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印第安部落成氣候難民 被迫搬遷重置整個社區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1:58

氣候變遷造各地水患災情頻傳,就連美國也出現第一批因為氣候問題,要被迫遷移的原住民部落。拜登政府去年就撥款7500萬美元,協助包括華盛頓州以及阿拉斯加,一共有三個長年受到水患影響的印第安部落搬遷。雖然重新安置整個社區成本很高,但面對淹水危機月來越嚴重,搬家成為不得不做的決定。
 
滾滾巨浪朝小鎮席捲而來,看起來簡直就像海嘯來襲。驚悚的畫面竟然就出現在美國西北部的印地安原住民保育區,距離西雅圖240多公里,卻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奎諾特印地安保育區領袖 卡波曼:「兩年前我們這裡出現大潮還有暴雨,這一切湊巧都在國王潮汐期間同時出現,大水根本沒有地方去,而且大浪還不斷湧上來。」
 
海平面上升對這印第安部落來說,已經嚴重衝擊到生命財產安全。而且預計到下個世紀,當地海平面還會再上升將近一公尺高,淹水幾乎成為當地居民生活的常態。
 
印第安部落居民 佛蘭琪曼:「每當淹水時,不幸的是我所在的街道末端地勢較低,淹水可能會長達一個星期的時間,所以基本上我要不是被水困住或是無法回家,這些水患每年都來,我就會覺得,好吧,這條街真的沒辦法住了,第一大道實際上已經淹沒在海中。」
 
 
以前的海景第一排,現在變成水患搖滾區。搬遷成為這個印第安部落不得不做的選擇。
 
美國內政部印第安事務部門助理部長 紐蘭:「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為了因應氣候變化而遷移整個社區。」
 
拜登政府撥款2500萬美元,要讓社區居民搬到地勢更高的地方。但這2500萬還是杯水車薪,根據評估要完成所有必需性的建設,至少需要4.5億美元,目前即將完成第一階段的建設。
 
美國內政部印第安事務部門助理部長 紐蘭:「接下來的是這裡建造將近50座住宅,並讓社區成員開始遷入,他們還計劃在這裡建造一所新學校,並且將保育區打造一個現代化的社區樞紐,希望這成為推動社區的力量,他們正在設計遷移計劃和方案。」
 
漫長的基礎建設才剛起步,要把一個完整的社區搬遷過來,預估最快也要花上十多年的時間。而且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搬遷,因為當地居民擁有的都只有地上權,等於搬家過後一切要從零開始,不一定人人都能負擔的起。
 
奎諾特印地安保育區建設部門經理 漢瑞克:「一些部落成員才剛還完他們30年期的房貸,他們才不願意未來30年再扛新房貸。」
 
印第安部落居民 佛蘭琪曼:「我有份不錯的工作,但不知道這份工作能不能負擔全新的房子,我真的很害怕而且很擔憂,但同時我也是個母親,我的職責應該要確保孩子是最安全的。」
 
 
預計搬遷地點的新家,如果是模組式房屋大約需要20萬,傳統房屋造價就要30萬到40萬美元,雖然有補助,但協商都還在進行中。
 
奎諾特印地安保育區領袖 卡波曼:「我知道沒辦法免費提供房屋給民眾,但必須有一些方式來實現搬遷,無論是將他們現有房屋的估值成本核銷,然後他們只需要支付餘額,還是其他方式,我們必須提出一些選項。」
 
類似的情況不會只有奎諾特這片區域,根據研究顯示,到了2050年美國可能會有65萬片土地被淹沒,損失金額將會超過1080億美元。拜登政府也在展開評估,要讓這些飽受氣候變遷威脅的區域,盡快搬遷,但光是遷移這些脆弱的原住民保護區,就得花上大量的人力物力。
 
美國內政部印第安事務部門助理部長 紐蘭:「估計在未來50年內,因應氣候變牽搬遷部落社區的成本,將超過50億美元,我們也知道等待的時間越長,這個成本就會越高。」
 
目前包括奎諾特在內,一共三個印第安保護區都已經展開遷移,由於牽涉到大量的基礎建設,必須跨部門從內政部到交通部 農業部門,全都得動起來,將為對抗氣候變遷尋找出一套全新的因應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印第安部落#氣候#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78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