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香港反送中 結果共486筆

  • 影音/香港反送中「姜牧師」台北遭捅刀 警:初步排除政治因素

    2024/03/18 12:25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三腳督「年輕選票」決勝關鍵 青年更在乎低薪、高房價

    2020年總統大選,因為香港反送中運動,帶動青年投票意願,不過,今年形成三腳督局面,青年族群投票率高低,也變得較難預估,不過青民協發現,除了兩岸議題,年輕族群所關注的更多元,尤其低薪和高房價議題,各候選人提出的政見更受關注。
    2024/01/08 23:38
  • 42歲前主播驚爆身亡 港警破門驚見「倒臥在地」

    42歲前TVB主播柳俊江,曾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的「元朗襲擊事件」,衝地鐵站幫忙疏散民眾,遭「白衣人」毆打,一時聲名大噪,近年離開主播台轉型KOL,時常在社群跟粉絲互動,十分受歡迎,沒想到傳來噩耗,昨(5)警消在下午3點半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懷疑1名男子在屋內輕生,警消破門後發現該男子倒臥屋內,已無氣息,證實死者就是柳俊江,享年42歲,令粉絲非常震驚。
    2024/01/06 06:50
  • 說好的挺香港?申請定居台灣屢遭拒 監委要陸委會檢討

    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後,總統蔡英文指示緊急研擬「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等部會開放港人申請移居來台「定居」,但申請者卻屢屢被依國安理由保留觀察、否准,監察院今(19)日要求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檢討,以符合政府「撐香港、撐港人」之援港政策。
    2023/08/19 14:28
  • 香港反送中占據理工大學遭包圍 8位示威者判決結果出爐

    香港8名「反送中」運動示威者今(29日)被法院判刑2年8個月到3年9個月不等。這8名示威者有學生,有文職人員,也有編輯及電工等。
    2023/06/29 22:34
  • 香港反送中策略啟發 法國反退改抗爭轉換模式

    法國退休制度改革抗議行動延燒不歇,但自政府強制通過法案後,抗爭模式改變。面對大規模警力與衝突,民眾受香港反送中Be water策略啟發,開始採自發小團體靈活聚散的方式。
    2023/03/23 11:23
  • 拚選戰! 「賣芒果乾」催票年輕人無感?!「他」揭密關鍵因素

    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一年比一年還要緊張,就連國防部長也坦承,兩岸海峽中線默契,已被中共毀掉、現狀已被改變,種種事件讓許多民眾感到憂心,2020年蔡英文競選連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推波助瀾下,激起年輕人亡國感,最後以817萬票連任。這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府院黨高層輔選下猛藥,再打抗中保台牌,選戰策略真的會奏效嗎?來看專家學者詳細分析!
    2022/11/24 23:20
  • 南韓球賽誤播反送中「國歌」 香港政府抗議

    在南韓舉辦的亞洲七人橄欖球賽,昨天發生尷尬的一幕,香港隊選手入場的時候,現場播放的「國歌」竟然不是中國大陸的義勇軍進行曲,而是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膾炙人口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場引發香港政府抗議。
    2022/11/14 17:32
  • 香港反送中運動迄今約1萬人被捕 逾1成18歲以下

    香港2019年爆發「反送中」運動持續逾半年,香港保安局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8月共有1萬279人與運動相關的違法行為被拘捕,當中18歲以下有1754人。
    2022/10/26 22:38
  • 示威遭港警開槍!港青棄保擬赴台 失敗被捕

    2019年10月1日,香港反送中運動之中,一名當時年僅18歲的學生曾志健遭到港警開槍擊中胸部,事後又因襲警被控暴動罪,經棄保潛逃一年多之後,他跟另外三人,日前在準備搭船逃往台灣之前,遭到港警逮捕。
    2022/07/15 11:26
  • 港「四大才子」倪匡逝世!不信一國兩制 一代玉女都讚他

    香港知名作家倪匡今(3)日與世長辭,享壽87歲。出版多部經典作品的他,曾不諱言自己「從不相信」一國兩制,在作品中暗諷香港政府,更因曾提筆寫下一個「大城市」要毀滅,對照到香港反送中,讓倪匡被譽為「預言家」;此外,港星「一代玉女」、倪匡的媳婦周慧敏,也與他感情甚好,曾說過很欣賞倪匡「愛讚美人」的態度。如今倪匡過世的消息傳出,讓許多書迷感到不捨,希望他一路好走。
    2022/07/03 20:34
  • 歐陽娜娜人氣暴跌? 知情者掀「3大崩壞內幕」

    21歲女星歐陽娜娜頂著星二代光環進軍演藝圈,將事業重心移往大陸,參與多檔綜藝節目與實境秀,演出電影、電視劇,據傳半年就賺進新台幣3億元,只是出道以來也爆出不少爭議,曾發聲表明「以身為中國人驕傲」,在香港反送中時,轉發支持港警的貼文,以及出席央視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等,而且口音也跟過去有很大的差異。不過這2年她在大陸的評價似乎呈現雪崩式暴跌,就有娛樂博主點出3大原因。
    2022/06/05 19:00
  • 香港反送中餘波 激進組織揚言殺警6人被捕

    香港警方昨天逮捕了6名激進組織成員,他們涉嫌在網上鼓吹殺害警察等,相信事件是「反送中」運動的餘波。
    2022/05/10 10:14
  • 昔挺港警「你們可以打我」 上海男挨揍網酸:不是不報

    中國大陸上海新冠疫情未歇,封城多日導致亂象頻傳,當地一處社區日前被徵用做為隔離場所,但住戶不滿與警方爆出衝突,網友「乖乖嚨滴董」在微博抱怨警察暴力執法,但卻被起底曾在香港反送中期間轉發「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現在「如願」挨打,卻改稱「無法接受」,態度丕變引來眾人嘲諷。
    2022/04/16 18:07
  • 香港禁片!《少年》談反送中民間搜救 素人不顧前途出演

    又一部香港反送中相關電影在台灣上映!這回是跟《時代革命》一樣,被香港禁播的劇情片《少年》,描述民間自發性集結,組成搜救隊,要幫助年輕人的故事。而《少年》的演員,其實大部分都沒有大銀幕經驗,這回不顧自身前途,為的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民主的可貴。
    2022/04/09 20:10
  • 國台辦推薦蘇揆「追陸劇清單」 邱太三:中國可欣賞台劇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時,在立法院會上吟起應景詩句,並稱詩句為孫文所作,但隨後遭網友發現,他口中的《女人頌》,其實出自陸劇《走向共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笑說,「我還可以再推薦幾部(陸劇)」,而蘇貞昌今(18)日受訪時則反酸要推薦朱鳳蓮看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受訪笑說,年輕世代喜歡各國文化很正常,「國內(指台灣)很多影片也直得各國欣賞,包括中國。」
    2022/03/18 11:45
  • 國台辦要推薦陸劇 蘇貞昌:我請他看時代革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引述詩文讚美女人,遭國民黨指是源自於中國劇《走向共和》台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自己可以推薦幾部中國電視劇予蘇貞昌,因為有人嘴上喊「去中國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蘇貞昌今(18日)表示,中國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開放,中國講這種話的人來台灣,自己會邀請他看看講述香港反送中的電影《時代革命》。
    2022/03/18 09:43
  • 《時代革命》票房破1600萬 登今年台灣紀錄片冠軍

    港導周冠威拍攝的《時代革命》拍下香港反送中運動,票房截至昨天已突破1600萬,不只穩坐今年台灣票房最佳紀錄片,也是台灣影史最賣座海外華語紀錄片,包場接近百場。
    2022/03/09 12:52
  • 香港反送中到底多殘暴?他曝無力感籲台人「珍惜自由」

    勇奪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2021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的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殘酷畫面,「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是《時代革命》被攝者之一,他說:「香港人跟台灣人一樣,都很容易相信外來政權。」對於台灣目前的處境,他表示台灣跟中國的文化相通,不可能不受影響,但台灣作為民主國家,人民可以藉由投票決定國家的未來。林榮基更呼籲留在台灣的香港人也能珍惜、保護這樣的台灣。
    2022/02/22 17:21
  • 香港禁播!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將在台上映

    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電影《時代革命》,摘下2021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這個月25日即將在台灣院線上映,由於內容無法通過香港《國安法》以及《電影檢查條例》,導演周冠威將影片素材和版權,全都轉移到了海外;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願意承受高風險,拿起攝影機深入前線?周冠威說,一切都是為了傳達「香港人的心聲」。紀錄片《時代革命》全長152分鐘,以七個不同身分示威者的視角,真實記錄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所展現的勇氣、執著、犧牲與付出,儘管2019年發生的一切,如今看似事過境遷,但依舊是段無法抹滅的歷史。
    2022/02/18 20:00
  • 香港反送中尖沙咀警民衝突 9人暴動罪成立

    「反送中」運動期間,10名男女涉在尖沙咀一帶參與暴動,10人否認控罪受審後,香港區域法院法官游德康今天上午裁定,其中9人罪名成立,被告梁俊偉(26歲,男)罪脫。
    2022/01/22 13:02
  • 香港反送中代表人物羅冠聰 獲邀參加民主峰會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獲美國邀請參加全球民主峰會,有網民表示支持。
    2021/12/10 13:06
  • 金馬獎發文未提《時代革命》遭出征 朱立倫:我怎知誰會得獎

    金馬獎上週六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天晚間在臉書上發文紀念導演李行的《行影.不離》,卻因未提到獲得金馬獎最佳紀綠片的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慘遭網友出征。朱立倫今(30)日前往北市北投區進行公投宣講時受訪回應,這則臉書貼文是前一天就寫好的,連一則紀念金馬獎的貼文都可以被泛政治化,「台灣實在是意識形態到可以」,朱還不滿表示,他恭喜每位得獎者,包含時代革命、瀑布,「但我事前怎麼會知道誰得獎?」
    2021/11/30 11:38
  • 香港馬拉松起跑 警方戒備不准「香港加油」

    香港今天舉行新冠疫情發生以來的第一場馬拉松比賽,吸引18000名跑者參賽,不過雖然比賽順利舉行,卻還是沒能擺脫先前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的社會敏感氣氛,香港警方也特別加強管制。
    2021/10/24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