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獻給台灣人的MV 滅火器、小春新歌飄台味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9:53

歌曲MV最能呈現一首歌的意境,金曲團體「頑童」出身的成員小春,連兩首新歌都放入台灣傳統文化,像是果雕藝術、霓虹燈還有廟宇進香過程,本土樂團滅火器為了向台灣老百姓致敬,歌曲聽得見嗩吶傳統樂器的元素,飄出濃濃台灣味。

圖/翻攝自滅火器 Fire EX.臉書

 
滅火器《無名英雄》:「在最醜的時代做最美的夢,就愛腳踏實地人在做天在看,天公伯啊你要保庇我,Let me stand up likeaTaiwanese。」

用嘶吼的方式,象徵人民為了反抗壓迫的怒喊聲,滅火器寫了這首《無名英雄》,要送給台灣人民,不要被迷惘壓垮。從前奏開始,就用非常道地的傳統樂器揭開序幕。

像是廟會歌曲,用鑼、鈸以及嗩吶,搭配滅火器喊著台灣人站起來的英文歌詞,營造氣勢磅礡的感覺,試圖再打造一首媲美《島嶼天光》的台語歌。充滿台灣味的MV風格元素,不只適合台語歌,放在嘻哈饒舌裡,也特別有味道。

 
小春ft.K9《啥款》:「鬥陣欸啥款,換帖欸啥款,兄弟啥款,放在心肝裡。」

霓虹燈上,寫了個「春」字,呼應小春的名字。穿黑衣的大哥們餐桌上擺著冰雕和果雕藝術,也是台灣人去傳統餐廳用餐時出現的經典特色。從小接受台語文化薰陶的小春,想透過新歌MV讓更多人認識在地文化。

小春ft.李英宏《香火》:「那是咱的所有薪火相傳的故事,保庇咱的護身符仕大掛在阮身軀。」

小春親自下馬扛神轎,自掏腰包26萬請朋友助陣,拍下汝南堂的進香過程,想讓廟宇文化延續下去。MV拍得夠台,讓歌曲不論用聽的或看的,都能展現屬於台灣的獨特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春#傳統文化#滅火器#香火#啥款#無名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7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