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上加油」能滅火 消防實驗證明為真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火上加油」通常用來比喻會讓火越燒越旺,不過,現在大陸網友瘋傳,在起火的油鍋中,倒用食用油,反而能滅火!真的如此嗎?大陸的消防人員親自實驗,發現確有其事,原理是用低溫油覆蓋高溫油,降低油鍋內的燃點。新北市消防大隊則指出,這個原理確實可行,但不建議大家用這種方式滅火。


你沒看錯,這是火上加油,大陸的消防隊員全付武裝,準備進行這項實驗。大陸媒體:「先將食用油倒進鍋中,點火加熱,3分鐘後,油鍋開始冒出大量白煙,接下來迅速轉化成黑煙開始燃燒。」

消防隊員拿起食用油,就往鍋裡倒,神奇的一幕發生,火還真滅了。大陸消防員:「高溫遇低溫的話,能迅速降低油鍋裡的溫度,達到降低油鍋內的燃點。」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程昌興:「用油來稀釋本身油鍋的溫度,確實是有效,但是要在相當的條件下,比如說你要有大量的油,所以我們不建議以油滅火的方式。」

提油滅火,還是不要吧!但你以為拿滅火器就保險嗎?不滅還好,一噴滅火器反而助燃。大陸消防員:「剛開始是採用白色乾粉的滅火器撲不熄,最後我們採用的是帶黃色的合格產品。」

這批滅火器是大陸警方從貴州搜出的不合格產品,超過2千多件,正準備將它們銷毀,購買消防相關器材,還是得認清合格廠商,省得真有急用時,幫倒忙!釀成災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驗#消防#滅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38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