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612港警開槍周年 法院首受理港暴


發佈時間:2020/06/1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9:36

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在6月12日,發生港警發射上百顆催淚彈、橡膠子彈,造成不計其數的傷亡、失蹤,一年後,法院受理了第一起港警暴力申訴案,但大陸港澳辦點名黃之鋒等人,黑手伸校園,揚言要把港獨言論,在校園絕跡。

圖/路透社

 
立法會主席vs.民主派議員:「請台前議員停止叫囂,返回坐位,勿忘六一二。」

香港民主派議員,舉標語、包圍主席台,要記念去年6月起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但在去年6月12日這天,港警發射上百顆催淚彈、橡膠子彈,傷亡、失蹤不計其數,但這11位民主派議員,最後遭驅逐出議場

赤柱監獄外頭,響起現在香港校園的禁歌,願榮光歸香港,上百人在監獄外頭,聲援、迎接出獄的抗爭者。並且法院傳來消息,終於受理第一起,港警暴力開槍的申訴案,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香港民主黨議員許智峯:「意義相當重大,因為在『反送中運動』中,是首次、也是首宗有警員因為他們的警暴、因為他們使用武力而遭受檢控。這是我們在體制中,可以抗衡警暴的最後防線。」

或許司法能抗衡港警,但大陸港澳辦點名「香港眾志」及黃之鋒,把黑手伸進校園,嗆聲要讓港獨、暴力言論在學校絕跡。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很明顯這一系列的打擊,都是為了下星期四全國人大常委會議鋪路,為了在國安法立法後,要拉人封艇、一網打盡。對於今日港澳辦發言人要『斬斷黑手、救救孩子』,用到『斬斷黑手』這種字眼,根本就是含血噴人,也很明顯是對香港眾志一眾成員的威嚇。」

反送中開槍衝突過了一年,出現港版國安法,香港局勢更加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衝突#國安法#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3594

0.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