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港同心! 滅火器、林夕合作「雙城記」MV感人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17:18
圖/翻攝自滅火器 Fire EX.臉書
圖/翻攝自滅火器 Fire EX.臉書

台灣樂團滅火器,昨天(15日)曝光新歌《雙城記》的MV,和香港名作詞人林夕合作,述說台港兩地追求自由民主,所歷經的苦痛與堅持,曲風熱血,搭配香港近日抗爭畫面全紀錄,看了令人熱血沸騰。

圖/翻攝自滅火器 Fire EX.臉書

 
樂團滅火器《雙城記》:「他們用彈藥回答,不中聽的喧嘩,寒蟬只能在沈默中爆發。」

搖滾澎派的曲風,凝聚力量,向香港表達最堅定的支持,台灣樂團「滅火器」和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合作的新歌雙城記MV曝光,搭配香港街頭抗爭畫面,相當感人。

樂團滅火器《雙城記》:「少年人渺小因而偉大,就看誰更快崩塌,白色恐怖最怕光明正大,老大何時才長大。」

 
訴說著香港正面臨的,和70年前受白色恐怖、黨國體制壓迫的台灣越來越像,林夕在歌詞中,用熟練的韻腳,同時寫出香港和台灣,無懼對抗強權的悲情和壯烈。

樂團滅火器《雙城記》:「在權威之下,我們無權害怕。」

民眾在面對強權時,堅強不屈的氣慨,搭配一張張反送中照片,網友直呼感動,不過香港政治動盪,連帶影響不少歌手的演唱會。

歌手張敬軒《斷點》:「我吻過你的臉,妳已經不在我的身邊,我還是祝福你過得好一點。」,

香港歌手張敬軒原訂11月22日到25日在紅磡開唱,14日發聲明,表示:「交通情況難以預料,為顧及所有觀眾及參與者的安全,遺憾宣布取消」,還有港星賈思樂和日本樂隊「世界末日」、以及先前的蔡一傑、陳綺貞等人都取消演唱。

劉德華《我恨我痴心》:「昨夜曾立誓離別你,你厭了我又話我乏味。」

不過劉德華經紀人透漏,2020年2月的香港演唱不會取消,還會再加開5場,共12場回饋歌迷,E神陳奕迅年底共25場的演唱會,也將照常開唱,不畏反送中升溫,也要為歌迷留下美好回憶。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滅火器#香港#紀錄#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86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