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油」麻辣火鍋 湯頭走養生路線

記者 李延智 / 攝影 黃郁茗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1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有火鍋店推出一種「養生麻辣鍋」,老闆特地到四川取經,帶回秘方後做改良,麻辣鍋底是用植物油取代牛油煮成,湯頭麻而不辣,火鍋菜色也很受顧客歡迎,尤其是老闆獨門研發的花枝油條,香酥油條裡頭灌滿花枝魚漿,成了店內招牌菜。

鮮美肉片在麻辣湯中汆燙,客人大口喝湯,台北市這家麻辣鍋特色是湯頭走養生路線。民眾:「比外面其他的湯還要濃郁,而且它有別於一般我們吃其他麻辣火鍋,會口乾舌燥。」

民眾:「湯頭比較鮮甜,喝起來也很清爽。」

老闆到四川取經,帶回川味火鍋秘方再做改良,鍋底用植物油取代牛油,至少6種中藥材大火快炒,再加入濃稠的雞骨高湯,熬煮24小時。火鍋業者黃盈翔:「最大的差別就是牛油鍋底吃了會對胃有負擔,膽固醇高,植物油鍋底就是清爽,然後不油膩,吃完火鍋身上不殘留任何味道。」

業者把傳統麻辣鍋菜色創新,特製辣椒丸子、大辣椒包花枝,還有這道獨門食材,香酥油條裡頭灌進新鮮花枝魚漿,沾上麻辣湯汁,很受顧客歡迎。民眾:「裡面很有嚼勁,外面是油條軟嫩的感覺。」

主廚號稱所有湯和配料都是天然食材做成,不加味精,主打養生麻辣鍋,業者希望在競爭激烈的火鍋市場,做出獨特風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17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