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錯引「陸劇」台詞 國台辦:人格分裂?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2:44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備詢用詩文歌頌女性,結果被發現這來源不是他所說的國父孫中山,而是陸劇台詞,國台辦大酸,如果需要可以多推薦幾部給蘇揆,還說蘇揆是不是有些人格分裂?對此民進黨立委則幫反擊,批反共不等於反陸劇,要國台辦別誤導。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3.8):「女人是平凡的,月朗星稀是多少女人用晨炊,點燃了多少個家庭。」

蘇揆興頭一來國會備詢台上,即興發揮歌頌女性,但沒想到卻被發現是引錯了,這根本不是甚麼孫中山說的話,而是來自這部大陸劇。

陸劇走向共和:「我知道,你們很著急。」

 
走向共和演的是大陸近代史電視連續劇,劇情背景從慈禧太后歸政光緒皇帝,到民初袁世凱稱帝失敗,立刻引來國台辦大酸。

圖/TVBS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蘇貞昌已經講過提過好幾部大陸電視劇了,之前有延禧攻略,這次是走向共和對吧,實際上在這,我覺得我可以再推薦幾部電視劇,有些人口口聲聲喊去中國化,但私底下卻特別誠實地,追求中華傳統文化浸潤,這樣子來看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

狂酸原來白天拿掃帚的蘇揆,晚上在追劇呀。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精神分裂的應該是中國,也應該是朱鳳蓮,我相信他應該在這段時間,台灣在國際間聲量其實已經壓過中國,所以他們當然心裡非常不爽,不爽當中當然會挑三揀四。」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當他一邊嘴上一直在講抗中保台,把中國大陸形容成一個十惡不赦的惡魔,這個時候反而一直去看這種東西,會不會他也受到另一種程度影響。」

只是反共確實,也不一定就等於要反陸劇,蘇揆恐怕怎麼也沒想到,看看劇竟引發政治波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民進黨#陸劇#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82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