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香港反送中 結果共486筆

  • 反送中612週年港人再上街 「國歌法」同日生效

    香港反送中「612金鐘衝突」屆滿一週年,民眾再度走上街頭,還有中學生集體步行上學,沿途高喊口號;香港警方警告,612這天如果違反公安條例,就會果斷執法;而同一天《國歌條例》正式在香港生效。
    2020/06/12 22:36
  • 反送中612港警開槍周年 法院首受理港暴

    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在6月12日,發生港警發射上百顆催淚彈、橡膠子彈,造成不計其數的傷亡、失蹤,一年後,法院受理了第一起港警暴力申訴案,但大陸港澳辦點名黃之鋒等人,黑手伸校園,揚言要把港獨言論,在校園絕跡。
    2020/06/12 18:47
  • 反送中一周年遊行!中環示威 港警夜抓53人

    香港反送中修例事件屆滿一周年,昨天港民再次發起「69一周年港島區遊行」,入夜後不少示威群眾在中環聚集,防暴警察發動多次驅離,發射胡椒球彈,一整晚共逮捕了53人。
    2020/06/10 13:54
  • 「反送中」周年中國軍機繞台 學者分析關聯性不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9)日屆滿周年,在這時美中較勁從南海延伸到台灣上空,美軍一架運輸機上午從日本沖繩起飛、穿越了我國領空,隨後國防部也公布偵獲中國有多架蘇愷30戰機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戰管除廣播警告外也出動偵巡戰機驅離,在這個敏感時刻這些事件又代表什麼樣的意義?《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關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對談,陳一新表示「美中軍機多次繞台已經是常態,但不同以往的是國防部出動偵巡戰機驅離是非常少見的行為,而在香港反送中屆滿周年,中國此時出動軍機繞台,要把這兩件事情扣上關聯是沒有必要的」。此外,陳一新指出「中國常常介入台灣選舉及內政,反幫了國民黨倒忙,也被民眾認為是親中政黨,是國民黨需要反省的,但民進黨現在過分的親美也是需要反省的,應該要在美中之間保持平衡距離」。
    2020/06/09 18:22
  • 國泰航空將重組?開盤前宣布停牌 2大股東同時跟進

    受到香港反送中運動及新冠肺炎(COVID-19)的雙重衝擊,國泰航空的營運也受到影響,近年來更是不斷傳出改組聲音。今(9)日股市開盤前,國泰航空和2大股東太古、中國國航先後宣布短暫停牌,引發各界的關注。
    2020/06/09 13:15
  • 全美抗議漸平和 部分城市仍有激烈衝突

    全美抗議儘管場面漸趨平和,但是部分城市仍然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兩邊都指控是對方先挑釁,才會還手;有評論認為,美國民眾似乎從香港反送中遊行中得到啟發,藉由遍地開花的方式,表達反對種族歧視的聲音。
    2020/06/04 23:14
  • 一芳新品牌撞名老店 霜江vs.雙江網砲轟

    知名手搖品牌「一芳水果茶」,去年因為香港反送中發表「支持一國兩制」的聲明,遭網友抵制,總公司今年2月推出新品牌「霜江茶行」,不過卻被發現撞名台中北區一間開了36年老店的「雙江茶行」,兩間店只有一字之差,老店還被網友留下一顆星負評,在粉專PO文自清,實際詢問一芳總公司,則表示不針對撞名事件回應。
    2020/05/30 13:46
  • 王毅談港版國安法:暴恐與外部勢力已造成危害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宣稱,去年6月香港反送中以來,暴力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干預都對中國的國家安全造成了嚴重危害,建立香港國安法和執行機制刻不容緩、勢在必行。
    2020/05/24 17:52
  • 捕捉港反送中那一刻! 路透社獲普立茲獎

    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得獎名單公布,《紐約時報》獲頒三項大獎,是新聞類最大贏家。美聯社和路透社,分別以喀什米爾自治危機以及香港反送中運動,拿下「專題攝影」以及「即時新聞攝影獎」。
    2020/05/05 22:35
  • 2020普立茲.視訊出爐!紐約時報穩穩大贏家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2020年得獎名單4日出爐,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由主席在自家客廳透過視訊公布得主,《紐約時報》拿下調查報導、國際報導和評論獎三項大獎,堪稱本屆最大贏家;而去年撼動國際的香港反送中運動,路透社以穿透人心的照片,拿下突發新聞攝影獎;美聯社也以紀錄喀什米爾地區穆斯林遭打壓的情景,獲得專題攝影獎。普立茲獎主席強調,在疫情中,媒體報導真相的地位更加重要,而且無論多大的困境,新聞永不停歇。
    2020/05/05 19:50
  • 歐巴馬拍片挺拜登 對中政策將成美選焦點

    美國史上最特立獨行的總統,遇到美國史上人命與經濟損失最大的瘟疫危機,川普處理疫情之虞,也掛心著半年後的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對手拜登,遭川普嘲笑人氣還不如紐約州長古莫,但拜登今天得到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力挺,聲勢看漲。川普攻擊拜登太親中,一旦當選將威脅美國安全,但美國選民在香港反送中與新冠肺炎疫情後,對中國眼光不如過去友善溫和,拜登似乎也有些看風向的態度轉變。
    2020/04/15 20:02
  • 疫情後首波衝突 香港反送中煙硝再起

    肺炎疫情後,香港首度再起反送中衝突!有港民號召晚間8點在太子站聚集,紀念港警暴力血洗太子站滿半年,但現場氣氛一度緊張,不僅有港民縱火丟汽油彈,防暴警察也出動,發動胡椒噴霧及催淚彈,意圖驅散民眾!
    2020/02/29 23:00
  • 占政院案二審 魏揚等被告無罪答辯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審理太陽花學運「323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人主張無罪。魏揚並舉香港反送中為例,表示只有惡法、沒有暴徒,本案是民眾因政權不當作為憤而起身表達意見。
    2020/02/11 14:23
  • 快訊/維珍澳洲航空宣布 永久終止飛香港航班

    維珍澳洲航空,日前才宣布墨爾本到香港航班2月10日結束,沒想到今天再拋震撼彈,宣布永久終止飛往香港的航線,維珍澳洲航空在聲明中表示,接連受香港反送中和武漢肺炎影響,認為該航線不再具有商業可行性。
    2020/02/06 11:53
  • 不靠「反送中、網軍」能催票? 學者:青年有感是關鍵

    在這次選戰中,總統蔡英文,一舉拿下817萬張票,其實這當中,青年族群跟首投族,占比不少,但除了香港反送中事件,以及網軍助攻之外,綠營怎麼樣讓選票,票票入匭?專家認為,選戰議題,能否抓住年輕人的心,也是勝負關鍵。
    2020/01/21 22:58
  • 英國脫歐帶來不確定性 全球觀光業成長放緩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今天表示,2019年全球觀光業成長放緩,主因全球經濟降溫,尤其是在歐洲與亞洲,英國脫歐引發的不確定性與香港反送中抗爭也產生影響。
    2020/01/21 14:52
  •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 超過7千人遭港警拘捕

    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今天公布,「反送中」運動自6月發生至今,警方已拘捕逾7000人,當中1092人被起訴,500多人被控暴動罪。
    2020/01/16 16:26
  • 2020大選 民調:反送中影響最大吳斯懷次之

    2020大選落幕,根據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今天所公布的民調顯示,香港反送中造成的影響最大,有26.7%的受訪者表示因此改變支持對象,其次是國民黨提名退將吳斯懷為不分區立委的21.8%。
    2020/01/16 15:12
  • 禁香港黑警入境? 陸委會:研擬評估可行性

    支持香港反送中,護民主,讓蔡英文總統大選大勝,選舉隔天就傳出陸委會接見第一批港團,未來研擬禁止香港黑警入境,但對此,陸委會沒把話說死,只證實有收到名單,但是否可行,還有待相關機關審慎的研究和評估。
    2020/01/15 23:41
  • 「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港人看台大選心中發願

    台灣這次選舉,香港人特別關注。網路的搜尋熱度竄升,特別是蔡總統不斷拿香港反送中事件,來說明一國兩制不可行,讓香港人特別有感。大選過後隔天,上萬名港人聚集中環,要求港府落實政治改革,他們對台灣選舉結果感到開心,也希望有一天,香港跟台灣一樣民主。
    2020/01/13 23:17
  •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關注選情學英文

    2020年全球有幾個重要的大選,如4月韓國將舉辦國會大選、以及預計在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其中1月的台灣總統選舉在歷經種種話題,如網路輿論戰爭和香港反送中等國際情勢的加溫下終於落幕,由目前執政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歷史性的得票數817萬連任下屆總統。讓我們藉由這次選舉的話題,來學學相關的多益字彙用法吧!
    2020/01/13 18:33
  • 蔡英文連任成功 外媒:港反送中催出年輕選票

    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國際媒體高度關注,不少外媒指出,香港反送中與兩岸議題,是民進黨贏得大選的關鍵,而且破817萬的高票,大勝對手韓國瑜,看出北京施壓無效,一國兩制造成反效果,反送中帶來的亡國感,催出年輕世代選票。
    2020/01/12 23:10
  • 韓國瑜、張善政失敗主因? 學者:流失年輕選票

    2020大選結果出爐,國民黨推出的庶民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最終還是沒能挑戰成功,最主要原因,學者分析,除了香港反送中大環境影響的關係外,流失年輕選票也是敗選主因之一。
    2020/01/11 22:32
  • 向對岸說不 蔡英文獲800萬票創史上新高

    總統蔡英文歷經2018九合一的低谷後,這一年多來,聲勢大幅翻轉,這次選戰橫掃超過810萬票,不僅狂勝韓國瑜超過260萬票,更打破2008年馬英九寫下的得票數。外界解讀,這是台灣選民不滿國民黨太過親中,以及對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危機感和亡國感的具體展現。
    2020/01/11 22:32
  • 外媒評台大選 選民重視經濟大於統獨

    台灣大選期間,與大陸之間的關係一直是外媒觀察的重點。這次彭博專欄指出,在中美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抗爭的影響下,台灣人更在乎的是經濟政策的發展,而不再是統獨議題。
    2020/01/10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