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推薦蘇揆「追陸劇清單」 邱太三:中國可欣賞台劇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1:45
朱鳳蓮推薦蘇貞昌看陸劇。(組合圖/TVBS)
朱鳳蓮推薦蘇貞昌看陸劇。(組合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時,在立法院會上吟起應景詩句,並稱詩句為孫文所作,但隨後遭網友發現,他口中的《女人頌》,其實出自陸劇《走向共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笑說,「我還可以再推薦幾部(陸劇)」,而蘇貞昌今(18)日受訪時則反酸要推薦朱鳳蓮看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受訪笑說,年輕世代喜歡各國文化很正常,「國內(指台灣)很多影片也直得各國欣賞,包括中國。」

蘇貞昌38婦女節當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即興發揮吟孫中山詩歌頌女性,但後來被網友發現,內容其實是來自央視2003年電視劇「走向共和」杜撰的台詞,遭質疑被文化統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被問到此事,她更加碼推薦蘇貞昌可看「覺醒年代」、「人世間」、「正陽門下」、「山海情」等陸劇,「都挺好看,都是很好的教育和啟發」,朱鳳蓮還說,「兩岸血脈相連,文化相通,這是刻在基因裡的,去不掉的。有些人口口聲聲高喊去『中國化』,私下卻很誠實地追求中華傳統文化的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這也充分說明搞『台獨』行不通」。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會前,邱太三受訪被問到朱鳳蓮說要介紹陸劇給蘇貞昌看一事,他表示,現在是全球化時代,各國不管是文學藝術都會相互交流,年輕世代也喜歡各國文化,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大家多觀摩,國內(指台灣)有很多影片也值得包括中國大陸等各國來欣賞。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追問是否有「追陸劇」?邱太三笑說,坦白講,目前的工作讓他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追劇,「我個人比較喜歡看紙本,因為可以沈澱一下,影劇我速度太快,我可能年紀稍微大了一點,呵呵呵」。
 

至於朱鳳蓮批評蘇貞昌嘴上喊「去中國化」,實際卻追求中華文化浸潤,「人格分裂」。邱太三回說,這個回應應該問國台辦,他不曉得朱鳳蓮是基於什麼觀點或觀察,「至少我們來看,蘇院長是一個相當負責任、邏輯很清楚的一個長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蘇貞昌#朱鳳蓮#陸劇#追劇#邱太三#推薦#國台辦#人格分裂#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06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