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訂難民法 港生批:民進黨用「港血換台票」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4:15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超過半年,香港的抗議者如果要來台灣尋求庇護,目前台灣並沒有難民法,只能依循港澳條例,按相關機制操作,對此,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在臉書開轟,質疑民進黨只有口頭支持,沒有具體作為,根本是用香港人的血換台灣人選票,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時回應,是反送中讓台灣人有所警惕。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周邊還有很多國家或地區,還沒有走向民主化的道路,也有許多想要追逐民主自由和基本人權的人們,正受到威權政府的壓迫。」

總統蔡英文出席「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致詞時隱晦的提到香港,也說要攜手為民主努力。

圖/TVBS

不過臉書上,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週日PO文開砲,說台灣沒有難民法,只有港澳條例,遇難港人會求助無門,狠批民進黨只有口頭支持,沒有具體作為,用香港人的血換台灣人選票。
 

總統蔡英文:「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讓台灣人民有所警覺,也讓台灣人民覺得說現在有的自由民主,值得我們更珍惜,我不覺得是我們利用香港人來進行選舉,而是一個在香港事情發生後,台灣人民一種自我警惕的過程。」

圖/TVBS

總統回應,長達超過半年的反送中活動讓台灣人有所警惕,反應在民調,甚至未來的選票上。而這位學生會長早就在臉書留言被罵翻,有人批評他情緒勒索;有台灣人留言問,改投國民黨就會有難民法嗎;也有香港人說,他的發言不只對香港抗爭者毫無幫助,還可能失去台灣朋友,要他道歉。

事隔一天,方仲賢又PO文台灣人用選票驅逐共匪,因為台灣民主得來不易,幫自己緩頰,但不領情的還是很多,按怒跟按讚的數量幾乎一半一半,方仲賢恐怕沒料到,台灣選舉倒數時機,會引來港台網友強烈交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難民法#蔡英文#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549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