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逃漏稅! 中檢搜索國泰洋酒、金錢豹等8家酒店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9:57

台中地檢署接獲情資,中部一家知名酒商和金錢豹在內等多家酒店,疑似逃漏稅,涉嫌共同隱匿19億元營業額,檢方聲押酒商老董獲准,另外有30多人,被依兩萬到兩百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候傳。

圖/TVBS

 
中部大型酒商國泰洋酒公司,遭台中地檢搜索,檢方認為他們涉嫌逃漏稅,發動上百名檢警調人員,啟動兩波偵查,第一波聲押國泰洋酒董事長劉榮棋獲准。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查獲中部地區大型酒商及知名酒店,共同隱匿營業額約19億元,並且有逃漏稅捐案件。」

檢方持續調查,第二波再搜索包括金錢豹、海派等八家酒店業者,14處所檢方調查,國泰洋酒和酒店業者,在民國105年間以設立虛設商號的非法方式,使該等酒店業者隱匿19億多元的營業額。

 
圖/TVBS

因為不同於一般營業稅5%,特種行業、酒店等要上繳的營業稅達15到25%,疑似利用虛設行號,當客人刷卡消費,繳的就不是15到25%的營業稅,藉此逃漏稅,也就是所謂的跳開發票。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其中酒商負責人劉某,及酒店負責人張某,經檢察官訊後認定,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及商業會計法,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羈押獲准,另名酒店業者張某、連某則於今日向法院聲請羈押。」

圖/TVBS

兩波搜索一共帶回訊問40人,其中兩人遭羈押、兩人聲押中,其他相關人員則分別以2萬到200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候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店#逃漏稅#營業額#金錢豹#國泰洋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352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