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眾議院訪團會見蔡英文 盼「波波醫師」問題有解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5:29
蔡英文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Barbara Bartuś)訪團」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和波蘭不只共同對抗疫情,也一起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協助波蘭境內的烏克蘭難民,期盼未來在各領域不斷深化夥伴關係;芭菟煦則向蔡英文表示,波蘭有大量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也有很多就讀醫學,不過在波蘭讀完醫學的台灣留學生,要在台灣再次進行認證,未來或許可以對這一點稍加解決,這將是波蘭所樂見的發展。

蔡英文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訪團一行,蔡英文指出,過去幾年來,台灣和波蘭在經濟、教育、科技等領域,展開許多重要的合作計畫。尤其,在全球疫苗短缺的時候,波蘭捐贈4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這樣珍貴的友誼,讓台灣人民都深受感動」。

蔡英文表示,波蘭也積極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去年7月,波蘭參議院外交暨歐盟事務委員會以及衛生委員會召開聯席會議,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4月,「波台國會小組」93位跨黨派參、眾議員也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同樣在4月,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在訪問美國期間,公開支持台海的和平穩定。她要代表所有台灣人民,感謝波蘭對台灣的重視和友誼。

蔡英文強調,這幾年來,台灣和波蘭不只共同對抗疫情,在去年烏俄戰爭爆發之後,也一起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協助波蘭境內的烏克蘭難民。未來,台灣會持續和波蘭及周邊國家合作,協助烏克蘭的復原及重建,也期待台灣和波蘭在各領域不斷深化夥伴關係。

 
蔡英文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芭菟煦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來到台灣,對訪團而言,台灣是個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雙方關係良好。波蘭位處東中歐地區,在經濟方面的潛力非常大,未來若能建立台波之間直航的連結,相信會是非常好的機會,也有助於深化雙方關係。她也感謝台灣對烏克蘭難民提供許多援助與支持,並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芭菟煦也提到教育上的合作,她說,波蘭有大量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尤其多的是讀醫學方面的台灣留學生,不過,在波蘭讀完醫學的台灣留學生,回台要再次進行認證,她認為未來或許可以對這一點稍加解決,這將是波蘭所樂見的發展。

蔡英文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訪團,林佳龍也在座。(圖/總統府提供)

訪團成員尚包括波蘭眾議院議員卡斯彼協克(Mieczysław Kasprzak)、沈妮珣(Joanna Senyszyn)、多瑞瓦斯基(Bartłomiej Dorywalski)、雅妮絲卡(Maria Małgorzata Janyska)、克里伊(Andrzej Kryj)、圖斯科拉斯基(Krzysztof Truskolaski)以及沃爾華斯(Robert Warwas)等,由外交部次長李淳陪同,一同到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接見#波蘭#波波牙醫#波波醫生#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23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