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香火 結果共340筆

  • 北港盃格鬥?媽祖出巡遶境打成一團 黑衣男挑釁遭圍毆

    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辰,雲林北港的朝天宮香火鼎盛,從本月8日開始舉辦5日的慶祝活動,包括犁炮炸轎、藝閣遊行、出巡遶境等,沒想到在本月9日凌晨爆發一場衝突,過程被民眾錄影捕捉放上網,2名男子疑似因為挑釁轎班人員,遭多人拳打腳踢,還被用超商的塑膠籃砸頭,十分怵目驚心,對此,警方已循線帶回涉案的7名男子,並進一步釐清案發經過。
    2023/05/10 10:52
  • 北港小過年!媽祖出巡遶境犁炮炸轎 壯觀鞭炮灰堆成小山丘

    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辰,雲林北港的朝天宮香火鼎盛,每年從生辰前5日會開始舉辦活動,昨(8)日和今天舉辦「北港媽祖出巡遶境」,沿途鑼鼓喧天,熱鬧非凡,盛大程度被譽為是「北港小過年」,「犁炮」、「炸轎」響徹北港鎮,讓民眾十分雀躍,也有民眾被煙霧嚇到,還以為發生火警,也有人開玩笑以為說像「戰爭」過,總之,大部分的民眾很享受熱鬧歡慶的氛圍。
    2023/05/09 17:10
  • 女婿回來了!郭台銘偕妻訪南投 大嗑「這一味」讚太驚豔

    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想參加2024總統大選,並積極爭取國民黨徵召提名的機會,除了走訪國外,國內行程也滿檔。昨(4)日,郭台銘偕妻子曾馨瑩回到她的故鄉「南投」,赴香火鼎盛的紫南宮參拜,接著到中興新村大嗑的一間麵店大快朵頤,郭台銘表示:「我夾起一口享用,真是太驚艷了。」瞬間成為了南投美食代言人,讓許多網友也讚郭董「帶動小吃經濟」。
    2023/05/05 18:08
  • 阿扁衝凱道 謝龍介:為叫板民進黨「斷陳家香火我跟你拚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11日將發監執行,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為此一路從台北賓館步行至總統府、立法院替兒子請命。對此,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3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阿扁並非泛泛之輩,目的在於向民進黨叫板,要斷了陳家香火,「我就跟你拚了」。謝龍介也質疑,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過去曾支持特赦阿扁,如今位高權重,只差特赦一步,為何不再提起此事?
    2023/05/04 12:45
  • 岸信夫兒子代父出征勝選 安倍政治香火得延續

    日本周日舉行國會跟地方補選,執政黨5席拿下4席,首相岸田文雄的期中考,算是重大勝利。這次勝出的,包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侄子【岸信千世】,安倍家族勢力得以延續。另外安倍夫人力挺站台的候選人,也高票勝出。
    2023/04/24 20:11
  • 日本眾院補選 岸信夫兒當選延續安倍政治香火

    日本23日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後半段選戰及參眾議院5席補選,被視為首相岸田文雄政府的「期中考」。開票結果,5席當中,執政黨自民黨拿下4席,僅在和歌山1區選區失利。
    2023/04/24 09:43
  • 不可不知!大甲媽祖遶境「令旗」眉角多 回家擺錯位置恐釀反效果

    長達九天八夜的「大甲媽祖遶境」正式起駕,這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總吸引大批信眾共襄盛舉,沿途經彰化南瑤宮、西螺福興宮、嘉義縣新港鄉新港奉天宮,接著依序返程西螺福興宮、北斗奠安宮、彰化天后宮、清水朝興宮,最後再回鑾大甲鎮瀾宮,而不少香客都會帶著「令旗」一路跟隨,不過有當地攤販透露,買了令旗最好要供奉起來,不然可能會沒有效果。
    2023/04/22 05:00
  • 天註定!自帶財氣4生肖 第1名「一輩子開外掛」不愁錢

    為了祈求財源滾滾、工作順利,許多人會準備供品,前往廟宇參拜財神爺,各地特別靈驗的財神廟總是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只是有4個生肖特別令人羨慕,因為命中帶財,即使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這輩子都不愁吃穿。
    2023/04/16 05:45
  • 覬覦五股宮廟百萬香油錢 「噴燈」大盜破窗失敗遭活逮

    新北市41歲陳姓男子,疑因缺錢花用,因此覬覦五股區香火鼎盛的賀聖宮內百萬香油錢。日前清晨他以為宮廟內無人,大膽使用噴燈欲燒破玻璃入內行竊,在內睡覺的廟方人員聽聞聲響後連忙報警,警方到場後當場將竊盜未遂的陳男上銬逮捕,全案依法偵辦。
    2023/04/05 11:52
  • 前男友酒駕亡「家屬求留香火」 她流產遭嗆冷血:會有報應

    1名網友昨(21)日於匿名公社發文,以「不是人死最大好嗎」為題引起關注。她提到跟前男友分手原因,是對方不想為懷孕的她負責,沒想到後來卻迎來前男友離世消息,令她十分震驚。最誇張的是,對方親姊姊得知她放棄孩子、不延續獨生前男友的香火後,氣得怒罵她會得到報應,掀起網友熱議。
    2023/03/22 12:26
  • 真的變長!玄天上帝像鬍鬚20年長15cm 專家解密

    主奉玄天上帝的嘉義中埔鄉達天宮,至今已有2百多年歷史,廟方幾年前發現,玄天上帝神像的眉毛和鬍鬚,有逐年「變長」的狀況,拿尺量了一下,20年以上的神像,鬍鬚明顯長了近15公分,且不只廟裡的神像,就連信徒從達天宮請回家的分靈體,也都有相同狀況,信眾嘖嘖稱奇。對此,專家指出,鬍鬚材質是尼龍絲,可能是細菌滋生,或是香火熱煙影響材質導致。
    2023/03/10 18:25
  • 進香圓滿達成!白沙屯拱天宮開爐儀式 信徒凌晨感動參拜

    上(2)月20日,在數十萬香燈腳的伴隨之下,苗栗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回鑾安座,成就了今年9天8夜的徒步進香活動,今(3)日凌晨12點多,舉行開爐儀式,廟方人員從神房中取出「北港朝天宮的香火」,放入「拱天宮的香爐」,現場擠滿了參拜的信徒,在感動之中,完成了儀式,象徵今年度的進香圓滿結束。
    2023/03/03 10:33
  • 月老對不起!拜拜完帶走「這1張」 網笑:伴侶兌換券嗎

    台北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是許多單身貴族拜月老首選。近日有網友前往霞海城隍廟拜拜,離開時卻不慎將一張小卡帶走,急得直呼「對不起月老」。事件曝光後,網友們對於這個小東西的用處感到非常好奇,而有內行人就出面解釋了。
    2023/03/01 14:41
  • 找亮點!史努比隱身慈祐宮 民眾:小孩都會背

    台北市松山慈祐宮,香火鼎盛,但香客們進到裡面,除了參拜,有沒有發現腳下驚喜,董事長在2003年,建宮250周年時,重新鋪設地板,為了防滑加入小巧思,希望用卡通、動物圖案增加童趣,真的有小朋友能細數宮內角落圖案,只是,史努比原作在美國,律師提醒,小心觸法。
    2023/02/11 20:00
  • 派出所成小金庫!警幫保管百萬香油錢 廟方好安心

    台北市大同區香火鼎盛的普濟寺,在10天年假期間,每天迎來許多信眾到廟裡參拜、走春,香油錢與日俱增,但連假期間因為銀行都未營業,讓廟方相當困擾,還好春節期間,派出所提供護鈔服務,堪稱最安全的小金庫幫忙保管巨額香油錢。直到日前金融機構恢復營運後,廟方人員在警方護送之下,將多達354萬的香油錢領出存入銀行。
    2023/02/02 15:10
  • 湧進80萬人!紫南宮春節總金流破億 8天香油錢數字太狂

    南投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今年春節許多信眾特地前往祈福參拜,每天都吸引超過10萬人,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順利。紫南宮統計,大年初一到初八香油錢高達1000萬左右,借還金人數也超過10萬人,春節連假總金流破億,再次看見信徒們的力量。
    2023/02/02 12:08
  • 金山財神廟香火「旺」到起火 金紙起火無人傷亡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昨天晚間發生火警,堆放金紙的箱子突然起火燃燒,消防局在接獲報案後立刻前往救援,所以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初步判斷可能是香火引發堆在旁邊的金紙,才會起火燃燒,金山財神廟光是過年這幾天,湧入的香客就多達十萬人次,為了提供信眾燒香祈求,所以才會存放一箱箱的金紙。
    2023/01/28 12:53
  • 手機擲筊!全台首見元宇宙拜廟 朝天宮線上抽籤還可點燈

    當科技遇上信仰!日前文化部的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看準香火鼎盛的雲林北港朝天宮,結合近年來十分流行的VR技術,有團隊研發出「元宇宙參拜」的應用程式,讓民眾可以透過下載APP,在家裡就能完成參拜、擲茭、抽籤、點燈,甚至還有扛轎體驗,在朝天宮前的媽祖青年軍總部也有VR眼罩和大螢幕,提供民眾免費體驗。
    2023/01/24 18:11
  • 台南4間月老廟「可脫單、打小三」 鹿耳門聖母廟變打卡點

    大年初二,不只回娘家,還是拜月老的好時機,台南有著名的4大月老廟,每位月老功能都大不相同,有些是幫助脫單、步上紅毯,還能幫忙打跑小三!另外台南鹿耳門聖母廟香火旺盛,至今已經撮合6萬對佳偶,今年還把姻緣殿大改造,變成網美打卡景點。
    2023/01/23 17:57
  • 衝就對了!西螺福興宮搶頭香 30歲汐止男抱走「狀元」

    睽違2年!雲林縣西螺鎮香火鼎盛的福興宮「復辦搶頭香」的活動,除夕夜在西螺大街上施放煙火拉開序幕,在今(22)日凌晨0點,準時「開廟門 搶頭香」,眾信徒衝入廟內插下頭香,最終第一名是由來自新北市汐止區的30歲陳姓男子拔得頭籌,開心抱走「頭香狀元」的匾額和8888元現金。
    2023/01/22 15:57
  • 如廁手不插香!過年拜廟「4大眉角」 誤觸慘衰神附體

    適逢農曆新年,不少人除了會前往親朋好友家拜年外,也會安排到廟宇參拜的行程,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心。命理專家謝沅瑾特別分享拜香的4大規矩,提醒民眾心誠則靈的同時,也小心不要觸犯禁忌,以免影響運勢,壞事纏身。
    2023/01/22 12:00
  • 信徒久等!西螺福興宮除夕搶頭香 發8800份「美金」紅包

    睽違2年!雲林縣西螺鎮香火鼎盛的福興宮,過去因疫情的緣故,取消「開廟門 搶頭香」的活動,今(112)年,疫情趨緩,廟方決定復辦活動,將於今(21)日除夕夜舉辦煙火晚會,並在初一(22)日凌晨0點開廟門搶頭香,接著發放8800份「福兔迎財」美金紅包,讓許多信徒們相當期待,吃完年夜飯,就準備好要前往西螺拜拜祈福。
    2023/01/21 16:34
  • 媽祖面前「強賣金紙」! 阿姨朝天宮旁佔路攬客惹民怨挨罰

    年節將至,有不少民眾會避開走春人潮,到廟宇提前參拜,雲林北港朝天向來香火鼎盛,日前傳出有「買100元金紙免費停車」,停好車卻「坐地起價」收200元的爭議。近期則有阿姨或是店家在路邊攬客「強賣金紙」,嚇壞不少民眾,北港警方得知後,立即出動全面取締佔路行為,並依法開罰。
    2023/01/19 13:02
  • 「國泰民安」紅包袋曝光下一步?諧音「郭台銘安」

    南投紫南宮香火鼎盛,不少人都會拿紅包來過火爐求平安,信徒意外發現,供桌上好幾箱紅包,祝賀人是郭台銘和王金平,廟方證實,這是身為中華民國,義消協會總顧問的郭台銘,特別準備的春節紅包,用來慰勞義消辛勞,只不過,上頭印「國泰民安,守護台灣」,諧音像郭台銘安,紅包似乎另有玄機,難道和總統大位有關?
    2023/01/10 20:37
  • 獨/紫南宮出現郭台銘紅包 「守護台灣」引民眾驚呼

    南投縣竹山鎮的紫南宮香火鼎盛,不分平日或假日,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來參拜祈福。今有信徒發現,在供桌上出現好幾箱紅包,上面印有「郭台銘」三個字,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拍照,直呼「郭董發紅包了」。據了解,原來是郭董要慰勞義消同仁們的辛勞,所準備的春節紅包。但紅包袋上印著「國泰民安 守護台灣」,也讓民眾討論郭董是否真的要出馬守護台灣,「郭」泰民安。
    2023/01/10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