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馬糞 結果共50筆

  • 沒排隊絕對吃不到! 井野板前料理一吃就愛上

    位於雲林虎尾的日式板前料理,使用最新鮮的海產,像是澎湖馬糞海膽、波士頓龍蝦、大蛤唎、象拔蚌等等,都是老闆當日挑選的海鮮,再加上老闆的烹飪技術,每天一營業,都是座無虛席,衝滿人潮,而這間超鮮平假日式料理,不另外加工,都以生食為主,讓客人可以吃到最鮮的海鮮料理,其中店內主打的鮭魚親子丼飯,是將炙燒到一半的鮭魚配上為鹹的鮭魚卵、薑片及醋飯,完美的搭配,讓人不禁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2017/08/08 13:11
  • 澎湖馬糞海膽銳減  海洋公民基金會放流

    澎湖馬糞海膽銳減,海洋公民基金會結合澎湖科大與在地漁民,今天在澎湖七美放流馬糞海膽與紫海膽各1000和6000顆,並加入守護行列,落實保育區自主管理。
    2017/06/25 17:09
  • 只差一天!2男盜採馬糞海膽 上岸遭逮

    澎湖的馬糞海膽肥美又入口即化,為了避免過度採捕,縣府設有禁捕令,但有漁民等不及,搶在採開放採捕前一天,偷跑盜採馬糞海膽,上岸卻被海巡人員逮個正著,最重恐怕面臨15萬的罰款。
    2017/06/16 12:43
  • 海膽開放採捕 市場未如預期爆量

    馬糞海膽今天起開放採捕,馬公第三漁港拍賣市場早市僅有零星的幾個攤位在銷售,並未如預期的爆量。
    2017/06/16 11:27
  • 百人排隊的丼賞和食 祕訣靠這個…

    每週親自到基隆崁仔頂漁市挑選海鮮,沈子豪通常在收工後的半夜2點採買,女友陳姵君擔心他精神不濟會睡著,再晚也陪著。採訪這天沈子豪看到少見的青魽,眼睛一亮,特別興奮,摸著魚身檢查肥美度,他說:「肉摸起來有彈性,代表新鮮,魚肚如果摸起來薄薄的,或是一摸就陷下去,則是沒有油花。」
    2017/03/16 14:53
  • 抗議破壞生態! 君品酒店急撤「海膽吃到飽」

    君品酒店慶祝6周年慶,原訂12日推出「澎湖海膽吃到飽」,沒想到引發澎湖在地青年抗議,表示大量採取馬糞海膽,將嚴重衝擊澎湖海洋生態,對此,君品酒店強調採集販售一切合乎法規,但考量觀感,宣布活動緊急取消。
    2016/07/11 21:24
  • 快訊/抗議破壞生態! 君品酒店急撤「海膽吃到飽」

    最新消息,君品酒店原訂今天起推出「澎湖馬糞海膽」下午茶吃到飽活動,但澎湖青年陣線抗議這個舉動已經破壞澎湖海洋生態,預計下午要前往陳情抗議,君品酒店緊急在官網貼出告示,儘管符合政府規定,但現在考量觀感問題,決定停賣澎湖馬糞海膽,逐一打電話告知已經訂位的顧客取消,也承諾將提供其他餐飲「75折回饋」致歉。
    2016/07/11 12:15
  • 濫捕小顆紫海膽! 澎湖岸邊如「海膽墳場」

    澎湖的馬糞海膽相當知名,但產量一年比一年少,現在卻有人把目標,轉向同樣在澎湖的「紫海膽」;有民眾發現大批的海膽殼被挖空後堆積在岸邊,看起來怵目驚心,就像是海膽的「墳場」,由於紫海膽尚未列入保育,有人擔心紫海膽會步上馬糞海膽的後塵。
    2016/06/14 14:00
  • ​每天空運來台!  馬糞海膽、生蠔讓你吃到飽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台灣美食多,饕客們味蕾自然也就挑剔許多,坊間有許多吃到飽餐廳,競爭激烈,但現在吃到飽不足以吸引人,還要有夠強大、新鮮的食材才能吸引消費者買單,有飯店業者就與澎湖業者合作,每天將現撈海鮮空運來台,還祭出吃到飽好康;另外南台灣也挾帶海港優勢,進軍台中、桃園,主打新鮮海產也成功擄獲饕客的胃
    2015/05/25 18:30
  • ​2小時只捕撈7顆! 澎湖馬糞海膽銳減一半

    今年饕客想品嚐入口即化的「澎湖馬糞海膽」恐怕不容易,因為這次提早半個月開放捕撈,不少漁民卻抓不到海膽,有人2小時只捕撈7顆,馬糞海膽產量比去年減少一半,有漁民就懷疑可能是在禁捕期,還是有人私自捕撈,才會讓海膽產量銳減
    2015/05/17 13:27
  • 去年海膽冷凍賣! 標榜「新鮮直送」惹議

    想要吃新鮮的「澎湖海膽」,一般得等到6月,因為以往開採期是6到9月,儘管今年提前到5月中,但現在卻有民眾在網站看到,已經有澎湖馬糞海膽「新鮮直送」,但開採期根本還沒到,覺得很疑惑,事後詢問才得知,原來業者賣的是去年的海膽「冷凍」保存,今年再賣,卻還標榜「新鮮直送」,引發爭議
    2015/05/01 19:11
  • 便宜呷海產!挑日本產時價款 鱈場蟹省2成

    日圓貶值,沒有加工新鮮的海產,價格波動最明顯,有餐廳平均2星期到1個月跟日本進貨,發現近3個月價格一路往下探,我們要教您吃海鮮便宜攻略,要先挑日本產,秤重時價款,像日本北海道的鱈場蟹,原本1公斤就要2200,現在1公斤1750元,便宜450元,每隻毛蟹也能便宜300到600元,馬糞海膽每盒也從1600變成1200元,不過很多人愛吃的生魚片,因為多半會台灣、日本、挪威魚種交錯用,所以波動不大,價格跟之前差不多,想精省吃海鮮,挑日本螃蟹準沒錯
    2014/11/21 19:02
  • 馬糞海膽豐收 業者創新料理吸客

    澎湖馬糞海膽,禁捕令在6月1日開放,今年產量大豐收,有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到澎湖,必定點這類生猛海鮮,因為在這個時期,物美價又廉,有餐廳趁暑期觀光潮來臨,推出創意料理「蛋裹烤海膽」,讓顧客挑戰味蕾,吃到最正港風味。
    2014/06/12 12:32
  • 馬糞海膽夯!漁民搶捕撈 不幸溺斃

    澎湖馬糞海膽才剛開放採捕,就有漁民搶在第一時間深夜下海捕撈,卻不幸溺斃,馬糞海膽從澎湖賣來台灣,價錢飆漲,一顆要價上百元;而且海膽菜色受民眾喜愛,每到夏天海膽產季,就會有許多餐廳打著海膽名號搶客,因此澎湖一開放採捕魚民就爭相捕撈,想要先賺先贏。
    2014/06/02 13:06
  • 馬糞海膽夯!價格漲 漁民違法搶撈

    澎湖馬糞海膽大顆飽滿,運到台灣販售,價格整整飆漲了快要四倍,因此漁民爭相捕撈,海膽數量也越來越少,澎湖縣因此規定,每年只有六月到九月可以捕撈,但是現在卻發現,還是有漁民為了賺錢,違法搶撈。
    2014/05/15 12:38
  • 偷採致量少! 馬糞海膽解禁「2天抓光」

    澎湖海域附近的馬糞海膽昨天解禁,開放4個月,不過恐怕捕撈期才開始就要提早結束了,因為馬糞海膽價格不斐,每台斤就要價800到1000元,吸引漁民搶撈,結果讓馬糞海膽提早變少又變小,即使澎湖縣政府訂出8個月禁捕期,卻有不肖人士偷採,漁民抱怨,今年恐怕不到2天就抓光了。
    2013/06/02 13:30
  • 〈獨家〉八里走味?左岸戲水 「馬糞水」流入

    新北市八里在老縣長蘇貞昌手中,規劃藍色公路、左岸公園,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北台灣熱門景點,每逢假日民眾擠爆老街,騎單車、喝咖啡,甚至一窩蜂到左岸公園水邊戲水;人擠人的八里,是不是超過觀光負荷量,全家大小在左岸玩水後,把垃圾留在沙攤,連附近民眾養的「馬」,都在水裡「上大號」,邊清涼泡水、邊排泄,尷尬的是,小孩就在旁邊玩水,衛生程度令人憂心。
    2012/07/19 19:03
  • 男子嘴饞採海膽 最高可罰15萬

    有一名住在高雄的陳姓男子,趁著假期到屏東小琉球玩,結果他潛入海底捕撈了27顆馬糞海膽,一上岸就被員警逮捕,依照違反漁業法裁罰,可處3到15萬的罰款,陳姓男子因為貪吃,得付出不小的代價。
    2012/03/07 11:55
  • 馬糞摻木屑鋪步道 居民抗議長跳蚤

    宜蘭頭城人文國中附近的住戶,日前家裡莫名其妙出現一堆跳蚤,把一家人叮咬得全身上下紅紅腫腫,就連還不會走路的小朋友也躲不掉,身上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小傷疤,有民眾氣不過,追查跳蚤來源,發現可能是人文國中鋪設水生池步道,使用馬場裡摻有馬糞的木屑惹的禍。
    2011/05/13 13:46
  • 〈獨家〉直擊!留馬糞車違停 騎警隊挨批

    號稱可以拚治安兼觀光的台北縣騎警隊,遭民眾投訴,在板橋市區巡邏時,所騎乘的馬匹,大便大的滿地都是,卻沒人清掃,甚至連運馬的貨車,也隨意停在人行道上,明顯違規。警方知法犯法,讓民眾抱怨連連。
    2010/09/05 18:53
  • 騎馬偷推車 嫌犯辯借載馬糞忘還

    高雄市最近發生一起相當特殊的竊案,一輛停在路邊的貨車,車上推車被人拿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竟然騎著一匹馬在犯案,由於實在太引人注目了,很快就找到這名蔡姓嫌犯,不過他向警方供稱,小推車是借來要運馬糞的,只是還來不及歸還,警方就找上門。
    2010/06/27 11:34
  • 海水暖昆布變少 海膽有殼無肉

    喜歡吃日本料理「海膽」的人,可能會發現海膽價格越來越貴,因為日本主要產地-北海道利尻,漁夫發現,現在捕獲的海膽很多有殼無肉,大一點的切開一看,肉比以前少了一半,原來是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日本海長滿南方海藻,威肴海膽主食-昆布的生存,沒東西吃的海膽,當然長不出肉來。
    2009/07/02 22:52
  • 海膽像「馬糞」 其貌不揚 1斤4千元

    有海膽長的像馬糞,雖然其貌不揚,但一公斤要4千元,非常昂貴,大部分都做成高貴的料理,目前市面大缺貨。屏東水產試驗中心,正在想辦法培育。
    2004/11/13 13:48
  • 蟲蟲入侵 專家:漢光演習惹禍

    宜蘭蘇澳地區出現大量馬糞金龜蟲,經過台大昆蟲系與荒野保護協會實地研究,發現居然又和演習有關。專家研究,是漢光19號演習,大批軍人排泄物提供豐足食源,演習結束,阿兵哥撤離,食源短缺,蟲蟲外出覓食,才會入侵民宅。
    2003/10/01 12:03
  • 馬糞金龜蟲棲地被破壞 搬家惹禍

    宜蘭龍德地區昨天傳出,數以萬隻的蟲蟲入侵民宅,上午動植物防疫所的專家到現場勘驗,從附近有牛群出沒跟蟲蟲外型判斷,應該是馬糞金龜蟲的一種,大量出沒,應該是屬於偶發性狀況,沒有傷害性。
    2003/09/30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