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人排隊的丼賞和食 祕訣靠這個…


發佈時間:2017/03/1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5:00
自慢武士丼裡包含10隻胭脂蝦、鮑魚、馬糞海膽等14種海鮮,料多澎湃。(590元/份)
自慢武士丼裡包含10隻胭脂蝦、鮑魚、馬糞海膽等14種海鮮,料多澎湃。(590元/份)

【鏡傳媒報導】每週親自到基隆崁仔頂漁市挑選海鮮,沈子豪通常在收工後的半夜2點採買,女友陳姵君擔心他精神不濟會睡著,再晚也陪著。採訪這天沈子豪看到少見的青魽,眼睛一亮,特別興奮,摸著魚身檢查肥美度,他說:「肉摸起來有彈性,代表新鮮,魚肚如果摸起來薄薄的,或是一摸就陷下去,則是沒有油花。」

魚市轉了一圈,青魽和宜蘭龜山島的胭脂蝦入袋,沈子豪不忘教記者辨別胭脂蝦鮮度,「頭不能黑,肉色要紅,呈現半透明狀,就是新鮮。」清楚知道那條街的海鮮是養殖貨,這條街賣的是海釣魚,因應季節,他會採買不同的漁獲,替換丼飯裡的海鮮。

 

冬季胭脂蝦盛產,沈子豪推出自慢武士丼,碗中霸氣放入10隻胭脂蝦,和馬糞海膽、海鱺、星鰻等14種海鮮,滿滿好料滿溢碗外。他坦承,擺盤的藝術確實很重要,也有客人嫌過碗小,「但碗再大你也吃不完啊!浪費食物而已。」他原本想將丼飯海鮮堆越高越好,但基於成本考量,就不能用等級較高的海鮮,「後來我們決定魚用高檔一點,種類多一點,每種放1至2片就好,將品質拉高。」

他舉自慢武士丼為例,如果所有生魚片拆開來單一賣,一碗可以賣到1,400元左右,但在他店裡的價錢卻連一半都不到…【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丼賞和食#自慢武士丼#沈子豪#美食#胭脂蝦#馬糞海膽#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828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