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生來台卡生師比 教部:各校仍有可調度員額


發佈時間:2019/12/1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4 14:4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校園,教育部開放專案協助在港學生,但有大學反映,受限生師比、境外生統計等措施,恐窒礙難行。教育部今天說,目前各校都還有可供調度員額,應不是問題。

目前在港學生是暫時以旁聽生或專案訪問生等方式到台灣學校上課,不涉及學籍,隨著學期即將結束,教育部為進一步鼓勵大學協助在港學生來台「轉學」或「升學(新生入學)」,協調相關部會推動「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畫」,讓各校申請專案招生,目前已有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等校獲同意辦理。

 

媒體今天報導,部分學者擔憂港生專案將排擠其他境外生,尤其109學年度起大專科系生師比將調降,境外生也要列入學生統計母數,部分校系如台大資工系面臨嚴重超標。教育部推動港生專案的立意良善,但制度缺乏彈性,恐窒礙難行。

對此,教育部高教司回應中央社記者指出,為確保教學品質,教育部協助各校在符合總量標準規範下,接受港生來台。如果校系面臨員額瓶頸,應著重於增聘師資,而非要求放寬生師比。各校可運用高教深耕經費、玉山學者等方式增聘師資。

教育部指出,調整生師比和境外生納入新生註冊率計算的政策,是民國107年大學校長會議的決議,目的是真實反映各校招生現狀,並維護教學品質。考量境外生招生較不穩定,仍保留3%的彈性不予列計,並已提供準備期,緩衝至109學年度適用。
 

教育部指出,依照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資料,目前各國立大學都還有可供調度的教職員員額。因此,經費及員額應該都不是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反送中#校園#教育部#專案#旁聽生#港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3007

0.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