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蔡跨越世代 獨派:可拚得票6成、拿812萬票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23:07

距離明年大選只剩一個多月,商業周刊針對全台118萬首投族進行調查,發現現在的年輕選民更有自主意識,接收政治訊息的來源多半是臉書、影音頻道或網紅等途徑,近5成的首投族跟父母的政治立場也不相同。由於年輕人對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居高不下,因此有獨派團體發下豪語,寄望蔡總統能拿下超過6成選票,才能用民意當靠山、與中國大陸相抗衡。

圖/TVBS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台灣不是中國的台灣,台灣是全世界的台灣。」

呼籲台灣選民,用選票拒絕一國兩制,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期許蔡總統,得票要拚史上新高。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我們預估的投票率是7成,那麼要拿到6成的選票,蔡英文總統需要拿到812萬票,她必須要比上一次選舉,多拿123萬票123plus。」

 
前總統馬英九2008年全盛時期,得票率高達58.45%,拿下765萬票,蔡總統想破紀錄,可能得寄望最挺她的年輕選民,因為2016年,40歲以下選民投票率僅僅57.73%,比整體平均66.27%,少了近9個百分點,如何催出年輕人投票率,成了重中之重。

圖/TVBS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40歲以下的選民,明年有投票權的大約700萬(人),700萬的2成就有140萬,多出來2個人投票支持蔡英文,她就可以拿到6成的選票,她就更有力量。」

募資影片:「串連超過50所大學,超過60班車次。」

民間團體募資,發起青年返鄉民主列車,其中大三、大四的首投族,投票意向很關鍵,根據商業周刊所做的最新調查發現,明年總共118萬首投族,對民進黨的認同度來到28%,是所有政黨中最高,甚至時代力量的認同度約18%,也比國民黨的16.6%來得強,若能讓首投族出門投票,將對蔡總統大有助益。

首投族楊勛:「藍跟綠我都會看,因為我自己是比較偏中間選民。」

利用課餘時間上網,關心藍綠政策議題,今年大四的楊勛,期末考結束隔天就會返回老家台東,投下人生中第一張選票。

首投族楊勛:「當她跟很多YouTuber開始合作,然後就會吸引到很多年輕人的目光,這是第一點,然後也是我開始追蹤蔡英文的一個理由之一,那第一個、第二點就是談到說,之前有霸氣去回嗆中國大陸的這個態度嘛,也讓年輕人相對來說比較會有一個安全感。」
 

受到香港反送中影響,讓楊勛決定不報考對岸研究所,而是留在台灣深造,商業周刊的調查也發現,首投族希望統一的比例僅僅3.1%,傾向獨立的高達34.5%,對主權議題的在乎程度更勝於低薪。

圖/TVBS

首投族楊勛:「尤其最近香港事件發燒我就很擔心說,台灣如果沒有顧好自己的主權,會不會有一天也會有類似,就是衝突或是一些不安全的事件發生,其實還是蠻害怕的。」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我們每次都說不喜歡說這個天然獨喔,但他們確實是天然反統的喔,他們其實對於統一,統一的這個畏懼,其實很不願意接受統一,顯然在年輕人的這個心中,其實主權維護跟國家安全這一塊,顯然還是比經濟發展來得更重要。」

有民調專家點出,首投族在年輕族群的投票率,雖然相對較高,但對照整體投票率仍然偏低,當民調差距拉大、蔡總統選情溫定,會不會降低年輕人投票意願,是接下來觀察重點。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首投族#投票率#年輕#選民#韓國瑜#蔡英文#天然獨#統一#一國兩制#青年返鄉民主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73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