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飲食西化 結果共54筆

  • 驚見血便!腹腔鏡一照見惡瘤 直腸癌來勢洶洶

    余天女兒余苑綺因直腸癌復發讓全家人陷入愁雲中,也讓外界更進一步正視這項「文明病」,台北慈濟醫院就以常見病例指出,一名年近70歲老婦,過去3、4個月以來飽受時有時無的血便之苦,經查直腸處有顆5公分的惡性腫瘤,已入侵周圍器官,確診為直腸癌第三期。雖然目前有主流術式可清除病灶且降低復發率,不過醫師提醒,大腸直腸癌在台灣發生率高,而直腸癌與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7至8成與家族史無關,唯有維持均衡飲食,攝取高纖維並適量補充維他命D,才是保護腸道健康之道。
    2019/11/07 12:03
  • 飲食西化不忌口、不運動 愛吃甜點美食罹糖尿病風險提高

    糖尿病在台灣十大死因榜上有名,同時高齡化也是糖尿病發生率重要因素,不過最近糖尿病年鑑報告發現,台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在14年間增加了2.6倍,其中20歲以下也有上升的趨勢,醫師認為糖分攝取過多,又不愛運動是關鍵,也有研究顯示人體維生素D濃度較低與糖尿病可能有關係!
    2019/10/08 23:04
  • 食肉板塊挪移 漁產消費量衰退三成

    隨著飲食西化,國人吃肉的習慣也開始改變,根據農委會資料,肉類消費大宗仍是豬肉、禽肉,但過去八年牛肉消費量成長兩成,不過魚類消費量卻衰退三成之多,專家憂心,台灣身為漁業大國現代孩子卻普遍不懂吃魚,應該從校園午餐開始推廣食魚教育。
    2019/09/18 23:11
  • 全台年增1.3萬乳癌患者 逾3成不到50歲

    全台每年新確診的1.3萬名乳癌患者當中,有約34%是不到50歲的「停經前乳癌患者」,遠高於美國的19%。醫師強調,環境汙染、生活型態改變、飲食西化都是可能原因。
    2019/09/17 17:28
  • 飲食西化.生活習慣改變 「血糖偏高」疾病找上門

    現代人的飲食西化,再加上生活作息改變,其實很容易讓「代謝性疾病」找上門,說到了「糖尿病」很多人觀念只要沒有影響到身體功能之前,都不會太注意,往往檢查後發現,血糖長期處於過高的狀態,罹患「糖尿病」,而如果長期的高血糖將將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難以想像的危害!
    2019/06/05 23:06
  • 賀一航大腸癌病逝!愛吃紅肉、燒烤很危險 5徵兆速就醫

    縱橫演藝圈40年的知名主持人賀一航,今(3日)因為大腸癌病逝,令各界惋惜。而大腸癌不只是名人殺手,近年來台灣人飲食西化,愛吃紅肉、高油脂,再加上基因、家族遺傳,讓台灣的大腸癌罹癌人數已連續11年蟬聯第一!而可怕的大腸癌更是無聲殺手,初期大多無徵兆,因此該如何預防便是重點。  
    2019/06/03 23:08
  • 拿勺喝湯再放回去 美男子離譜行徑遭網友撻伐

    隨著飲食西化,自助吧也跟著興起。不過因為食物可以隨便夾,就有部分消費者趁機做出不衛生動作,影響其他人健康。美國芝加哥就有1名男子,到超市自助吧用餐時,居然直接拿裝湯的勺子喝湯,被一旁民眾拍了下來PO上網,引起網友一陣撻伐。
    2018/11/02 11:12
  • 陸烘焙市場翻倍成長 麵包師傅西進

    都說大陸經濟放緩,但在烘焙這一塊卻是每年超過百分十的增長。尤其隨著飲食西化,大陸烘焙市場的規模超過兩兆台幣。其實台商很早就插旗搶灘西進大陸賣麵包了,只是市場早已經洗牌好幾輪,現在除了在口味下功夫之外,麵包店還結合茶飲、推IP,要吸引所有客層。
    2018/10/13 20:35
  • 脂肪肝治療處方 營養師:運動、減重、改變飲食

    現代人飲食西化,很多人都有脂肪肝,成大醫院營養師蔡珮瀅今天表示,運動、減重及改變飲食是脂肪肝的治療處方。
    2018/09/19 18:00
  • 退化性關節炎年輕化 膝蓋卡卡速就醫

    醫師陳勝凱今天表示,台灣人由於飲食西化、肥胖、運動風氣盛,退化性關節炎已經出現年輕化趨勢,呼籲一旦出現疼痛、僵硬、有響聲、變形或腫大等症狀,務必儘早就醫治療。
    2018/07/13 17:56
  • 乳癌罹患人數增 全乳自動超音波檢測更快速

    台灣乳癌罹患人數持續增加,而且有年輕化趨勢,醫師指出這跟飲食西化有關係,不過乳癌方面的醫療技術也不斷在更新,一般在檢測上使用X光片再搭配超音波可以更準確,另外也有科技公司研發出全乳自動超音波檢查系統,可以操作簡單、無痛方式,更快速精準地做出檢測、幫助診斷。
    2018/07/03 23:07
  • 胃藥用量驚人!台灣1年堆疊出「1600棟」101

    台灣人每年吃下的胃藥數量驚人,根據統計,胃食道逆流盛行率逐年增加,高達25%,這20年來成長5倍,幾乎已經變成文明病!醫生認為,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快,容易導致緊張,加上飲食西化,甜食、咖啡等等,都容易刺激胃酸分泌,想要改善,就得從生活習慣下手。
    2017/04/17 22:26
  • 【心律不整】自我評估4步驟 降低猝死風險

    台灣心律不整人口逐年攀升,除了人口老化之外,飲食西化、無運動習慣,都是讓心血管問題上身的原因。
    2016/12/18 14:11
  • 【乳癌】薇薇安離世 關於「乳癌」妳該知道的事

    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的第1名,有專家認為,台灣女性罹患乳癌機率如此的高,可能與飲食西化有關,其預防之道除了癌症篩檢、接受乳房檢查外,還可以日常生活中做起。
    2016/12/04 11:09
  • 胰島素分泌有差 醫:黃種人較易糖尿病

    亞洲有1億人口罹糖尿病,佔全球1/4。醫師表示,黃種人胰島素分泌比西方人差,加上飲食西化、肥胖增加,雙重打擊下糖尿病更易上身。
    2016/10/25 12:21
  • 少動愛吃肉!大腸癌連7年 居10大癌症之首

    吃是生活必需,但填飽肚子是否也無形吃下毒素!有醫師認為,癌症發生是「病從口入」,連續7年大腸癌位居國人10大癌症之首,這和飲食西化,高油脂、少纖維有關,而根據國建署最新資料,癌症時鐘再度快轉,在台灣平均每5分鐘26秒就有一人罹癌。罹患癌症的危險因子,除了家族史,還有不良的習慣,像是抽菸、過量喝酒,常吃高油脂的食物,避開這些危險因子,或許就能降低罹癌風險。
    2015/07/14 22:43
  • 飯後喝冰水易致癌? 醫駁:水「無關消化」

    連續假期少不了和朋友家人聚餐,飯後喝冰水,網路上謠傳可能會致癌,因為冰水會讓吃下肚的油質變成固態,附著在腸子內壁,但醫師駁斥這樣的說法,表示冰水和消化沒有直接關係,反倒是飲食西化,餐餐油炸、高油脂,反而比較會增加風險。用餐時,附餐飲料也有人會喝茶、喝咖啡,想要解膩、幫助消化,不過茶裡頭含有單寧酸,有營養師認為,會影響腸道蠕動,反而不消化。
    2014/10/12 14:51
  • 飲食西化!台人年吃米量44公斤 10年新低

    你今天「吃飯」了嗎?農委會統計,台灣人吃米量,竟然創下10年新低,2013年平均每個人只吃了44.96公斤的米,比起29年前超過84公斤的狀況,大幅減少近一半,專家解讀,是因為飲食西化,還有仰賴進口的關係,不過台灣糧食自給率僅有33%,一直無法提升,也是必須關注的糧食安全危機。
    2014/10/07 21:38
  • 婦科癌症年輕化 17歲少女患子宮內膜癌

    現代人飲食西化,喜歡吃炸雞、薯條,餐餐高油脂,影響荷爾蒙,對女性來說,增加的不是體重,還有罹患婦科癌症的風險,根據統計,子宮內膜癌在女性癌症十大發生率中,已經超過子宮頸癌,甚至還有年輕化的趨勢,門診就曾經有過17歲的少女罹患子宮內膜癌。
    2014/09/29 13:31
  • 結合在地農業 麵包、蛋糕米麥合體

    國人飲食西化,看好麵包市場200億元的商機,便利商店與農委會合作,結合台灣在地農業,推出米、麥合體的米系列麵包蛋糕。
    2014/08/19 14:54
  • 晚婚、飲食西化 乳癌發生率28年翻4倍

    「6分鐘護一生」,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廣告詞,大家耳熟能詳,台灣推動多年有成,子宮頸癌發生率從1995年以來下降了57%,死亡率更降6成5,但乳癌的發生率跟死亡率卻是逐年攀升,近30年翻了4倍多,原因可能是很多女性,太忙、怕痛或不好意思做檢查,讓乳癌連續8年都是女性癌症死亡的第4名!
    2014/03/06 13:09
  • 代田菌獲得美國FDA認證 安全有保障

    國人飲食西化,外食人口增加,腸道問題也日益嚴重,怎麼改善腸道健康,專家建議多吃蔬果、少吃肉,以及補充益生菌,尤其要選擇有經過認證的菌種,安全更有保障。
    2013/06/05 09:37
  • 7成父母「自抓」轉骨方 性早熟吃會變矮

    台灣人愛吃中藥保健,1年粗估就有250億市場,其中為了轉骨,有7成人會直接去中藥行抓藥,3成民眾買科學中藥,一切就是為了讓小孩長高,但專看少年轉骨的中醫師認為,現代的孩子因為飲食西化,性早熟徵兆提早出現,這時如果還吃轉骨藥方,反而更容易長不高,適得其反,不如多吃蔬果、多運動和睡眠充足,才是根本之道。
    2012/11/25 18:13
  • 大腸癌連3年冠! 死亡率「高美國7成」

    大腸癌已經連續3年,蟬聯國人癌症排行榜冠軍,最新資料更顯示,台灣大腸癌死亡率,還比美國高出7成;過去認為大腸癌,主要是國人飲食西化、愛吃高油脂食物造成,但怎麼會比美國還嚴重?醫師認為,可能是民眾對大腸鏡檢查,接受度不高,因此容易延誤病情。
    2012/06/22 12:34
  • 愛吃白米飯 美研究糖尿病風險增55%

    雖然現在飲食西化,不過白米飯依舊是民眾一日不可或缺的主食,但美國哈佛大學一項跨國研究發現,亞洲每天吃2、3碗白米飯的民眾,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機會,比起少吃的民眾高出了55%,主要是因為白米較精緻,食用後易吸收使得血糖偏高,不過對於這樣研究,國內專家態度保留,認為糖尿病的成因,不光是白米飯吃多少的問題,而是高熱量、不運動的生活習慣才是真正的危險。
    2012/03/17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