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要推薦陸劇 蘇貞昌:我請他看時代革命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09:43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引述詩文讚美女人,遭國民黨指是源自於中國劇《走向共和》台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自己可以推薦幾部中國電視劇予蘇貞昌,因為有人嘴上喊「去中國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蘇貞昌今(18日)表示,中國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開放,中國講這種話的人來台灣,自己會邀請他看看講述香港反送中的電影《時代革命》。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TVBS)

 
蘇貞昌表示,由此可見,自己不是一個意識形態的人,自己都抱持著開闊的心胸,「世界各國、各地、各種文化、各種戲劇、影片我都有興趣,而且都仔細觀賞」。

蘇貞昌說,很多中國人也喜歡看日劇、韓劇,日本、韓國也沒有要求中國必須跟他們統一。中國很可惜的是,不能自由民主開放給他的國民能夠觀賞世界各國的東西,中國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開放。

蘇貞昌說,所以中國講這種話的人來台灣,自己會邀請他看看講述香港反送中的電影《時代革命》,看看中國這樣蠻橫地違背承諾對付香港人民,是多麼殘忍不智,也違反普世價值。

 
蘇貞昌稱若朱鳳蓮來台會邀請他觀賞「時代革命」。(圖/TVBS)


另外,媒體詢問有關央行升息,蘇貞昌說,央行對於升息、降息都有嚴僅作業,央行已經做說明,今天台灣可以經濟發展能夠相對物價受到國際衝擊等等影響,還是盡量維持減少通膨。「讓民眾生活少壓力,政府會繼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國台辦#陸劇#時代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233

0.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