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香火 結果共340筆

  • 普渡拜這供品秒中大獎 「10樣超母湯」恐惹火好兄弟

    週日(22日)為中元節,每年中元普渡相傳陰間會讓好兄弟返回陽間,短暫享受人間香火和施食,因此各行各業、家家戶戶皆會用心準備供品款待好兄弟,祈求平安、風調雨順。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昨(19)日分享祭拜眉角,列出12項求好運發財的供品,以及應避免的10項供品,並說明原因給民眾參考。
    2021/08/20 23:47
  • 李坤儀喜獲第三胎!性別揭曉 有意從母姓延李家香火

    前總統李登輝生前,最疼愛的孫女李坤儀,7月4日產下第3胎,確認是個男嬰。根據週刊報導,李坤儀前兩胎一女一男,都跟著先生趙贊凱姓趙,計畫新誕生的男嬰從母姓,以延續李家香火。
    2021/07/06 12:45
  • 快訊/延續李登輝香火!李坤儀生第三胎有意從母姓

    故總統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最近傳出喜訊!在7/4生下第三胎是個小男孩。由於李坤儀的前兩胎都跟著夫婿姓趙,但在李登輝過世後,傳出李坤儀有意讓第三胎改從母姓,藉以延續李家香火。
    2021/07/06 11:00
  • 人妻被逼傳宗接代「終於生男嬰」 婆婆一看哭喊:造孽啊

    「傳宗接代」這個觀念,長久以來深植在大多數華人心中,儘管時代在進步,各界紛紛呼籲「男孩女孩一樣好」,但還是存有重男輕女的念頭。大陸一名將近40歲的婦人,和丈夫結婚多年生下兩女,但婆婆一心想要有個男孫延續香火,不斷逼她再生個男孩,婦人日前好不容易生下兒子,結果婆婆一看崩潰哭喊,「造孽啊!」
    2021/06/18 05:14
  • 連生2胎女娃婆婆「從未探望」 媳:生不出男的怪我?

    儘管現在已強調「女男平等」,但台灣還是有不少長輩,仍存有「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總會希望媳婦可以生個男孫來延續香火。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她連生兩胎女兒,但婆婆卻從未探望過她,還不時酸言酸語,更拿親友例子施加壓力,讓女網友崩潰直呼,「生不到兒子的罪都要通通怪到我頭上」。
    2021/05/01 20:16
  • 甜嫁小32歲鮮肉尪 陸58歲嬤「整成30歲少婦」下場曝

    常有人說,男女兩個人若是真心相愛,「年齡不是問題」,但若是發生在「女大男小」的身上,就真的沒問題嗎?大陸一對相差32歲的老妻少夫組合,兩人在1995年結婚時,引起社會輿論嘩然,女方甚至為了看起來能和丈夫更相配,散盡家產整形成年輕少婦,沒想到現在的關係卻已經形同陌路。
    2021/04/09 17:43
  • 夫家要男丁「生女給親戚」 媳被逼去檢查不生就離婚

    有些長輩的觀念希望媳婦能生男丁,為家族延續香火。一名人妻日前上網透露,夫家傳統觀念是女人要傳宗接代,一定要生男,若生女就過繼給親戚,令她無奈上網訴苦。
    2020/11/18 12:55
  • 澎湖白沙議員補選 宋昀芝代父出馬勝出

    澎湖縣議會第19屆議員第3選舉區(白沙鄉)缺額補選,今天投票,代父出馬的宋昀芝勝出,繼續延續家族政治香火,澎湖縣選委會可望在11日公告當選。
    2020/09/05 19:42
  • 傳統製香技藝 第二代接班創調香實驗室

    台灣廟宇多,尤其早年更是香火鼎盛,香支的用量非常大,已經有37年歷史的製香廠,由第二代林建宏接班,武術畢業的他,一切從零開始學,但他從小鼻竇炎聞不到香氣,每天不斷練習,到現在已經能夠研發各種香氣,為了讓傳統產業轉型,也開始製作能使用在生活中香品,帶您來看他的故事。
    2020/08/08 23:15
  • 連生8女想求兒 醫師娘淚允尪「借別人肚皮」生子GG了

    許多人心中仍深植著「傳宗接代」的觀念,因此希望能夠生個兒子來繼承香火。醫藥記者洪素卿日前上節目分享,她曾遇過1名50多歲的中醫師,為了想要生個兒子,和妻子接連「做人」,結果一連生了8個女兒。最後妻子同意,讓丈夫以「假結婚」名義去找外籍女性圓夢生子,事後對方的確生下1子,但也從此成為醫師娘惡夢的開始。
    2020/07/22 15:55
  • 想要兒子!結紮夫慫恿妻「勾搭已婚鄰居」…結局超展開

    中國大陸雲南省1名乾姓男子和妻子生下了2個女兒就去結紮,由於近年來乾男延續香火的願望越來越強烈,因此決定去醫院進行輸精管「復通手術」,希望能重新接回輸精管恢復生育能力,不料卻失敗,乾男便慫恿妻子勾引1名有家室的鄰居「借精生子」,怎料最後妻子竟連續生3個女兒。
    2020/07/15 22:54
  • 香港疫情恐失控 學者籲立法強制戴口罩

    香港今天新增確診41例,加上先前幾天每天都新增40到60多個病例,讓香港學者袁國勇擔憂當地疫情已經「稍微失控」,還有學者建議政府應該趕快立法,規定所有人上街都要戴口罩,今天上午,香火鼎盛的黃大仙祠也決定關門兩個星期。
    2020/03/30 18:01
  • 281年龍山寺3/13起「全禁香」 信眾:不太習慣

    知名台北廟宇龍山寺,為了響應環保,從3月13日開始,停止供香,未來香客也不能攜帶,希望能降低PM2.5,龍山寺董事長表示,香火鼎盛不代表一定要焚香,而是信眾的誠心。而禁香雖然能降低汙染,但多少衝擊周邊商機,攤販表示,未來生意多少會受到影響。
    2020/03/13 11:37
  • 快訊/跟進行天宮! 龍山寺:3/13起全面禁止燒香

    台北市香火鼎盛的寺廟之一艋舺龍山寺,建寺至今281年,繼2017年減香,廟方今天公告,將自今年3月13日停止供應香客免費香枝,遊客入寺參拜也將不得自行攜帶香枝,這也是繼台北行天宮之後,北市大型廟宇停止信徒燒香的寺廟。
    2020/02/28 11:40
  • 紅磚拱廊時光隧道 三峽老街飄復古風情

    北部朋友想出門走走,三峽老街是個好選擇,不僅可體驗古色古香老街風情,品味三峽百年文化,還可到香火鼎盛的三峽清水祖師廟祈福,逛累了整條街上滿滿的小吃,在舊式牌樓建築下,吃古早味美食別有一番風味。
    2020/01/30 09:58
  • 紫南宮讓你發大財 信眾借600發財金捧290萬還願

    許多民眾都有「拜財神」的習慣,祈求自己能夠財運亨通。尤其每到過年或重要節日,常常可見民眾排隊。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的「紫南宮」,當地香火鼎盛,更是全台著名的發財廟,不少人都會到當地求錢母和發財金,就在發大財後回來感謝保佑。紫南宮主委就說,曾有民眾借了600元發財金,事後回來還了290萬元。
    2020/01/23 16:16
  • 光明燈怎麼點最有用? 命理師曝「2種人」是禁忌

    農曆過年期間不少民眾習慣到廟宇點光明燈,藉此祈求新的1年平安順利,部分香火鼎盛的廟宇,甚至現在就開放領號碼牌,吸引許多信徒排隊等候。不過有命理專家就提醒,點光明燈時有幾點事項要特別注意,像是「這2類人」就不適合點光明燈。
    2019/12/26 10:30
  • 獻給台灣人的MV 滅火器、小春新歌飄台味

    歌曲MV最能呈現一首歌的意境,金曲團體「頑童」出身的成員小春,連兩首新歌都放入台灣傳統文化,像是果雕藝術、霓虹燈還有廟宇進香過程,本土樂團滅火器為了向台灣老百姓致敬,歌曲聽得見嗩吶傳統樂器的元素,飄出濃濃台灣味。
    2019/12/25 19:53
  • 「阿尼基」女友太多腰痠背痛 他嚇傻:背上趴39個小孩

    彰化鹿港地藏王廟平日香火鼎盛,每逢農曆7月普渡都能吸引上萬人參加超渡法會,1名男子因年少不懂事荒唐過,不但交往不少女友,也讓女方拿掉不少小孩,因此前往超度嬰靈,結果他的背上竟然趴著多達39個嬰靈。
    2019/07/16 20:57
  • 萬華龍山寺禁點蠟燭 多間古蹟宮廟行之有年

    香火鼎盛的台北市龍山寺為維護空氣品質及預防火災,5月1日起禁點蠟燭,多間古蹟宮廟禁點蠟燭行之有年,近年配合環境保護,也宣導一爐一炷香,減少燒金紙。
    2019/04/25 17:52
  • 土地公廟求明牌槓龜 怒持鐵鎚打破神明頭

    新竹竹東一處土地公廟,平時香火鼎盛,不過近來卻頻頻出現神像被惡意破壞的情形。監視器拍到一名男子拿著鐵鎚,往土地公頭上重砸。追查後,竟是附近一處工地的44歲戴姓工人,因為聽到居民說土地公很靈驗,前往求明牌,希望能中威力彩。結果槓龜後,竟拿神像出氣。
    2019/04/18 15:37
  • 驚!十八王公廟土石滑落 男攤商慘被磚牆壓住

    香火興旺的新北市石門十八王公廟在今(10日)11點半左右,約有20坪面積大小的土石滑落,土石從約3樓的高度往下坍方,當場壓到下方賣肉粽的攤商夫妻,其中年約50歲的妻子自行脫困,另外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被磚牆土石壓傷,消防隊員獲報前往救援,成功將男子救出脫困,並送醫救治。初步檢視傷者傷勢,兩人均意識清楚,並無大礙。
    2019/03/10 12:24
  • 街頭鬥毆飆三字經 轎班成員遭罰跪「向媽祖懺悔」網大讚

    北港朝天宮香火鼎盛,19日舉辦元宵遶境祈福活動,但宮內轎班人員卻因為扛轎發生衝突,當街開罵三字經,晚間雙方人馬又持棍棒攻擊,事後廟方人員讓參與鬥毆的轎班人員在廟前罰跪懺悔,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認同,大讚廟方做法。
    2019/02/21 10:00
  • 遇過年就擠爆!紫南宮香火超旺 背後原因曝光

    每年春節前後,許多人都會湧入各地財神廟求財,其中又以南投竹山紫南宮最負盛名,總是吸引數公里人龍領取錢母,甚至有信徒擔心搶不到,前一晚就特地到現場排隊,香火之鼎盛讓人大開眼界。不過,台灣各地大小財神廟遍布,紫南宮的香火只增不減、歷久不衰,其中原因不免讓外界感到好奇。
    2019/02/05 16:00
  • 保安宮國運籤抽出「吉籤」 豬年只要努力必獲好運

    農曆大年初一,全台不少宮廟都會為台灣運勢求籤,因而有不同的「國運籤」。而台北市香火鼎盛的保安宮,同樣於今(5日)凌晨零時抽出國運籤,今年籤詩為「清江鼓槕月盈船,水壓中天盡可觀,幸禱至誠天眷佑,何愁首尾不安全」。保安宮董事蘇勝中表示,大意指的是「只要努力,上天一定會保佑我們」。
    2019/02/05 0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