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官員:蘇丹交戰雙方談判休兵 承諾讓人道援助進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5:12
蘇丹爆發內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蘇丹爆發內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官員表示,蘇丹內亂交戰雙方正就停火進行談判,但今晚已簽署承諾書,同意讓人道援助進入當地的相關規範。

法新社報導,一名參與談判的美國官員說,已經對戰近一個月的蘇丹軍方和準軍事部隊的代表,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Jeddah)簽下「保護蘇丹平民承諾宣言」的協議。

 

雙方在協議中大致承諾允許人道援助進入,准許恢復電力、供水和其他基本生活所需服務,並把安全部隊撤出醫院、為逝者安排「風光的喪禮」。

這名不願透露身分的美國官員表示,雙方正為新一波臨時休兵協商,好讓人道援助得以進入,目前正商討一項休兵10天的提案。

官員說:「這不是停火,而是他們在國際人道法下對於各自義務所做的正面回應,特別是關於對待平民、為人道行動創造空間的必要性。」
 

官員說:「我們謹慎期盼,他們願意簽下這份文件,可以創造一個開端,使他們製造空間」讓救援物資運進去。

但這名官員也提到,雙方在討論中仍「差距頗大」。

官員說,希望交戰雙方對人道主義的承諾也能讓提供援助者安心。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表示,有價值數以百萬計美元的糧食在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被洗劫一空。

交戰雙方的特使分別是政府軍總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指揮官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他們自本月6日以來就一直在吉達進行「談判前的會談」,美國和聯合國也參與其中。

聯合國負責援助事務的最高官員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概述了雙方在吉達承諾為人道援助確保安全通道的提議。(中央社)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新聞「樺」重點!TVBS全新直播節目 邀您暢聊時事

 

血糖正常也會罹糖尿病!?超全「正確降血糖」秘訣大公開!

總是「好疲倦」!?小心掉髮、糖尿病!快看「緩解疲勞」正確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蘇丹內戰#人道援助#蘇丹政變#軍事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34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