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獨立調查權 國際專家集體退出監警會


發佈時間:2019/12/1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9:34

香港反送中不斷爆發警民衝突,港府先前聘請5名國際專家,加入「監警會」協助監督港警在處理群眾抗爭時的執法合宜性,以回應民意。不過外媒報導:這些專家因不滿沒有獨立調查權,已經集體請辭。對此,港府否認,只說專家團的階段性的工作已經結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英國、加拿大及澳洲聘請的5位警政專家,受邀加入香港監警會,不過外媒報導:3個月以來,始終得不到調查權限,11日決定集體退出。

主播:「國際專家小組認為,監警會缺乏權力和能力去正確調查警方,對示威者使用武力,未符合港人要求。」

港府在9月特別聘請5名專家,了解反送中暴力衝突,就是為了平息對警察暴力的民怨。只不過,真正的民意,是希望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警察暴力的真相。

 
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整個國際專家小組決定『跳船』,這很明顯是賞了林鄭一巴掌。」

民主派痛批,沒有真正的權力,學者根本做不了真正的調查。

香港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應該不是請辭,其實他們是繼續,我們希望保持緊密接觸,因為這是有階段性的,第一個階段,他們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

港府否認國際專家團集體辭職,針對反送中的衝突場面也展現強硬態度,教育局出面表示要重懲30名反送中運動中涉案的教職人員。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包括一些適當的懲處,可能是一些警告、譴責,最嚴重我們可能取消教師註冊。」

106個案,約30起初步成立,被問到這樣是否未審先判,香港教育局局長說,政府是從學生的安全角度來考慮,反送中餘波盪漾,港府的處理方式也被國際輿論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國際專家#監警會#港警#退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6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