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開店「前哨站」 人氣小吃皆夜市起家

記者 蕭涵 / 攝影 蘇泰盈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22

許多人都喜歡逛夜市、吃美食,也造就夜市內許多人氣商品,不過你知道嗎,其實有許多大品牌,其實都是從夜市起家,像是現在坊間赫赫有名的麻辣火鍋店,也是從台中的夜市發跡,至於高雄瑞豐夜市內的牛排店,一天能賣上800份,現在也開了店面,另外全台唯一的滷味觀光博物館,也是老闆娘20年前在夜市擺攤,遇到廟會到處跑增加曝光度,但從夜市轉戰餐廳,最怕客人說去夜市吃就好啦,所以餐廳也得推出新菜色,或是用裝潢服務,擄獲客人的心。

大塊牛肉,在鐵板上滋滋作響,不斷翻面,煎到5分熟,放到擺好雞蛋、麵條的鐵板,看了直流口水。民眾:「從瑞豐夜市一直吃吃到這裡來。」

這間牛排館,1988年在瑞豐夜市起家,一天最多賣出800份,4年前,老闆砸下2千萬轉戰餐廳,看準顧客久坐心態,推出親子分享餐,牛、雞、豬、海鮮,一次吃到4種口味。

牛排店業者戴萬國:「夜市的話,我們推銷的東西,每一次都是一樣的,沒辦法再增加一個產品出來,像我們在店面可以推出(新產品)。」

東西美味是基本,店裡還多賣了氣氛和質感,價格自然較高,平均比夜市多50元,雖然完成開店夢想,但老闆不放棄夜市客源,同時經營抓緊每位顧客,撈起滷透的鐵蛋,先瀝乾,再進烤箱高溫烘烤,員工忙得不可開交,這間滷味觀光博物館,同樣在夜市發跡。

滷味業者陳秀卿:「(批發)相對我的量大,但是我的利潤變薄了,我就想說我只做高雄地區的批發,這樣子應該不行,哪邊在辦燈會廟會,就全省跑。」

工廠還擺著20年前創業的小攤位,當時老闆娘在夜市擺攤,日收只有3千,不如預期,兩年後開始跑活動、上電視推銷,走向批發,現在變成外銷30國跨國企業,名聲雖然做出來,但客人也更挑剔,時常得想新口味,推出一整隻的滷烏魚,另外這一個也是知名夜市起家的例子。服務人員:「不好意思、小心燙唷。」

紅通通的麻辣鍋,裡頭滿滿的招牌鴨血臭豆腐,執行長從20歲開始在台中忠孝夜市擺攤,原本賣火鍋和熱炒,月收50萬,看準麻辣商機,開了第一家麻辣火鍋,現在更推出禪道的養生鍋,雖然都是鍋物,但區別性高,別小看夜市這小小攤商實力,創造出排隊人潮,也是邁入金店面的成功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397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