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難民 結果共2,247筆

  • 3天湧8500難民 義大利南部小島居民火大

    義大利南部的小島,上禮拜一口氣湧入8500名,來自北非的難民,不僅人數創下新高,當地居民也忍無可忍。禮拜天義大利總理,親自帶著歐盟執委會主席,到島上視察,明顯感受到居民的怒氣,義大利總理脫口說要加強撥款援助,卻遭居民打臉,表示要的不是錢,而是趕緊將難民安置到歐洲其他地方。
    2023/09/18 18:57
  • 各國難民向歐盟申請庇護 今年上半年人數增近3成

    歐盟庇護署(EUAA)今天公布的數字顯示,今年上半年向歐盟申請庇護的移民人數比去年同期躍增28%。
    2023/09/05 16:11
  • 美印第安部落成氣候難民 被迫搬遷重置整個社區

    氣候變遷造各地水患災情頻傳,就連美國也出現第一批因為氣候問題,要被迫遷移的原住民部落。拜登政府去年就撥款7500萬美元,協助包括華盛頓州以及阿拉斯加,一共有三個長年受到水患影響的印第安部落搬遷。雖然重新安置整個社區成本很高,但面對淹水危機月來越嚴重,搬家成為不得不做的決定。
    2023/09/05 11:56
  • 美火人祭大雨攪局!「沙漠變泥坑」數萬人受困 營地秒成難民營

    美國內華達州(Nevada)黑岩沙漠(Black Rock Desert)正舉行年度盛事「火人祭」(Burning Man festival),活動原定從8月28日開始, 9月5日結束,豈料1日當地突然降下暴雨,導致露營地泥濘不堪,民眾難以撤離。主辦單位已宣布關閉出入口,呼籲民眾就地避難,估計約有7萬人受影響。
    2023/09/03 14:04
  • 全球難民人數破億! 數千難民周末湧希臘、義大利

    南歐最近又掀起難民潮,上周末,有多達四千人搭船,湧入義大利的小島。希臘也陸續湧入難民,還有一艘滿載難民的船隻翻覆,導致四名孩童死亡。根據聯合國統計,截至今年五月,全球已經有1.1億人被迫離開家園,創下歷史新高。
    2023/08/30 22:16
  • 焚可蘭經燒斷北約路?瑞典憂報復.升反恐警戒

    從北歐兩國丹麥與瑞典開始的「焚燒可蘭經」事件,已激起伊斯蘭世界怒火。原本是2017年丹麥極右派政黨,為了凝聚選票煽動反伊斯蘭移民的抗議,最後卻有包括伊拉克難民也加入,焚燒可蘭經,但這在多數伊斯蘭國家,都是百分百的褻瀆聖書,故意挑釁。瑞典與丹麥面對各種外交上的壓力,甚至入北約進程都受阻。現在瑞典總理似乎態度有了轉變。
    2023/08/18 19:57
  • 難民悲歌!塞內加爾移民船沉沒 63人罹難

    聯合國機構國際移民組織(IOM)今天表示,西非維德角群島(Cape Verde islands)外海一艘來自塞內加爾的移民船發生船難,據信有63人死亡。
    2023/08/17 21:33
  • 夏威夷野火逾百死僅5人被認出 當局增20隻尋屍犬協助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最新死傷人數已增加到至少107人,但當局表示目前只有五人身分被認出,派出更多尋屍犬幫忙找出失蹤的罹難民眾。而根據華盛頓郵報曝光的一段影片,監視器錄到在野火爆發前有可疑閃光,確認是電線被撞倒後走火,恐怕是帶來這場火災的元兇。
    2023/08/17 13:13
  • 塔利班奪權兩週年!壓迫女性.經濟惡化「看不到明天」

    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民選政府,在15日這天屆滿兩週年,這裡的女性地位大幅衰退,女性被禁止上大學,一名19歲的阿富汗女學生因此罹患憂鬱症;塔利班七月底宣布禁止全國美容院營業,一口氣讓6萬多名美容師失業。在國際制裁下,阿富汗經濟危機不斷惡化,當地人幾乎都沒有正職工作,靠打零工、變賣家當勉強度日,而逃出來的難民,等待美國發簽證,也等了兩年,他們大多困在巴基斯坦,但身上的錢已經快要用完,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3/08/15 19:59
  • 非法移民暴增!突尼西亞難民船「驚傳沉沒」4死51失蹤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Tunisia)驚傳1艘移民船隻6日在沿海的「克肯納群島」(Kerkennah)附近沉沒,導致至少4人溺水死亡,另外還有超過50人失蹤,突尼西亞官員更提到2023年已有近1000名移民在類似意外中喪命。
    2023/08/07 14:48
  • 不滿紐約市府「把百位難民丟活動中心」!中國移民怒:搞什麼鬼

    自去年春季,美國紐約市累計湧入近9萬名移民,其中包含許多求助政治庇護的難民,紐約市政廳正為相關安置問題苦惱中。週日(6日),超過300位來自布魯克林的第一代中國移民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在未告知居民的情況下,強行將近百名難民「棄置」在日落公園的活動中心。居民表示,日落公園和活動中心是該華人社區的代表,所有人都會使用;且活動中心內的游泳池等設施更須辦理「付費會員」才能進入。而政府現在卻不允許居民進入該活動中心,讓抗議居民直呼:「搞什麼鬼!」
    2023/08/07 14:06
  • 英布建海上AI追蹤系統 只看不救!難民葬身海底

    英法之間的英吉利海峽,在2022年12月14日發生船難,一艘載有39人的橡皮艇,在橫渡海峽時翻覆,導致4人不幸罹難。不過CNN最新調查卻發現,英國政府砸下百萬英鎊,打造海上監控AI系統,能快速偵測船隻,精準投放救生筏,當時卻沒有使用,若不是有漁船剛好經過,及時救下大部分的難民,否則可能釀成更大的傷亡。
    2023/08/01 20:00
  • 釀6死多人受傷!黎巴嫩南部巴勒斯坦難民營驚爆「武裝衝突」

    黎巴嫩南部港口城市西頓(Sidon)附近一處最大的巴勒斯坦難民營30日爆發嚴重衝突,相關官員表示造成至少6人死亡和多人受傷,起因疑似是巴勒斯坦解放組織與伊斯蘭主義武裝分子的流血衝突波及到周遭的難民營,相關調查仍在進行當中。
    2023/07/31 14:11
  • 《TVBS國際+談全球》報復克橋被炸俄飛彈無人機齊發 全球難民人數為何激增

    克里米亞大橋二次被炸讓俄羅斯總統普欽很沒面子,除了立刻說要退出黑海穀物協議,還使用無人機和飛彈對烏克蘭南部海岸發動一波攻擊,毀損港口和工業基礎設施。全球難民人數逐年增加,除了因為大家所熟知的俄烏戰讓人數上升,還有哪些原因導致更多人流離失所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19 17:20
  • 全國都怒了!以總「脫罪司改」一讀過 50萬人抗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在短暫失勢後,重掌大權,建立的極右派政府,讓民眾越來越不滿,為了從貪腐官司中脫身,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案,削弱法院監督制衡政府的力量。這樣的自肥司改引起民眾反對,幾個月來抗議不斷,但7月11日以色列執政黨仍挾著國會中的多數力量,讓法案一讀通過,掀起以色列全國大城市50萬人上街抗議的浪潮。
    2023/07/12 19:59
  • 以巴士站遭攻擊 哈瑪斯稱犯案:報復以突襲難民營

    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一個巴士站,周二遭到一輛貨卡衝撞,駕駛還下車拿刀攻擊路邊民眾,一名持有武器的以色列平民,當場將歹徒擊斃。事發後,巴勒斯坦哈瑪斯武裝團體宣稱犯案,為的是報復以色列前一天突襲由巴勒斯坦所控制的「傑寧難民營」。以色列以掃盪巴勒斯坦恐怖份子為由,以無人機轟炸並用推土機推倒難民營房屋,摧毀巴勒斯坦武裝份子的地道,行動也迫使數千難民撤離。
    2023/07/05 19:48
  • 無人機先轟500精兵再突襲 以軍襲巴勒斯坦難民營

    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發動20年來最大規模的攻擊行動,這次攻擊約旦河西岸的「哲寧」難民營,以色列先出動十架次無人機轟炸,再派出500名精兵從地面突襲,造成至少1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2023/07/05 10:32
  • 巴勒斯坦10死百傷 以色列稱反恐.強攻難民營

    約旦河西岸再度發生流血衝突,以色列當局以「掃蕩恐怖分子」為由,7月3日從陸空大舉突襲巴勒斯坦人聚居的傑寧難民營。這是以色列20年來,對巴勒斯坦最大規模的軍事攻擊,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明說:有需要就會繼續攻擊,沒有停止時表。巴勒斯坦當局求助阿拉伯聯盟,並切斷與以色列的一切協調溝通管道,以巴衝突再度升高,外界分析這是納坦雅胡取悅國內右派選民,並轉移國內抗議浪潮的手段。
    2023/07/04 19:50
  • 以色列軍大舉突擊西岸北部城市哲寧 8巴勒斯坦人喪生

    以色列軍隊昨天派出無人機與數以百計士兵,對約旦河西岸北部城市哲寧(Jenin)和鄰近難民營發動大規模突擊,造成8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國軍方稱此舉為「廣泛的反恐行動」。
    2023/07/04 10:15
  • 第九次停火協議!難阻衝突加劇 蘇丹爆220萬難民

    蘇丹內部衝突進入第三個月,近5千萬人口超過一半,都需要人道援助,聯合國表示到年底前,需要30億美元資金,不過目前到位資金不到兩成。週一聯合國舉行國際會議,為蘇丹籌得15億美元,但坦承還遠遠不夠。衝突也導致50萬蘇丹人逃到鄰國,內部近170萬人流離失所;兩個多月的戰鬥下來,首都遭到嚴重破壞,西部的達佛地區暴力升級,外界憂心恐重演20年前的種族滅絕。
    2023/06/20 19:53
  • 波蘭眾議院訪團會見蔡英文 盼「波波醫師」問題有解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Barbara Bartuś)訪團」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和波蘭不只共同對抗疫情,也一起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協助波蘭境內的烏克蘭難民,期盼未來在各領域不斷深化夥伴關係;芭菟煦則向蔡英文表示,波蘭有大量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也有很多就讀醫學,不過在波蘭讀完醫學的台灣留學生,要在台灣再次進行認證,未來或許可以對這一點稍加解決,這將是波蘭所樂見的發展。
    2023/06/19 15:29
  • 難民船希臘翻覆巴基斯坦死300多人 500人恐命喪大海

    希臘海巡在其地中海伯羅奔尼撒(Peloponnese peninsula)沿岸,14日發現一艘由拖網漁船改造的難民船沉沒,船上滿載至少750名來自敘利亞、埃及、巴基斯坦、巴勒斯坦等多國的難民,隨著船隻遇難沉沒造成嚴重死傷。綜合歐美媒體報導,目前在希臘官方搜尋協助下,雖成功救起104名生還者、卻仍有多達500名男女老幼不幸命喪大海;其中死者最大宗來自巴基斯坦,大約有300多人在此事故中喪命。
    2023/06/19 12:33
  • 蘇丹內戰百萬人出逃!最新空襲釀17死 兩軍再喊停火

    蘇丹自今年4月中旬爆發內戰至今仍無解,2個月內造成超過3000人喪命,220萬人流離失所,首都喀土穆(Khartoum)最新一波空襲傳出有多達17人死亡,其中還包含多名孩童。雖然政府軍及民兵再度達成72小時的停火協議,但有鑒於早前在停火期間仍多次發生違規情事,兩軍想在這段時間內達成停戰協議的前景恐怕沒這麼樂觀。
    2023/06/18 17:50
  • 花台幣14萬偷渡如今失聯! 希臘船難家屬焦急尋妻

    希臘週四難民船翻覆事件過去36小時,黃金救援時機正快速流逝,有一位敘利亞男子遠赴希臘焦急尋找妻子,表示八天前就和她失聯,還說妻子是花了快相當台幣14萬才搭上船。希臘警方目前逮到9位涉及非法販賣人口的嫌犯,但專家表示生還者產生的心理陰影,恐怕難以痊癒。
    2023/06/16 17:52
  • 地中海難民船沉79死 小船擠700人.全球難民已逾1億

    希臘南部地中海域,一艘難民船故障沉沒,至少79人溺斃;據生還者表示,船上有500到700人,由於沉沒海域水深達4千公尺,因此潛水救援的成效有限。這艘遇難船從利比亞出發要到義大利,中途因引擎故障才向希臘海巡署求救,船隻在15分鐘內就沉沒,目前僅有上百人獲救,預計死亡人數還會攀升。聯合國難民署的報告顯示,去年全球難民人數創新高,來到1.08億,今年還會持續增加,主要與蘇丹爆發內戰有關。
    2023/06/15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