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亮點!史努比隱身慈祐宮 民眾:小孩都會背

記者 林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20:00

台北市松山慈祐宮,香火鼎盛,但香客們進到裡面,除了參拜,有沒有發現腳下驚喜,董事長在2003年,建宮250周年時,重新鋪設地板,為了防滑加入小巧思,希望用卡通、動物圖案增加童趣,真的有小朋友能細數宮內角落圖案,只是,史努比原作在美國,律師提醒,小心觸法。

圖/TVBS

 
記者林莉:「來到松山慈祐宮,除了抬頭仰望媽祖之外,你有沒有發現,其實腳下也有驚喜,你看到了嗎,在這個地磚裡面,竟然有隻超Q萌的史努比在這裡。」

地上不是黃金,而是慈祐宮董事長的小巧思。

你真的可以再靠近一點看,這些卡通動物圖騰,分布在1到4樓樓梯角落,都是2003年建宮250周年時換上去的,至今20年時常踩在上面,你有發現嗎。

 
參拜民眾:「有啊小孩子都會發現,而且都背得起來喔,無尾熊大象史努比小鳥,從她小時候就會過來,所以從她小時候,自己上下樓梯的時候就會看到。」

上個樓梯再來到其他樓層,中西合併莊嚴的廟裡,融入卡通明星,除了史努比還有無尾熊大象跟鴿子,260週年慶也另外放上狗的圖騰,希望讓到訪的香客露出會心一笑。

圖/TVBS

參拜民眾:「一般來講宮廟不會有史努比,還滿驚喜的,童心都出來了,今天第一次來(有發現),就覺得滿可愛的,原本還想要拍一下。」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地板因為做大理石,要做止滑作用,後來我想說做個卡通,廟宇也不是做商業的,應該沒有問題啦。」

圖/TVBS

只是說大家都知道,史努比是美國漫畫角色,可能會有著作權問題,一但「所有權者」真的要追究,即使是非營利使用,也要小心觸法。

律師陳又新:「(也可能)雖然沒有經過(授權)同意,就使用這個圖案,但是有合理使用的理由,國內可能大家會比較包容,因為是宗教宮廟勸人為善,也不予為難。」

 
民眾:「是史努比嗎,是史努比嗎。」

也有民眾拍抖音KUSO是史努比帝君嗎,廟方小巧思下回到慈祐宮,不妨再看看腳下地板,找到了也不用懷疑,對他就是你知道的那個史努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史努比#慈祐宮#著作權#防滑#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29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