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內戰百萬人出逃!最新空襲釀17死 兩軍再喊停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7:50
蘇丹戰火連天,已經累積萬人傷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丹戰火連天,已經累積萬人傷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丹自今年4月中旬爆發內戰至今仍無解,2個月內造成超過3000人喪命,220萬人流離失所,首都喀土穆(Khartoum)最新一波空襲傳出有多達17人死亡,其中還包含多名孩童。雖然政府軍及民兵再度達成72小時的停火協議,但有鑒於早前在停火期間仍多次發生違規情事,兩軍想在這段時間內達成停戰協議的前景恐怕沒這麼樂觀。

喀土穆住宅區遭轟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蘇丹內戰如今進入第3個月,政府軍和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雙方都沒有取得明顯優勢。聯合國統計顯示,這場內戰已經讓220萬蘇丹人流離失所,也讓長期處於戰亂之下的西部達佛地區(Darfur)陷入人道災難。
 
蘇丹衛生部長也透露,戰火已經造成3000多人死亡,超過6000人受傷。週六(17)的一場空襲行動再度造成喀土穆南部地區17人喪命,其中有5名孩童,另有25棟房屋被摧毀。

民眾帶著家當準備逃離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此同時,美國及沙烏地阿拉伯在17日晚間宣布,蘇丹兩軍已經同意實施另一項為期72小時的停火協議,從當地時間18日早上正式開始。不過,雙方早前就曾經多次宣稱停火,但期間卻仍不斷傳出零星攻擊事件。
 
 
報導指出,政府軍在首都喀土穆及鄰近城市擁有空中戰力優勢,「快速支援部隊」則是深入駐紮在民宅區,導致戰火頻繁波及無力逃離當地的平民。戰火導致電力、水源和醫療服務中斷,食物短缺也使得搶劫案件頻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內戰#政府軍#快速支援部隊#RSF#沙烏地阿拉伯#聯合國#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75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