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食用油 結果共346筆

  • 劣油風暴/另起爐灶? 頂新成立新公司「金色大地」

    頂新集團旗下的製油事業都被勒令停業,但頂新悄悄成立新公司,名稱為金色大地,地址就在魏家位於永靖老家的斜對面,資本額2900萬,剛好低於政府對資本額超過3000萬的食用油工廠才會強制查廠的門檻,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要另起爐灶,金色大地執行長強調,新公司主要營業項目都是和農產品有關,是要幫助台灣農民,不過民眾大多反應,不相信頂新會做良心事業。
    2014/10/28 19:07
  • 劣油風暴/泡麵多賣10倍? 餿油案進口貨買氣急升

    食用油風暴,國內泡麵大廠紛紛中鏢,不過卻有大賣場發現,進口泡麵居然意外受惠,業績成長好幾倍,但以目前國內市佔率,國產跟進口泡麵,比例約9比1,所以就算買進口泡麵的人多了,整體泡麵市場,仍下滑了將近3成,也讓賣場難得出現泡麵區人潮空蕩蕩的情況。
    2014/10/27 20:35
  • 劣油風暴/〈快訊〉越南工商部證實 大幸福無食用油執照

    來自越南的最新消息,越南工商部在剛剛證實,大幸福油脂並沒有沒有生產食用油的執照,也就是說沒執照,生產的食用油都沒有保障,恐怕都有問題。
    2014/10/24 16:08
  • 劣油風暴/借提在押犯 赴頂新7油槽採驗發臭牛油

    頂新再爆牛油非食用油,彰化檢方借提被收押的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南下廠房,在7個油槽發現已經發臭的牛油,採集樣本後送檢驗,預計10天後會有結果,而魏應充律師抗告要求交保,但因多名證人指證,魏應充在事件爆發後,通知員工假日前往公司,將重要文件各自帶回家中藏匿,法官最後裁定繼續收押。
    2014/10/24 14:33
  • 劣油風暴/〈快訊〉用頂新牛油自主下架 品項達71項

    頂新問題油品連環爆,從豬油到現在牛油和椰子油都是和越南大幸福公司採購而負責人楊振益向檢調坦承販售給頂新牛油和椰子油是「非食用油」。
    2014/10/24 11:29
  • 頂新買牛油、椰子油 大幸福楊振益:非食用

    黑心油就像連續劇一樣,每天都有新發展。越南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坦承,頂新向他們進口的產品,不只豬油有問題,其實連牛油、椰子油也都不是食用油。近幾年食安風暴沒完沒了,烘焙業者嚇怕了,乾脆狠下心砸大錢,從歐洲進口奶油和麵粉,甚至不敢完全相信上游的檢驗報告,還得自己花錢再驗一次,免得踩中地雷。
    2014/10/23 21:55
  • 劣油風暴/大幸福牛油能吃? 越南工商部下週給答覆

    越南大幸福油品來源到底有沒有問題,越南籍負責人呂氏幸透露,這兩天「國家來查帳」,似乎越南政府已經積極動作,要從帳冊追蹤源頭,另外台灣駐越南代表處請越南工商部去查,賣給頂新的牛油是不是食用油,卻ㄧ直沒收到報告,現在獲知,最快下週一會有結果。然而TVBS記者持續追蹤,從事食品業的台商就說,越南豬油、牛油不多,一來越南菜很少用到,二來當地的牛、豬瘦,榨不出什麼油,所以基本上台商不是自炸油就是請貿易商進口。
    2014/10/23 20:50
  • 劣油風暴/下架! 樂雅樂「冷凍咖哩醬」用到頂新牛油

    頂新從越南進口的牛油到底安不安全?食藥署等不到越南官方資料,加上大幸福油廠負責人楊振益供稱,頂新的牛油、椰子油並非食用油,因此食藥署昨天才宣布,頂新從越南進口的牛油需預防性下架,主動通報的業者包括聯夏食品,他們替樂雅樂製作的冷凍咖哩醬,康師傅爆椒香辣牛肉湯麵、鐵板牛肉風味炒麵,以及新竹新玉園食品製作的營養奶油、鮮醇奶油等,因為都使用了頂新越南進口的牛油,目前衛生單位將逐一清查產品流向。
    2014/10/23 15:05
  • 劣油風暴/牛油染「飼」、產品下架慢 蔣丙煌「挨轟」

    頂新飼料油風暴再擴大!豬油問題還沒處理完成,現在牛油、椰子油連環爆,大幸福負責人向檢調坦言,進口到台灣牛油是非食用油,消息一傳出,食藥署趕緊勒令頂新將8款牛油預防性下架,卻沒對外公布下游名稱,許多民眾人心惶惶,擔心吃到飼料油。對此,才剛上任的衛福部長蔣丙煌被立委炮火猛烈質詢,被問到1個月內能否解決食安問題,蔣丙煌不敢掛保證,挨轟!
    2014/10/23 14:34
  • 劣油風暴/大幸福認罪 牛油、椰子油都不是「食用油」

    越南進口的牛油也疑似摻混飼料油,食藥署這邊遲遲等不到越南官方證明,轉而透過法務部詢問被收押的大幸福公司老闆楊振益,外傳他已經在看守所內坦承,賣給頂新和永成的牛油以及椰子油都不是食用油,也就是都不是給人吃的。
    2014/10/23 13:00
  • 劣油風暴/〈快訊〉楊振益:牛油、椰油非食用油 食藥署令下架

    越南大幸福賣給頂新的牛油、椰子油,到底是不是食用油?食藥署4度透過外交管道都沒有取得越南官方證實,而透過彰檢得知,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供出牛油、椰子油並非是食用油,因此才將產品預防性下架。
    2014/10/23 09:27
  • 劣油風暴/獨家!大幸福呂氏幸脫口:任何油品都能收

    頂新黑心油源頭大幸福公司,TVBS獨家採訪到,幫大幸福出具檢驗報告的公證行。業者強調,只幫大幸福檢驗45批產品,只有一批是飼料油,其他油品誰檢驗的不知道,因為光是胡志明市,檢驗機構就有一百多間,報告偽造不無可能。越南媒體則報導,這些飼料油,恐怕是台商出口回台灣時,亂賣改成食用油。而大幸福公司神隱的老闆娘呂氏幸,TVBS也用電話採訪,她說,公司還有在收購油品,工廠似乎沒有因為黑心油風暴,停止運作。
    2014/10/22 21:03
  • 劣油風暴/越食品局:大幸福賣飼料油 台商不當使用

    頂新製油爆發飼料油風波已經將近2週,TVBS記者張允曦深入越南,追查大幸福油廠,發現當地報導,大幸福強調一開始就是賣飼料油,是台灣廠商不當使用,而目前查出頂新製油從2011年開始向越南大幸福進口所謂的「食用油」,是正義的20倍,豬油達3216噸,賣給77家下游廠商,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這77家下游是誰,又製成了哪些產品?衛福部最新宣布,豬油已經清查告一段落,不過頂新從大幸福進口的牛油也需要預防性下架,明天傍晚6點前廠商需主動通報,產品則在25日前下架完畢。
    2014/10/22 14:10
  • 別一桶油用到底! 專家:廚房應3款油

    問題油風暴後,專家建議廚房應該至少要放3種油混著吃,因為每種油的發煙點不同,也就是說,蒸煮炒炸應該要用不同種油來烹調,而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加強查核把關後,現在上架的豬油,99%都是安全的。
    2014/10/22 00:01
  • 劣油風暴/越南油進台灣 4萬3千噸流向始終不清

    越南黑心油毒害台灣,大幸褔公司總共引進4萬3千多噸,衛福部正在釐清到底有哪些出了問題,只不過光是流向,農委會、衛福部跟彰化地檢署就兜不攏,數量落差至少3萬公噸,立委更說,台灣的食用油檢驗,比歐盟的飼料油還要差。
    2014/10/21 23:41
  • 劣油風暴/頂新劣質油產品 疑送味全實驗室「漂白」

    彰化地檢署查出頂新集團,將越南進口的飼料油漂白成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油,除了將劣質油進行脫臭精煉外,懷疑將產品送到味全中央研究所化驗,因為這個實驗室在2005年取得衛服部認證的實驗室資格,疑似球員兼裁判,讓自家產品符合國家標準。
    2014/10/21 19:32
  • 劣油風暴/TVBS直擊越南「大幸福」油廠 僅收購不生產

    其實越南當地是有生產牛油和椰子油,但TVBS採訪小組前進越南第一現場,發現從2006年開始,大幸福公司就沒有生產牛油或椰子油設備,當地民眾說工廠傍晚才開工,大小貨車搜集南越各地廢油,還以為是製造機油的,沒想到是賣食用油、飼料油,而且不只賣到台灣,也流入越南當地市場。
    2014/10/21 19:27
  • 劣油風暴/楊振益用錢打通 促越南出口文件「合法化」

    楊振益賣黑心油,除了靠過去在雲林土庫經營小油廠的經驗,和頂新高層搭上線,一賣18年,只是飼料油變身食用油,到底怎麼把檢驗文件合法化、出口到台灣,檢調透漏就是由越籍同居人、負責對外打點,用錢打通關係的潛規則,光這3年的出口量,飼料油4.3萬噸,除了小部分銷給頂新,還沒曝光的12家下游廠商,恐怕是會為台灣的食安丟下震撼彈。
    2014/10/20 13:23
  • 劣油風暴/滅「頂」!網友自製動畫遊戲 掃射黑心油

    頂新黑心油事件引發民怨,有網友氣到睡不著覺,自己設計動畫遊戲,拿衝鋒槍掃射上百桶清香油,紓壓洩憤,但食用油風暴可能越滾越大,檢方查頂新黑心油源頭,追到越南大幸福油脂工廠,飼料油供應商楊振益的同居人,就是油脂公司越南籍負責人,從2011年到今年7月,共出口4300萬公斤飼料油和600萬公斤食用油進入台灣,但7月後就不再賣食用油,檢方估計,有5千萬公斤劣質油流入台灣,不排除有更多業者受到波及。
    2014/10/19 21:45
  • 廢食用油加「染劑」 環保署擬追蹤流向!

    為了掌握廢食用油流向,不讓黑心業者加工再利用,環保署研擬一款「祕密配方」,未來將在廢油中加入染劑或示蹤劑,讓不肖業者的廢油來源無所遁形,但基於防弊考量,不對外透露配方成分。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提在廢油裡加入蓖麻油,吃了就會拉肚子,杜絕不肖業者再加工製作,但大多數攤販認為,政府還是做好油品源頭控管比較實際一點。
    2014/10/19 14:33
  • 劣油風暴/「大幸福」飼料油銷台灣 5000萬公斤吃下肚!

    檢方追查頂新黑心油源頭,追到越南大幸福油脂工廠。飼料油供應商楊振益的同居人,就是油脂公司越南籍負責人,從2011年到今年7月,共出口4300萬公斤飼料油與600萬公斤食用油進入台灣,但今年7月後就不再賣食用油。檢方評估,將近5000萬公斤萬劣質油品流入台灣,不排除有更多業者受到波及。
    2014/10/19 13:52
  • 〈快訊〉南僑油品檢驗合格 123項產品上架販售!

    最新消息,南僑化工進口食用油卻以工業油名義報關,上週三被勒令預防性下架停售,剛剛桃園縣衛生局證實,南僑公司以工業用途報關,自澳洲進口5批牛油與自菲律賓進口22批椰子油、3批棕櫚核仁油,共30批製成123項食用油品檢驗合格,已經同意南僑上架販售。
    2014/10/19 12:34
  • 劣油風暴/毒完越南毒台灣! 恐怖大幸福油品極惡

    越南大幸福公司把飼料油當成食用油賣到台灣,在越南當地也被大幅報導,但詢問在越南當地的台商,卻沒有人聽過楊振益這個名字,怎麼可能呢?因為細算,楊振益2006年到越南成立公司,和頂新的生意往來10多年,行事低調,可能就是不希望黑心事業曝光,加上大幸福公司可能不是以楊振益,也就是台灣人的名字登記,而是用越南籍妻子的名字,所以在越南保護當地企業的狀況下,自然不需要台商協會的援助。
    2014/10/18 19:09
  • 內臟提煉製油 專家:標準低不符人食用

    台灣人愛吃內臟,這個美食習慣其實跟西方國家大相逕庭,因此在國外,屠體的皮下脂肪用來作食用油,內臟反而會提煉製成工業用油或是飼料油,專家認為,即便風俗民情不同,但用內臟製油其實風險也很高,尤其是腐敗、發霉內臟,這些東西做成的油,根本不應該給人吃。
    2014/10/17 21:22
  • 「非食用油」報關 南僑罰3千萬、統一罰6千

    南僑進口「工業用油」,推說是報關文件寫錯,被衛福部戳破謊言重罰三千萬,產品下架,連檢方都介入偵辦,但同樣是「誤值」報關文件,統一生機的命運大不同!立委蘇震清拿出統一生機98、99年進口油品的報關單據,白紙黑字寫著,統一生機進口的是「非食用油」,統一生機辯稱寫錯代號,就逃過罰則,只被追繳了6000元。統一生機強調進口油是原裝進口,「真的可以吃」。
    2014/10/17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