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香火 結果共340筆

  •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 眾神遶境23日上凱道

    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將於23日邀集上百間廟宇,出動眾神上台北凱道遶境祈福,訴求「捍衛信仰,守護香火」。
    2017/07/04 14:53
  • 擔心封爐 武德宮串聯寺廟總統府「進香」

    環保署推動寺廟焚香減量,引發廟宇反彈,雲林北港武德宮認為,中央漸進式,要減爐到封爐,打壓宗教,武德宮透過臉書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號召百間寺廟,預定在七月23日到總統府「進香」抗議,環保局強調,環保人人有責,但是從沒有強制要寺廟不能焚香燒金紙。
    2017/06/30 18:32
  • 柯文哲見證 龍山寺即日起減香減爐

    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為響應環保政策,今天上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的見證下,進行天公爐、媽祖爐封爐儀式,未來僅剩佛祖爐,信眾只需拿1炷香。
    2017/06/16 11:57
  • 龍山寺封爐遭業者批斷生路! 柯:妥協結果

    香火鼎盛的萬華龍山寺,如今有3座香爐為響應環保,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封爐儀式,往後信徒將持一香參拜到底,對此因不滿封爐將斷生計,線香廠商一早集結龍山寺舉牌抗議,表達不滿。
    2017/06/16 11:48
  • 萬華龍山寺16日起再減香 僅剩1座爐

    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原本有7座香爐,民國104年減香後剩下3座香爐,為順應環保意識,明天上午9時30分將再度減香,僅留下正殿的觀世音爐(佛祖爐),信眾僅需拿1炷香。
    2017/06/15 15:23
  • 降空汙!龍山寺5/5減2座香爐 限拿1柱香

    台北龍山寺香火鼎盛,但廟方測出,每到了初一、十五的PM2.5濃度都很高,跟行天宮相比高出88倍,為了空氣品質決定要減香,預計在5月5日只保留觀音佛祖爐,祭祀的時候只需要一炷香。
    2017/03/07 12:33
  • 平安符不平安!香火袋藏毒品 男辯:廟外攤販賣的

    嫌犯毒藏平安符賴給廟方,雲林一名張姓男子把K他命藏在平安符,遭到警方查緝,他竟然謊稱是去紫南宮拜拜時,在廟外跟攤販買的,先辯稱白粉稱粗鹽,無法蒙混,又把責任推給攤販讓警方好氣又好笑。
    2017/02/20 13:08
  • 初九天公生 信徒湧奉天宮祈福香火盛

    台北市最大的天公廟,松山奉天宮,昨天(5日)適逢農曆大年初九天公生,廟方依照習俗,準備1萬多斤的平安麵,和1700多斤的甜湯圓,給來參拜的民眾享用,讓民眾在新的一年能順順利利,圓圓滿滿。
    2017/02/06 15:29
  • 紫南宮香火旺!攤販大賺 玉米日賣2千支

    南頭紫南宮香火鼎盛,過年期間香客來參拜,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人多自然周邊攤位生意跟著大好,有賣水煮玉米的攤販一天就能賣出2000支玉米,光賣玉米日收入超過5萬元,天天這樣賣,一個月業績上看上百萬;另外,賣香腸的、筍包、甘蔗汁的生意一樣大好,負責幫忙清運垃圾的紫南宮統計,每個月光是請清潔公司幫忙收垃圾,就要花上30萬左右,費用十分可觀。
    2017/02/04 17:45
  • 不忍苛責!九旬嬤常拿走供品 香客困擾

    拜拜的供品被人拿走,香客難免不舒服,但也希望這位阿嬤的家人,能多關心她。春節期間,廟宇香火鼎盛,位在台北市中正區,超過250年歷史的長慶廟,常有香客反應,一名高齡90歲的阿嬤,常常拿走祭拜的供品,有香客找回來但被打開來吃了,廟方跟阿嬤的鄰居說,阿嬤平時獨居,年紀大了誤拿別人的東西,希望香客別太苛責。
    2017/01/30 16:26
  • 搶頭香、打秦檜 陸春節旅遊人潮洶湧

    農曆新年,大陸各地景區熱鬧非凡,不但有上海迪士尼,開園後首次迎接春節人潮,河南的廟會更是香火鼎盛,燒完的紙錢堆成一座山,廟方還得動用推土機來處理。
    2017/01/29 17:21
  • 雞年保平安 學甲慈濟宮春節發送保生金

    雞年保平安。台南學甲慈濟宮今天宣布,大年初一至初三將共發放5000份「保生金」,每份保生金都是用百元新鈔摺成八卦圖騰後,再封進香火袋子。
    2017/01/17 18:23
  • 大膽!在太歲爺頭上動土 警民聯手逮竊賊

    真的有人敢在「太歲」頭上動土。52歲葉姓男子進入香火鼎盛的廟宇,行竊「太歲殿」香油錢,被警民聯手逮獲,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2017/01/13 14:54
  • 上千人排隊龍山寺點燈 他連4年搶頭香

    每到農曆年前,都會吸引上千民眾到艋岬龍山寺點光明燈,今年搶到「頭香」的民眾沈大毅已連續4年排到第1號。他說,龍山寺香火鼎盛、相當靈驗,為此他11月27日就來排隊了。
    2016/12/25 09:48
  • 玩寶可夢「自動上門」 公部門樂搭宣傳吸客

    寶可夢熱潮席捲全台,激發公部門不少點子。台北動物園園內6個道館,補給站超過1百個,有遊客專程買票進園只為抓精靈,園方打算出導覽地圖,靠遊戲擴大遊客年齡層。世大運跟風模擬抓熊讚炒話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把抓到的可達鴨改名「野生柯P」,因為兩者抓頭模樣很像。新北市府打算仿寶可夢出廟宇尋寶,香火之外多點人氣。
    2016/08/07 17:45
  • 前立委蔡啟芳換跑道 洗手改行賣羹湯

    立院三寶之一的前立委蔡啟芳,很多人都對他印象深刻!不過今年他的兒子蔡易餘接棒政治香火後,自己卻轉換跑道,改行賣起傳統小吃,而且小吃店的店名,還特地用自己的名字當招牌,附註「做不久」讓大家是一頭霧水!原來是新店剛開張,試賣三天食材有限,賣完就沒了!
    2016/05/09 10:52
  • Q版觀音媽 彩繪列車首航遊大甲、永康

    母親節的週末充滿宗教特色的台鐵觀音彩繪列車,在今天上午首航,從台北出發2天1夜,要帶著民眾一路遊玩到大甲、永康和高雄等地,這次不只列車有新意,台鐵更推出了紀念月台套票,香火袋的造型象徵祈福平安的意義,不少民眾要買來送給媽媽,限量1千套,半個多小時就全數售光。
    2016/05/07 11:21
  • 你被鎖定!賊偷香油錢 手機監控人贓俱獲

    彰化一間宮廟因為信徒多香火鼎盛遭竊賊覬覦,趁著中午潛入廟裡要偷香油錢,沒想到犯案時宮廟主委剛好打開手機的監視軟體,發現有小偷立刻報警,當場人贓俱獲。
    2016/04/17 13:14
  • 陸50萬人搶拜財神 燒香宛如「霧霾」圍寺

    過年走春特別習俗初五拜財神,大陸武漢的財神廟湧入了50萬名信眾,香火興盛的程度,煙霧宛如霧霾整座廟包圍,能見度不足10公尺,和湧入的人龍形成壯觀場面,北京著名的地壇廟會吸引75萬人參拜,人數創新高,為了避免人員走失,還特地設置「尋人柱」,方便民眾尋找失散親友。
    2016/02/13 16:49
  • 泡蛋麵線糊、神秘牛肉麵 北港從早吃到晚

    雲林北港鎮最為人知的就是朝天宮媽祖廟香火鼎盛,每年農曆正月開始到3月媽祖生日期間,就是全台信徒來朝聖的旺季,在地人帶路,北港鎮繞著媽祖廟,有非常多的道地小吃和美食,可以從早吃到晚。
    2016/02/11 10:03
  • 大廟人多也敢偷 男假裝遊客、捐獻箱塞背包

    香火鼎盛的大廟人來人往情況下竟然也遭小偷!一名男子假裝香客到彰化南瑤宮,趁中午時間工作人員交接時,將媽祖神像錢的捐獻箱整個塞進背包裡,由於南瑤宮平時就有不少背包客前往,所以男子蹲在地上塞東西的舉動,並沒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2015/09/01 11:32
  • 法節目介紹台美食 創下收視新紀錄

    法國電視頻道France 5的美食節目「移動食堂」,應交通部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的邀請,拍攝製作台灣特輯,不僅介紹夜市、傳統早餐、宴席等美食料理也呈現廟宇香火、公園打太極等人文風情,最近在法國播出,單次就吸引將近60萬收視戶觀賞。
    2015/07/18 16:45
  • 【FOCUS新聞】共和黨鳴槍起跑爭白宮 衝出好幾人

    ▲希拉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總統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絕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但是美國2016總統大選,敢作夢的人暴增!共和黨參選爆炸、盛況空前。我們已經知道,民主黨內以希拉蕊一枝獨秀,只有無黨籍議員桑德斯宣佈加入民主黨,拚一拚總統初選,但是他幾乎毫無勝算。在野的共和黨,一心奪回小布希之後喪失的執政權,到今天為止,已經有6個人拼黨內初選,前阿肯色州長哈克比,宣布要選!台灣人相對熟悉的前惠普女CEO費奧莉娜,身價財富是希拉蕊的4倍,決定要選;還有美國知名兒童神經外科醫師班卡森,他是第一個成功分離頭部連體嬰的醫生,也是共和黨裡第一個爭取提名的非裔美國人。2天內冒出這3人參選,共和黨之前還有古巴裔議員盧比歐,另外,肯塔基州議員保羅!當然,一般認為共和黨內最大咖,布希家族有意延續白宮香火的傑布布希,還沒有正式表態
    2015/05/06 20:51
  • 「網路最低階!」 翟神諷朱學恆「謾罵代表」

    被譽為翟神的台北市政府顧問翟本喬和宅神朱學恆槓上了!翟本喬3月27日今天替公務員上課,分析網路言論,其中指出最低階的就是謾罵,更明確表示宅神朱學恆就是謾罵代表!而這話一出也讓朱學恆相當不悅,酸溜溜回擊,當謾罵代表也不錯,因為自己就是酸民還要翟本喬小心點,一度差點脫口要翟本喬好好享用香火,不過這火字最後是吞了回去
    2015/03/27 18:05
  • 雲林財神廟百年建醮 5千尊財神大會師

    雲林北港武德宮,是間香火鼎盛的財神廟,舉辦百年建醮祭典,5千尊財神爺大會師,場面壯觀,不僅如此,還用空拍拍攝寬24公尺的竹編金元寶,以及用1萬6千多片金幣巧克力堆疊而成的五彩金龍,這次祭典活動不僅是百年一次,也是全台財神廟難得一見,意義很特別
    2015/01/28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