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禁播!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將在台上映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0:21

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電影《時代革命》,摘下2021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這個月25日即將在台灣院線上映,由於內容無法通過香港《國安法》以及《電影檢查條例》,導演周冠威將影片素材和版權,全都轉移到了海外;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願意承受高風險,拿起攝影機深入前線?周冠威說,一切都是為了傳達「香港人的心聲」。紀錄片《時代革命》全長152分鐘,以七個不同身分示威者的視角,真實記錄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所展現的勇氣、執著、犧牲與付出,儘管2019年發生的一切,如今看似事過境遷,但依舊是段無法抹滅的歷史。
《時代革命》提供

紀錄片《時代革命》:「原先,期望我們在1997年回歸的時候,早已經有民主選舉制度,能夠全面實施,但中共官員又說『不行,沒這麼快』。」
 

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電影《時代革命》真實記錄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

紀錄片《時代革命》:「那裡沒有人了!那裡沒有人了!」
紀錄片《時代革命》:「我們全部一起衝!我想喚起更多的人,去對抗這個無良政府。」

 
香港導演周冠威拿起攝影機深入前線,用七個不同身分示威者的視角,捕捉了當時占領立法會、721元朗襲擊,以及香港理工大學衝突事件。

紀錄片《時代革命》:「這運動是蒙面的!」
紀錄片《時代革命》:「警察在那裡!快跑!」
紀錄片《時代革命》:「身邊戰友都不知道我的名字。」
紀錄片《時代革命》:「因為這運動沒有強力後台的支援,所有人都是無名氏,無名氏就是每一個人。」
《時代革命》提供

受訪者蒙面小心翼翼在鏡頭前說出心聲,但遺憾的是,如今有些人流亡海外、有些人已入監服刑。

紀錄片《時代革命》導演 周冠威:「(受訪)會不會有些風險,『聯絡』會導致他們身份被揭露,這是我最不想(發生)的,所以我們也有個默契,就是...不多溝通。」

一場不存在特定領導人的抗爭,歷史罕見,導演周冠威冒著可能遭政治迫害的風險,承擔起劇組唯一公開身分及發言的角色。

紀錄片《時代革命》導演 周冠威:「(香港)主流的觀眾群、主流的市民,其實在坊間的報紙啦、電視台啦,其實是沒有機會看到『時代革命』的任何消息,所以香港的現況、新聞自由就是這樣,連報導一個紀錄片都沒機會。」
 

因為紀錄片無法通過香港審查,周冠威將版權賣給國外片商,不過在國際間的曝光,依舊是得來不易。

紀錄片《時代革命》導演 周冠威:「他們(坎城影展)也很謹慎,我想之前有很多協助,他們安排了,像我這樣,要保密到放映之前,才發佈給大家知道,這也是一個風險的考量。」

耗時2年保密製作,紀錄片《時代革命》直到2021年7月,才在坎城影展閉幕前一天向世人公開;電影權威媒體「綜藝報」(Variety)當時以「坎城影展外交豪賭」為題報導,轟動影壇。
《時代革命》提供

紀錄片《時代革命》:「香港應該被視為世界的香港、國際的香港!」

《時代革命》2月25日將在台上映,成為全球第一個「院線」播出的地方,導演周冠威也希望台灣民眾都能珍惜這份「自由」。
 

紀錄片《時代革命》導演 周冠威:「其實在拍攝的時候,我也在想,很想第一個上映的地方,就是台灣,現在夢想成真了,這部片是可以上映的,在台灣這片自由的土地,我很感恩,多謝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時代革命#香港#反送中#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周冠威#金馬獎#坎城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50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