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犯條例」推手倫敦遇襲 鄭若驊混亂中跌倒


發佈時間:2019/11/1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3:10

香港「逃犯條例」主要推手─律政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倫敦出席講座時,遭到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包圍,在混亂中不慎跌倒在地,手部受了傷,事後已經向警方報案。反送中抗爭逐漸失控,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晚間在記者會中表示,香港已經不再是安全城市。

圖/Chloe Leung提供

 
示威者:「殺人犯,殺人犯。」

殺人犯的叫罵聲此起彼落,他們不滿的對象是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

鄭若驊在英國倫敦,遭到一大群黑衣人包圍,雷射光束和閃光燈亮個不停,抗議群眾對著她大聲指罵。

 
示威人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鄭若驊在工作人員保護下,突破重圍,一陣激烈推擠中。

鄭若驊狼狽跌倒在地,隨即被人拉了起來,她面無表情,馬上轉身離開,群眾還是窮追不捨。

示威人士:「可恥可恥,殺人犯殺人犯。」

鄭若驊是香港逃犯條例的主要推手,在今年六月引爆反送中抗爭,要她下台的呼聲一直沒有停過。

旁白:「遇到暴徒導致她身體嚴重受傷,她即時向倫敦警方報案,要求警方嚴肅跟進,將涉案者繩之以法。」

鄭若驊手部受傷報了案,香港律政司和特首林鄭月娥也發表聲明,斥責襲擊行為野蠻,超越文明社會底線。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香港已經很難說,或是不能再說是安全城市。」

政務司長張建宗把香港亂象怪到蒙面暴徒身上,眼看情勢愈來愈失控,力挺港人的美國參議員魯比歐為此擔心不已。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我非常擔心香港情勢,我懷疑北京會派出武警,混入港警和特警部隊。」

美國參議院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啟動了加速的熱線機制,最快下周一就能通過。

旁白:「如果北京派解放軍或武警,武力干預香港,(美國)國會便應立法暫停香港,繼續享有獨立關稅區的地位。」

 
美國國會報告更是提出警告,嚇阻解放軍、武警入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針對香港情勢,嚴正表態。

CCTV新聞:「習近平指出,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有別於上回在上海,習近平會見林鄭時當面挺港府,這回在巴西金磚五國峰會上,進一步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示威#逃犯條例#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65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