辣味承受度。
    2012/10/30 19:19
  • 〈獨家〉果汁藏玻璃!噴血 小蒙牛麻辣鍋遭訴

    有民眾投訴,台中知名的小蒙牛麻辣火鍋店,提供的柳橙汁竟然藏著玻璃,不知情的客人喝到嘴裡,遭到玻璃割傷,舌尖留下長1公分的傷口,當事人拿出診斷證明,指控店家只願意拿出2千慰問金,沒有誠意面對問題。業者回應,這起意外應該是客人不小心敲破玻璃瓶口,碎玻璃掉到果汁裡,才會割傷舌頭,目前將會持續和客人溝通,持續釋出善意,解決問題。
    2012/10/24 19:03
  • 〈獨家〉「野」字日味燒肉愛用! 店名超像難分清

    吃到飽燒烤店比比皆是,來看看這幾家店名你分得清楚嗎?市場上燒烤店不約而同喜歡用野字開頭,高雄有野宴、野村還有野饌,乍看之下,招牌也都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有民眾還以為是連鎖店,其實不同類型的餐飲、餐廳店名都各有所好,台菜講求本土味親切感,店名喜歡用老闆的名字或綽號,因此阿字輩很多,而麻辣火鍋業則是喜歡用記字輩當店名,看的顧客眼花撩亂。
    2012/10/15 19:25
  • 公館衝買氣! 憑千元發票麻辣鍋吃飽

    買東西、吃東西,週末公館商圈刺激買氣,當地知名的麻辣火鍋店、燒肉店、還有台灣第一家泰國料理餐廳老闆等等大請客,憑公館商圈消費的千元發票,限時限額免費吃一餐;年輕人算盤打得精,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加了服務費1人將近600元最划算,10個名額馬上搶空,另外10月份要吃肥美蝦子,在台北市的條通商圈店家端出鮮蝦宴,打出各種促銷,力拚不景氣。
    2012/10/13 19:32
  • 味道惱人!吃牛排沾油煙 吃火鍋中藥味

    上餐廳吃牛排、燒烤或火鍋,許多民眾困擾就是吃完之後,身上沾滿餐聽味道,牛排、烤肉就有炭火油煙味,麻辣火鍋、養生火鍋就有中藥味道,平均一餐2個小時,衣服上沾染的氣味會持續到隔天,因此許多餐廳,會幫顧客套上外衣隔離套,有些會幫客人衣服噴灑去味劑,鄰近韓國、大陸也有許多餐廳,幫客人隔離衣服,都是希望客人帶走一口美味,但把油煙味留下。
    2012/08/28 18:52
  • 吃霸王餐還嗆老闆 店家氣炸報警

    吃霸王餐,還態度惡劣!高雄一名男子,前天晚上到吉林夜市一間麻辣火鍋店用餐,一坐下餐點上了,就跟老闆說沒錢,店家好心讓他吃完,提醒男子下次記得帶錢,沒想到男子竟然對著店員破口大罵,還在櫃檯不斷咆哮,讓店家相當不滿,報警處理。
    2012/07/14 12:56
  • 高雄氣溫變化小 夏天麻辣鍋照夯

    南臺灣氣溫漸漸升高,卻掀起一股麻辣火鍋分店潮!在麻辣火鍋著名的七賢路上,100公尺內就開了10間麻辣鍋店,在全台灣都有連鎖店的麻辣鍋業者,就發現高雄因為1年四季氣溫變化不大,儘管初夏業者生意依然很好,看準商機,許多業者紛紛搶著開分店,搶食市場。
    2012/04/23 19:23
  • 「清油」麻辣火鍋 湯頭走養生路線業者?

    台北市有火鍋店推出一種「養生麻辣鍋」,老闆特地到四川取經,帶回秘方後做改良,麻辣鍋底是用植物油取代牛油煮成,湯頭麻而不辣,火鍋菜色也很受顧客歡迎,尤其是老闆獨門研發的花枝油條,香酥油條裡頭灌滿花枝魚漿,成了店內招牌菜。
    2012/04/23 18:20
  • 「清油」麻辣火鍋 湯頭走養生路線

    台北市有火鍋店推出一種「養生麻辣鍋」,老闆特地到四川取經,帶回秘方後做改良,麻辣鍋底是用植物油取代牛油煮成,湯頭麻而不辣,火鍋菜色也很受顧客歡迎,尤其是老闆獨門研發的花枝油條,香酥油條裡頭灌滿花枝魚漿,成了店內招牌菜。
    2012/04/21 11:44
  • 〈獨家〉一週吃4次麻辣鍋 眼睛血管爆裂

    天氣逐漸轉冷,許多人都喜歡冷颼颼的天氣裡吃麻辣鍋或是薑母鴨,不過小心,過量可能對導致眼睛結膜下出血;一名20多歲的男子就是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眼睛已經慢性發炎,一星期還吃了4次的麻辣火鍋及薑母鴨,又燙又辛辣的口味造成血管擴張破裂滲血,醫生提醒如果反覆發生,凝血功能可能會出問題,進而壓迫到視神經,影響眼睛功能。
    2011/12/07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