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飲食西化 結果共54筆

  • 青少年肥胖狀況令人堪憂!醫師:不忌口下場慘

    不少人都曾經聽過「小時候胖不是胖」這句話,但真的要注意肥胖的問題,現在有許多兒童與青少年肥胖,可能會有非常風險罹患慢性病,據了解近年來國人飲食西化與精緻化,教育部統計處2022年資料顯示,國中生肥胖率占全體17.8%,絕對不可輕忽!
    2024/01/02 23:10
  • 天冷小心猝死!醫曝「心臟病9徵兆」 3生活習慣恐釀早衰

    天氣一冷,小心暗藏心臟健康隱憂。醫師提醒,心肌梗塞有年輕化趨勢,尤其年輕人熬夜、飲食西化等習慣,容易導致心臟早衰。心臟不好有什麼狀況?想要強化心臟可以喝什麼茶飲?
    2023/12/15 22:55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第一,專家分析飲食西化,是主要原因之一。
    2023/12/14 08:00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
    2023/12/13 21:58
  • 偏愛吃「這類食物」!易導致血管硬化 醫師:年輕人「罹這病」恐拖累家人

    臺灣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特別是45歲以下族群,尤其本身有高血壓,又不不自覺者,更要特別留意,事實上心血管疾病實際上是可以預防,因此避免久坐生活方式,一個保養血管的方法培養固定運動習慣,台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隨著飲食西化改變,年輕族群也有可能,有比較高的比例,產生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的風險,都要特別留意!
    2023/12/08 23:00
  • 9成患者不知罹腎臟病! 三高+「這兩因子」4成腎功能異常

    隨著人口老化、國人飲食西化以及三高慢性疾病增加等因素,腎臟病已是重大健康議題,在110年國人十大死因中,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高居第9名。瑞東診所醫師杜柏村表示,大部分的病人有9成不知道自己有腎臟疾病,而產生腎臟病的危險因子除了三高、抽菸、肥胖外,不當用藥也是影響腎贈功能異常原因之一。
    2023/03/09 11:32
  • 台灣米酒+橡木桶熟成 在地酒廠用米釀威士忌

    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人飲食西化,米飯消費量愈來愈少,除了有農會將米做成清酒,屢屢獲獎,還有雲林業者,用在地好米釀造威士忌,業者表示,威士忌的標準,就是「穀類蒸餾酒」,簡單來說就是把台味米酒,放進橡木桶熟成產出「台灣米」的威士忌。
    2023/01/22 12:46
  • 愛吃紅肉恐致癌?醫揭「大腸直腸癌」8主因 1招降低風險

    現代人飲食西化,尤其又到了年底有很多西方的節日,大家難免會到西式餐館聚餐,高檔牛排入口即化美味可口,又適合搭配紅酒,非常適合為工作忙碌之餘紓壓。不過台灣人愛吃紅肉卻又擔心紅肉是致癌因子,是否會增加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對此外科醫生指出,紅肉並非罹患大腸直腸癌的主因,可以適量食用;而導致大腸直腸癌的因子很多,建議高危人士提早開始進行大腸鏡的定期追蹤為佳。
    2023/01/03 15:05
  • 吃「鉻」穩血糖!糖尿病飲食方針 肉桂孕婦要適量

    據統計,全台糖尿病人數已突破230萬人,是國人最常見的代謝異常疾病,糖尿病的成因大多胰島素分泌不足或作用不良有關,飲食西化及肥胖更是助長糖尿病的重要原因,特別是高糖、高油及重鹹的飲食,都會增加胰島素阻抗,導致血糖不平衡。
    2023/01/01 15:17
  • 梨泰院就像台北天母「異國風情濃厚」早期美軍基地 夜生活豐富

    位在南韓首爾的梨泰院,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夜店文化興盛,2020年朴敘俊主演韓劇《梨泰院Class》,也以此當背景。之所以會成了知名夜生活聚集地,因為梨泰院靠近駐韓美軍基地,漸漸影響了該區飲食西化、充滿異國風情,每年萬聖節也會盛大舉辦活動,吸引世界各地觀光客來共襄盛舉。
    2022/10/30 13:44
  • 想活久一點 健康長壽秘訣!「他」揭開真相!?震驚這群人

    你每天三餐吃的食物!真的有特別留意嗎,尤其現在飲食西化,高糖高油高鹹食物,若不忌口長期下來勢必會導致許多慢性疾病,但想要活得長壽一點不只是要注意飲食攝取之外,就連平常說話速度步調心理壓力都要稍微注意,尤其在預防醫學的角度上,就算我們有家族疾病史,像是糖尿病高血壓,但如果日常有這些營養做保護,就能降低特定疾病基因發生風險。
    2022/10/18 23:32
  • 癌症年輕化?關鍵原因是「這件事」 延遲就醫致死風險高!

    談到癌症對許多民眾來說,大多數人會感到相當害怕,尤其當癌症年輕化,更要提高警覺,醫師指出在臨床上,發現癌症如果是末期往往在治療上會更難提高存活率,追根究柢探討癌症是成因,其實非常複雜,不是單一因素造成,有人是先天也有人是後天,甚至找不出原因,醫師警告現在隨著飲食西化,民眾攝取糖分一定要注意,造成肥胖也是罹癌高危險族群。
    2022/10/17 23:09
  • 代謝性肝炎失控中!纖瘦男肝功能受損「B罩杯上身」 醫曝四大併發症

    衛福部日前公布110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蟬聯榜首,而十大癌症死亡率中,肝癌則連續42年排名前2名。肝病危脅國人健康,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邀集專家討論「肝臟機能」受損的徵兆,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如有男性女乳化,要注意可能是肝腎受損警訊。而近年飲食西化影響,國人罹患脂肪肝的比例大幅成長,也恐讓代謝性肝炎成為未來主流肝病。平日護肝保養,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建議,可以攝取富含Omega-3的魚類;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則會補充含「白蔘」的保健食品,忙碌工作中養出好肝。
    2022/08/03 00:00
  • 台灣乳癌年輕化! 醫曝12徵兆:發紅需立即檢查

    台灣女性罹患乳癌有年輕化趨勢!馨生婦產科診所院長蘇俊源表示,根據歷年統計,台灣婦女罹患乳癌的平均年齡比歐美少10歲,推測原因可能與體質基因、飲食習慣如飲食西化、甜食多、外食多、食物容器等,以及環境荷爾蒙汙染有關。
    2022/07/27 10:41
  • 青少年每天喝含糖飲料 美國研究:未來易長「大腸息肉」

    許多國家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發生率持續上升!根據美國統計顯示,40歲以下結腸癌發生率較上個世代增加2倍、直腸癌增加了4倍。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目前認為大腸癌發生率上升與飲食西化、肥胖、抗生素使用和腸道菌改變有關;如大腸癌發生與高纖食物吃太少、紅肉吃太多、加工食品吃太多及鈣離子攝取不足有關。
    2022/05/18 15:58
  • 主播腦溢血病逝!醫警告「3狀況」快就醫 致死率僅次癌症

    以轉播體育賽事聞名的日本男主播河村亮驚傳腦溢血病逝,享年54歲。他3月份還轉播職棒賽事,之後也還錄製廣播節目,後來就感到身體不適住進醫院治療,日前因腦溢血病逝於東京都內某家醫院。醫師指出,出血性腦中風雖然乍看是急症,但其實有很高比例是因為長期「三高」控制不良,近年受飲食西化影響,有年輕化趨勢,預防腦中風要從控制體重、血壓做起,定期監控自己的健康狀況。
    2022/05/17 16:18
  • 過敏兒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沒注意恐演變成過動兒

    過敏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包含遺傳,環境、飲食等都是影響因素,由於近年國人飲食西化、再加上居住空間多為閉密式建築,過敏比例逐年攀升。以台北市的小學生為例,被診斷出有過敏性鼻炎約為49%、異位性皮膚炎約佔10%,氣喘發生率則大約佔20%左右。
    2022/03/25 12:00
  • 大腸癌蟬聯14年「癌王」!醫曝6症狀、這7種人要當心

    大腸癌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首位14年之久,大腸癌發生率越來越高,尤其全世界大腸癌新增病例一半在亞洲,主因與飲食西化及生活習慣有關。醫師點名7種人是大腸癌高危險族群,若出現排便習慣改變、糞便帶血、體重減輕、裡急後重、貧血、腹痛或腹絞痛,就要特別留意了。
    2022/02/23 17:35
  • 日本米價格崩跌 新潟推「下飯料理選手權」促銷越光米

    受到飲食西化,還有疫情下減少外出用餐的雙重打擊,日本今年的白米售價,寫下過去10年第二低的紀錄。現在花不到台幣3000元,就能買下60公斤的越光米!「產米大縣」新潟縣,今年特別推出「下飯料理選手權」的網路影片,介紹各種下飯的地方料理,希望讓日本人可以重新愛上吃白米飯。
    2021/10/22 13:25
  • 驚!女性「乳癌」逐漸年輕化 平常這習慣不可少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女性乳癌的標準化發生率從1997年的每十萬人口30.09人,上升到2017年的每十萬人口78.9人。在20年的期間,上升了將近263%。生活習慣、飲食西化,晚婚高齡產婦…都是原因。
    2021/08/08 15:43
  • 青少年孩童不運動、飲食沒控制好!肥胖找上門 當心引起這疾病

    過去很多長輩常說要把孩子養的白白胖胖,這樣看起來才健康比較好,真得如此嗎?醫師指出隨著飲食西化,現在有越來越多青少年體重過重情況,主要原因,沒有規律運動,再加上飲食不忌口,吃消夜習慣,若體重沒有控制好,肥胖越嚴重還會引起心血管疾病、脂肪肝、糖尿病等,真的不能輕忽。
    2020/12/11 23:02
  • 14歲胖男哭訴下面不一樣 醫看完驚呼:縮成「洞」

    近年來飲食西化加上活動量少,造成台灣兒童肥胖率居高不下。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近日分享,一名14歲的青春期男生向母親哭訴「下面和同學長不太一樣」,當小男孩脫褲後洪永祥發現他生殖器「縮成一個洞」,發現是體重過重所導致,後來靠著減肥,才讓「小弟弟」重見天日。
    2020/10/28 10:38
  • 愛吃宵夜、壓力大、進食速度快!胃食道逆流找上你 延誤就醫後果變這樣

    飲食西化、精緻美食、讓許多人難以抗拒,再加上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喜歡吃宵夜,很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而根據國健署統計目前在台灣更高達四分之一人口,有胃食道逆流的情況,醫師警告如果您有感覺到胃有灼熱感或經常打嗝,最好盡速就醫治療,避免延誤病情。
    2020/08/26 23:41
  • 偏愛吃油炸、精緻食物 又愛喝「這款果汁」腸長瘜肉引發這個癌...風險高

    不運動!偏愛吃油炸、燒烤食物小心「腸長瘜肉」很多人聞癌色變,近年來國人對於大腸癌成因慢慢的有了基本的認識,尤其飲食西化,油炸燒烤食物等,特別是紅肉或加工食品吃太多,蔬菜水果攝取不足缺乏纖維質,再加上不愛運動,導致腸內環境改變,因此大腸黏膜長期受到致癌物刺激,將會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
    2020/07/15 23:18
  • 乏力感增加、尿液異常深黃!肝臟亮警訊 盡速就醫

    說到了肝病!國人其實都知道過去因為B肝和C肝引發相關肝臟疾病,但現在隨著飲食西化,民眾不忌口的情況下,天天吃美食,甚至是高油脂食物,再加上又沒有規律運動習慣,形成脂肪肝,因此除了隨時提高健康警覺外,當您發現尿液變深黃或者是右腹部和右上腹部和右肩出現異常疼痛,很有可能您的肝臟出現了問題!
    2019/11/13 0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