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律不整】自我評估4步驟 降低猝死風險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8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14:11
台灣心律不整人口逐年攀升,除了人口老化之外,飲食西化、無運動習慣,都是讓心血管問題上身的原因。
台灣心律不整人口逐年攀升,除了人口老化之外,飲食西化、無運動習慣,都是讓心血管問題上身的原因。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疾病,而現在氣溫驟降,容易發生血管阻塞或是爆裂情況,而心臟則易出現心律不整等問題,導致民眾昏倒、休克,甚至猝死。
 
根據統計,全台有2成的人死於猝死,而猝死的患者中,有75%是因心律不整或其他心臟問題引起的,而心律不整因為台灣人口老化的關係,發作比率逐年攀升。

 
 
心律不整 致死率高
除了人口老化等社會因素,導致心律不整患者增加之外,飲食西化、國人不愛運動也是心律不整人口攀升的主因之一,因此,心律不整或其他心臟疾病可不是老年人的專利,而且,心律不整也有年輕化趨勢。
 
而心律不整患之所以可怕,是因為其致死率非常高,一般來說,患者在急性徵狀發生後1小時內死亡,這種死亡發生的時間以及方式都是非預測性的,也因此往往發生時,情況都會十分危急,因此致死率居高不下。
 
 
避免心律不整 冬季你該這樣做
台南奇美醫院門診部主任鄭成泉表示,在冬季,有血壓問題的患者,更應該好好控制血壓,當血壓不穩定時就應回診,請醫師調整藥物。而且冬季時應注意保暖,像是半夜起床如廁或是清晨起床時,可在被窩中暖和身子,在披上外套起床
;出門時也可先喝杯溫開水,在靠近門口的走廊站一下,適應氣溫後再出門。而平時應避免過量的濃茶、咖啡,抽菸、喝酒、熬夜等不良習慣,只要做到上述幾點,即可大幅降低血壓及心律不整造成之突發病況。     
               
心律不整 自我評估4步驟:
1、「測量」:計算脈搏每分鐘跳動次數,是否一分鐘超過100或低於60下。
2、「感覺」:感受脈搏跳動的規則性,是否忽快忽慢。
3、「休息」:平躺15-30分鐘緩解不舒服症狀。
4、「就診」:症狀緩解後,若有上述任一情形,應盡快就診找出病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律不整#猝死#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626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