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湧進80萬人!紫南宮春節總金流破億 8天香油錢數字太狂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2:08
春節期間大批信眾湧入南投竹山紫南宮。(圖/TVBS資料畫面)
春節期間大批信眾湧入南投竹山紫南宮。(圖/TVBS資料畫面)

南投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今年春節許多信眾特地前往祈福參拜,每天都吸引超過10萬人,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順利。紫南宮統計,大年初一到初八香油錢高達1000萬左右,借還金人數也超過10萬人,春節連假總金流破億,再次看見信徒們的力量。

過年期間民眾喜歡到廟裡走春,今年疫情趨緩,人潮及金錢流通也特別有感。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統計過年期間初一到初八的香油錢約1000萬元左右,借還金的人數超過10萬人,借出去的大概有3000多萬,還回來的有5000萬左右,春節連假總金流破億,非常驚人。

 

南投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廟方也統計,光是去(2022)年就有54萬名信眾借還金,借出的金額約3億3000萬,還回的多達6億多元,小額香油錢收到約6000萬,不含大額的信徒捐獻。福德金又稱「發財金」,以急難救助及扶助居民為主,提供居民生活上的經濟周轉再造福社會。

年初紫南宮發送兔年錢母,同樣吸引大批信眾熬夜排隊。(圖/翻攝紫南宮臉書)

紫南宮目前每天上午7點到晚上9點開放求金、還金,幾乎全年無休,想要借金的信眾可持身分證件向土地公婆燒香拜拜並擲筊,再根據擲筊結果求得相應金額,祈求事業、工作或家庭順利,之後最慢一年內「還金」並添香油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紫南宮#香油錢#人潮#信眾#借還金#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076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