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香港反送中 結果共486筆

  • 蔡賴配《大聲說話》廣告重製版 連原創導演也按讚

    民進黨蔡賴配競選廣告《大聲說話》昨天推出之後,網路平台出現對照香港反送中活動畫面的「大聲說話-兩個世界版」更是轟動,連《大聲說話》導演羅景壬也在臉書上分享。
    2020/01/08 13:15
  • 華郵:蔡總統競選廣告對比反送中 籲自由民主

    民進黨日前推出一支訴求台灣民主自由的競選廣告,隱含對比香港反送中運動,美國媒體解析,這支廣告之所以引發熱議,在於點出「今日香港可能是明日台灣」。
    2020/01/08 10:09
  • 民進黨抗中牌踩雷 林靜儀「叛國論」不利國會過半?

    隨著去年香港反送中升溫,民進黨順勢打出抗中牌,成功讓九合一後低迷的選情谷底翻身。不過在民進黨強勢通過《反滲透法》,積極動用《社維法》查辦網友轉貼文章,加上前蔡英文競辦發言人林靜儀拋出「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的言論後,激出許多原本不願表態的知識藍、菁英藍,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民進黨抗中牌操作失當,恐怕反而讓韓國瑜如虎添翼。
    2020/01/07 23:18
  • 日媒看臺總統大選 「香港反送中」左右選情

    日本媒體不只持續關注臺灣的總統大選,而且幾乎各家媒體都會將香港局勢,和臺灣人的選擇做連結!今日香港會不會是明日臺灣,連日本人都相當關心。
    2020/01/05 20:32
  • 「反送中」近7個月 港中聯辦主任遭免職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7個月,昨天晚間傳出,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遭到免職,他也成為大陸歷來派駐香港,任期最短的中聯辦主任,盡管官方公布的消息,沒有提到免職原因,但香港民主派人士普遍認為,是要為反送中運動引發的衝突負責。
    2020/01/05 12:36
  • 民陣元旦大遊行 港民擠爆街頭爭五大訴求

    香港反送中風波未平,民陣發起元旦大遊行,維園爆滿人潮,遊行也提早出發,黑衣人高喊五大訴求,而現場也出現意外插曲,數十名警察壓制一名男子,還對他搜身,引發現場市民不滿。
    2020/01/01 18:42
  • 檢視65宗鎮壓個案 華郵:港警七成執法違規

    香港反送中抗爭,暴力不斷升級,港警執法過當,成為港人不滿的一大主因,美國「華盛頓郵報」最近針對港警武力發表專題報導,找來九位警務專家,以香港警務手冊裡的用武規定,來評估65起鎮壓個案,結果有七成都被認定違規。
    2019/12/27 22:14
  • 申請離港來台觀選遭拒 黃之鋒:法庭介入政治

    在香港反送中警民對峙下,經濟情勢跟著溜滑梯。日本記者實際走上街頭,發現許多遭到破壞的街道都還沒修復,鬧區不少商鋪也拉下鐵門,根據調查,香港第三季度私人消費金額出現10年來首次下跌,比第二季度少了約300億港幣。而就在這個時候,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原本向法院申請,在保釋期間離境,要到台灣來觀選,再到英國出席牛津大學辯論社的活動,但法官以希望他留在當地恢復和平為理由,駁回了他的申請。
    2019/12/20 21:16
  • 快訊/「反送中」80教師被捕 港府:校方可以依法停職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除了有近千名18歲以下學生被捕,香港教育局今天下午更證實,有80名教師跟教學助理被捕,港府更表示,依法教師如果涉及刑事或不當行為,學校可勒令他停職,以保障學生安全、維持學校正常運作,對於外界質疑,官員強調,這不是「未審先判」。
    2019/12/20 19:13
  • 澳門主權轉移20週年 澳港比一比

    澳門主權轉移20週年將至,另一端的香港反送中則尚未落幕。兩地歷史記憶雷同,但面對「一國兩制」,反應卻大不相同。香港人仍在爭取真普選,而澳門則被中國視為成功案例。
    2019/12/17 12:02
  • 港特首進京述職 習:非常時期展示勇氣

    就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長達半年的警民衝突之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往北京,分別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外界關注,習近平會不會在會見林鄭時,對香港局勢有新指示?習近平表態支持林鄭,說她在非常時期展示勇氣與擔當。
    2019/12/16 20:17
  • 香港反送中風波 李克強:中央肯定林鄭所做努力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早會晤到北京述職的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他讚揚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在面對修例風波上迎難而上,中央政府肯定其所做努力。
    2019/12/16 16:57
  • 港生來台卡生師比 教部:各校仍有可調度員額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校園,教育部開放專案協助在港學生,但有大學反映,受限生師比、境外生統計等措施,恐窒礙難行。教育部今天說,目前各校都還有可供調度員額,應不是問題。
    2019/12/14 14:47
  • 示威者遭噴不明液體!腐肉外露2個月未癒 疑港警加料

    香港反送中從今年六月延燒至今,有不少參與抗爭的民眾在衝突中受傷,其中一名示威者不慎被港警噴灑類似胡椒噴霧後,不僅身上傷口變成灰黑硬塊,裡面的腐肉還依稀可見,懷疑是港警在噴霧中「加料」,引起許多網友撻伐。
    2019/12/13 23:11
  • 「年輕力量」崛起了! 環保少女登時代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把2019年度風雲人物,頒給曾怒瞪美國總統川普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雜誌總編輯表示,桑柏格有超越背景跟國界的聲音,最後選擇她,也是為了肯定全球年輕示威者,與日俱增的影響力。而同樣代表年輕世代的,還有香港反送中抗議者,他們跟桑柏格同樣入圍風雲人物,雖然最後沒被選中,但在網路讀者票選中,贏得第一名。
    2019/12/13 00:46
  • 港抗爭恐影響大選? 日媒:7成年輕人支持蔡

    總統大選倒數一個月,日本朝日新聞大篇幅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難平,使台灣大選受到影響,文中指出,拒絕一國兩制的蔡英文更受到年輕人支持,民調顯示,20歲以下年輕人有高達7成支持蔡英文。
    2019/12/12 13:30
  • 港生轟民進黨遭出征 他:見識到民進黨真面目了吧

    香港反送中活動已持續超過半年,日前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對於台灣政府拒絕立《難民法》相當不滿,痛批民進黨「用鮮血換選票」,結果遭大批台網友出征砲轟。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也在臉書發文,直言「香港學生終於見識到了民進黨政客『偽善』的真面目了吧?」
    2019/12/12 12:24
  • 反送中重創香港 誰能成為下個亞洲金融中心?

    香港反送中抗爭從6月延燒至今,不僅嚴重衝擊觀光、零售業,更幾度傳出資金與企業紛紛外逃的消息,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恐怕受到衝擊,而在政經環境動盪下,台灣是否有機會取而代之?來聽專家怎麼說。
    2019/12/12 00:06
  • 缺獨立調查權 國際專家集體退出監警會

    香港反送中不斷爆發警民衝突,港府先前聘請5名國際專家,加入「監警會」協助監督港警在處理群眾抗爭時的執法合宜性,以回應民意。不過外媒報導:這些專家因不滿沒有獨立調查權,已經集體請辭。對此,港府否認,只說專家團的階段性的工作已經結束。
    2019/12/11 19:34
  • 時代風雲人物 「香港示威者」躋身10強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整整半年,上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面對媒體時,再次譴責暴力示威,還說有政治人物到海外唱衰香港,但相對之下,國際輿論度這場運動的態度卻很不一樣,美國時代雜誌今年評選的年度風雲人物前十強當中,就包括了香港示威者。
    2019/12/10 20:35
  • 不訂難民法 港生批:民進黨用「港血換台票」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超過半年,香港的抗議者如果要來台灣尋求庇護,目前台灣並沒有難民法,只能依循港澳條例,按相關機制操作,對此,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在臉書開轟,質疑民進黨只有口頭支持,沒有具體作為,根本是用香港人的血換台灣人選票,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時回應,是反送中讓台灣人有所警惕。
    2019/12/10 12:40
  • 80萬人反送中不如預期? 民陣:警事前製造恐懼

    香港反送中示威至今半年了,民陣在國際人權日(12/10)前夕的週日,舉辦大遊行,這是民陣在隔了四個月後,終於獲得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屬於合法集會,吸引了80萬人參加。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辦遊行是要和平表達訴求,但警方故意在事前製造恐懼,才導致人數跟預期有落差。
    2019/12/09 22:35
  • 爭民主不會停!迎人權日12.8香港大遊行

    香港反送中爭民主的抗爭就要屆滿半年,上千人被捕、甚至有人喪命、被失蹤,雖然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但抗爭並沒有就此停止!昨天香港民陣舉辦了國際人權日大遊行,聲稱有80萬人參加,香港警方卻說只有18萬多人。遊行民眾有人揮舞外國國旗感謝,也有人用行動藝術表達抗爭決心,相當難得地,到遊行結束港警都沒有發射催淚彈,但遊行結束後立刻在交通要道盤查逮人。
    2019/12/09 19:55
  • 反送中滿半年 港警拘6千人射各類彈種4萬枚

    自6月9日遊行起算,香港反送中運動迄今已屆半年。港媒報導,警方半年來已拘捕近6千人、超過1/3是學生,比率在開學後明顯成長。另外,警方已發射1萬6千枚催淚彈,各類彈種共4萬枚。
    2019/12/09 16:55
  • 挺反送中! 葉德嫻:香港人永世欠年輕人

    香港反送中進入第6個月,民間團體再發動罷工、罷市、罷課行動,部分地鐵和被示威者用雜物堵住,造成零星誤點狀況。對於這些不滿港府的態度,藝人黃秋生在日本宣傳電影受訪時,表達自己敬佩香港年青人的勇氣與膽識,並說香港警察都瘋了,呼籲日本遊客暫時都不要到香港,另一位曾多次參與遊行的藝人葉德嫻在最新首訪影片也談到,很感激年輕人的行動,覺得香港人虧欠了他們。
    2019/12/09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