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食用油 結果共346筆

  • 微藻油營養美味兼具 成人類糧食救星

    根據聯合國預估,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將超越90億,糧食的需求預計將增加110%,糧食短缺危機近在眼前,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試圖找到解決方案,專家發現,單細胞的藻類就是人類救星,從藻類發酵提煉可以製造健康又美味的食用油,變成粉末還能取代澱粉。
    2015/10/21 13:56
  • 校長A走千萬午餐費 韓高中生被迫吃泡麵

    南韓首爾一所高中爆出營養午餐醜聞。前校長,長期私吞午餐費,學生抱怨午餐菜色差、吃不飽,被迫只能吃泡麵填飽肚子,南韓教育局調查發現這名校長3年來偷竊學校購入的白米和食用油,貪污金額超過台幣一千萬。
    2015/10/09 19:18
  • 比油還容易點燃! 奶精粉瞬間變大火球

    粉塵爆炸威力,究竟有多驚人?國家地理頻道的「街頭科學實驗室」曾經實測過,砂糖、清潔劑、奶精粉和食用油,哪一樣東西最容易燃燒?答案居然是泡咖啡常用的奶精粉!究竟為什麼?透過街頭實驗,一起來尋求解答。
    2015/06/30 22:07
  • 快訊/富味鄉混油案 前董座詐欺判1年10月

    最新消息,富味鄉食品將純黑芝麻油混滲低價的黃麻油以及特黑油販售,前董事長陳文南被依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10月,得易科罰金66萬緩刑4年,同時必須繳國庫2500萬定讞。
    2015/06/30 11:09
  • 「10億台幣維護樹」 直擊義大利橄欖油製程!

    台灣去年面臨一波波食用油危機,許多人改吃進口橄欖油,到底橄欖油為何讓人吃得安心?他的製程又是如何?我們TVBS團隊前進全球最大橄欖油生產國之一義大利,從橄欖園一直到最後的生產線,一一帶您直擊
    2015/05/04 23:11
  • 「火上加油」能滅火 消防實驗證明為真

    「火上加油」通常用來比喻會讓火越燒越旺,不過,現在大陸網友瘋傳,在起火的油鍋中,倒用食用油,反而能滅火!真的如此嗎?大陸的消防人員親自實驗,發現確有其事,原理是用低溫油覆蓋高溫油,降低油鍋內的燃點。新北市消防大隊則指出,這個原理確實可行,但不建議大家用這種方式滅火
    2015/03/15 18:06
  • 滅頂風暴求生!頂新出脫資產 力保味全

    從食用油風波後,頂新強調要「專注本業」經營,於是,非核心資產的出脫動作頻頻,但外界最關注的,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確定被新北市政府打回票,至於出售台灣之星的傳言,也在業界引發關注,財經專家分析,如果交易案都能成功,其實相對能減輕頂新的資金壓力,但味全領先業界的乳品和冷凍飲品技術,在頂新眼中是經營之寶,不可能放棄
    2015/01/28 21:36
  • ​〈快訊〉勒令停工仍排汙水! 強冠老闆被訴

    引爆餿水油風暴的高雄強冠公司,還因為去年7月排放廢水被環保局勒令停工後,卻繼續開爐進行食用油精鍊程序,9月再度遭稽查送辦。高雄地檢署今天,依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將強冠負責人葉文祥起訴。在起訴書中指出,強冠公司被環保局開罰並勒令停工,但負責人葉文祥竟不理會停工命令,仍命員工開啟食用油鍋爐加溫,因此將負責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2015/01/28 13:09
  • ​烏龍!竹市爆大廠油含致癌「鉻」 食藥署打臉

    又出現有疑慮的油品嗎?新竹市府,調查市售6品牌的7大植物油品,包含大統益、泰山、大成等大廠,公告驗出他們「反式脂肪」超過標準0.3,但包裝卻標示為零,明顯不實,不只如此,還驗出含重金屬鉻,有致癌危機。食藥署緊急出面滅火說,現行法令,植物油不用標示「反式脂肪」含量,「鉻」也沒有檢驗規範,含量也低於背景值,不會對人體有害。這麼一解釋,讓攤商大罵政府搞烏龍,也讓新竹市好尷尬,而對於食藥署滅火,新竹衛生局也回應,他們公佈檢驗結果,只是防範未然
    2015/01/20 18:47
  • 椰子油不含膽固醇 專家教你做菜顧健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代人養生顧健康,選擇食用油也非常講究,天然的椰子油被稱為是最健康的油,它的熱量低,不含膽固醇,不但能幫助身體燃燒脂肪,甚至能防範阿茲海默症
    2015/01/07 22:07
  • 元月起物價大調漲 遊日餐飲費將變貴

    日幣貶值,最近到日本旅遊的民眾暴增,因為換算匯差,買東西更便宜,不過吃東西,恐怕得多準備點預算了!日本各類物價,從1月開始分批調漲,包括泡麵、食用油、冰淇淋等,通通要漲價,橄欖油漲幅更高達50%,這些都會慢慢反應到料理成品,以後想到日本吃美食,要有多花點錢的心理準備
    2015/01/06 19:47
  • 企業寒冬送暖 百萬物資助中低收入戶

    寒冬送暖,企業發起慈善關懷活動。 企業和民間基金會連續10幾年攜手做公益,11日在蘆洲活動中心,發放物資給低收入戶,資格符合的民眾可以領取白米、食用油、麵線和紅包,總價值超過百萬元的物資和現金,幫助560戶中低收入戶度過寒冬
    2014/12/12 11:03
  • 40年招牌排骨酥湯「頂讓」 古早味恐流失

    天氣轉涼不少人喜歡來碗熱呼呼的排骨酥湯,在西門町就有一家老字號,傳統的滋味,連觀光客都會按圖索驥前往品嚐,不過日前卻一度貼出「頂讓」的字樣,讓不少民眾擔心古早味消失。原來老闆已經60多歲,想退休卻找不到年輕人願意學習手藝,日前有大陸業者願意出錢學技術轉移,但也因為食用油風暴,西進計畫受阻,現在只能先苦撐,希望找到年輕人傳承。
    2014/11/15 17:22
  • 劣油風暴/〈快訊〉飼料油誆食用油 晉鴻遭起訴從重量刑

    屏東郭烈成販售餿水油案後,雲林檢方清查可疑油商,在莿桐鄉查緝晉鴻等3家公司,涉嫌收購製程不明之動物油脂、飼料用油,再佯稱為豬油或食用油原料,轉售給全國各地包括郭烈成、強冠、正義、北海等公司、製成食用豬油,再轉賣給消費者食用。
    2014/11/14 10:58
  • 〈快訊〉攙偽混製劣油 北海油脂遭南檢求處最重刑

    台南地檢署剛剛針對北海油脂、協慶公司負責人呂青協、呂黃麗華夫婦,在明知供人體食用油脂原料應購買來源正常,而且要符合衛生標準之油脂,竟為了降低成本,共同基於詐欺、食品攙偽及假冒、製造妨害衛生飲食物品之犯意聯絡之事實,涉嫌將飼料用油等劣質油品,混製成食用豬油案件,台南地檢署在剛剛提起公訴,並向法官求處最重刑則。
    2014/11/14 10:30
  • 攤商廢油年產2噸 4成地下油行收購

    夜市攤商廢棄食用油,一年高達2萬8464噸,其中有4成1都是被地下油行回收,不知去向!而目前政府只規定資本額在5000萬以上的餐飲業者,廢油強制由合格業者回收,我們實際走訪寧夏夜市,全台唯一攤商自主回收廢油,並且提供給中油,提煉生質柴油,店家也不諱言,給地下油行回收,一桶油可以拿兩百塊,給合格業者相差4倍,但是寧願少賺一點,也不要讓廢棄油有機會再流入市面。
    2014/11/06 23:35
  • 不負責爆料?藍綠互咬毒油 沒證據照打

    油品問題已經非常複雜,偏偏又遇到大選,立法院藍綠陣營卯起來互相猛攻,綠營南部執政縣市為了門神爭議,大傷腦筋,綠委陳其邁突然爆料維力泡麵有用到北海的油,證據是三張發票,被質疑還不夠直接有力。國民黨黨鞭更猛,爆料說早在2003年頂新就已經從越南開始進非食用油,但完全沒提出證據,連衛福部都沒聽說過。
    2014/11/06 20:47
  • 劣油風暴/查油難?上演互推卸責 政院如無頭馬車

    真的這麼難嗎?這回是北海油脂,被查出飼料油混充食用油販售,油品問題層出不窮,查不完,政府成了眾矢之的,即使不斷宣示要徹查源頭,加強上下游勾稽,甚至禁止廢食用油進口,但「空窗期」等不了政策布達,不少劣油所製成的產品,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2014/11/05 23:51
  • 超過1200噸黑心油 流竄全台餐飲業

    油品風波接二連三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讓攤販與民眾有安心的一天?台南地檢署初步統計,北海油脂分別從3家廠商進口飼料用牛油、不可食動植物油,而其中582公噸的飼料油,已經摻入693多噸食用油,總計超過1200噸,全部銷往全台各大夜市和小吃店。
    2014/11/04 18:24
  • 北海劣油拖8天未下架 市府卸責怪檢方

    台南的北海油脂疑似混入不可食用油和飼料油,地檢偵辦一個月,在10月27日告知衛生局人員,油品有疑慮,但衛生局卻以不知北海油脂的下游廠商資料,延遲了8天沒有把問題油品下架,引來外界砲轟失職之後,今天由市長賴清德帶隊,召開記者會說明,把責任推給南檢,但反觀高雄市衛生局,過去在油品風暴中,一旦發現有問題,就會馬上請廠商提供下游名單,不像台南市衛生局是被動等資料,積極度差很多!
    2014/11/04 14:51
  • 北海油脂也用飼料油! 最新下架名單公佈

    台南北海油脂用非食用油和飼料油,混進了食用油裡,賣給其他公司做成食品。台南市衛生局晚間公布了最的下架名單,包括了新萬香傳統香豬油、北海香豬油、北海精製油、好油道精製油、白可丁香豬油等系列產品,都已經要求各縣市協助稽查下架回收。
    2014/11/04 08:59
  • 劣油風暴/不敢吃!夜市攤攤用油 生意慘掉7、8成

    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後,全民對食安問題放不下心,台灣各大夜市攤販為了讓小吃更美味,幾乎攤攤用油,但現在民眾對外食用油有疑慮,讓攤販生意大受影響,業績直直下降2-7成,有的攤商撐不下去,直接倒閉,關門不賣。
    2014/11/03 13:19
  • 避免「混油」毒害全民 進口油品分流管理

    2300萬台灣人,已經處在「混油」風暴下整整一年,但問題仍沒獲得解決,現在官方緊急補破網,只要是進口油品,不管是食用油或是飼料用、工業用,通通分流管理,各有權責單位,另外也成立食安辦公室,希望透過跨部會協調,加上第三方公正單位,可以讓全民可以食的安心。
    2014/10/31 21:17
  • 劣油風暴/飼料油害全台檢大起訴 魏應充求刑30年

    頂新飼料油案彰化檢方偵查終結,起訴魏應充等6名被告,其中對魏應充依5項罪名,採一罪一罰,建請求刑30年,最關鍵的就是魏應充到底對進口飼料油知不知情,起訴書中寫道,魏應充知道公司成本壓力,即使幕僚告知越南豬油、牛油、椰子油檢驗報告,脂肪酸組成與CNS不符,他明知有問題,還是主持會議做成決策,指示繼續採購,而大幸福公司因此每次以兩百萬越南盾,等同台幣三千元的代價,買通越南當地一間檢驗公司,作假的檢驗報告,讓飼料油以食用油名義報關出口。
    2014/10/30 18:21
  • 廢食用油去化平台 廢油轉化再利用

    被不肖業者違法使用造成食安問題,國營事業中油與生質能源及食品業者合作,成立廢食用油去化平台。
    2014/10/30 0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