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面前「強賣金紙」! 阿姨朝天宮旁佔路攬客惹民怨挨罰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3:02
北港警方取締有佔路兜售行為的民眾。(圖/TVBS)
北港警方取締有佔路兜售行為的民眾。(圖/TVBS)

年節將至,有不少民眾會避開走春人潮,到廟宇提前參拜,雲林北港朝天向來香火鼎盛,日前傳出有「買100元金紙免費停車」,停好車卻「坐地起價」收200元的爭議。近期則有阿姨或是店家在路邊攬客「強賣金紙」,嚇壞不少民眾,北港警方得知後,立即出動全面取締佔路行為,並依法開罰。

北港朝天宮香火鼎盛。(圖/陳祁攝)

 
每年農曆年前到至農曆3月底止,近四個月期間,是朝天宮香客朝拜媽祖的全盛期,朝天宮附近比較不好停車,通常民眾會停在堤防附近的大型停車場,但是離廟比較遠,要稍微走些路,有些民眾不方便走太遠,車開到廟附近,有些金紙店打出「買100元金紙免費停車」的看板,停好車後,反被收了200元,讓民眾十分氣憤。

北港警方已取締至少5件佔路兜售。(圖/TVBS)

日前有不肖業者為了製造商機,任意佔用道路強賣金紙,形同路霸,此舉不只擾民,還會影響交通安全,造成觀光客對北港鎮的不良印象,北港警方為保障民眾行的權利及導正不良歪風,將取締路霸列為重點勤務,加強蒐證取締,依《道路管理處罰條例》中,於交通頻繁處所違規攬客,妨害交通秩序者,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到3000元以下罰鍰,至本月17日為止,已取締開罰5件。

北港警分局長蔡培元表示,掃蕩路霸計畫針對以下行為加強取締,包括以物品占用道路或站立路旁占用道路,妨礙交通秩序攔客停車販賣金紙者;在公共場所任意攔客叫賣物品、妨礙交通不聽禁止者;商家、業者強買、強賣物品者;任意占用道路違規停車者。警方亦持續協調配合鎮公所清潔隊執行清道工作,全面取締、清除障礙物、告發違規佔用道路之臨時攤販,以宣示整頓市容、保障行車安全及民眾權益之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港#雲林#金紙#路霸#阿姨#麻油#兜售#停車#朝天宮#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65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