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總理女兒對決型男學霸!泰大選將登場 帕拉育陷苦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2:53
泰國總理候選人貝東丹(左)及皮塔(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總理候選人貝東丹(左)及皮塔(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將於5月14日舉辦國會大選,眾議院500個席次將全面改選,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尋求連任面臨苦戰,在野黨來勢洶洶,包括代表為泰黨參選的前總理塔克辛(Thaksin Chinnawat)么女貝東丹(Paetongtarn Shinawatra),以及代表前進黨參選、擁有哈佛學霸光環的皮塔(Pita Limjaroenrat),外媒認為此次大選很可能讓泰國政壇變天。
 
這次泰國年輕選民掌握著各黨大選的勝敗關鍵,在至今為止的大多數民調中,帕拉育都落後皮塔和貝東塔。據《路透社》5日民調指出,現年42歲的前進黨參選人皮塔支持率為29.37%,緊追在後的是現年36歲的為泰黨參選人貝東丹,她的支持率為27.55%。至於69歲的現任總理帕拉育,支持率僅有8.85%。

 

貝東丹上個月生下兒子,她也帶著剛出生不久的兒子一起競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本次泰國國會大選共有330萬年齡介在18至22歲的首投族,各政黨極力爭取這些選票。泰國於2020年爆發學運,學生挑戰軍政府權威、反對帕拉育執政期間的專制獨裁,更陸續帶動其他府縣的反政府抗爭,甚至開始討論從前被視為「禁忌」的話題,質疑泰國國王在社會中的作用和地位。

已經執政9年的現任總理帕拉育,支持度慘輸在野黨候選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年學運震撼泰國,讓前進黨(Move Forward)開始崛起。《路透》報導稱,泰國18歲至26歲的選民約佔總數的14%,但前進黨得到的不僅僅是年輕人的支持,學運中的某些抗議精神似乎開始擴散到更廣泛的選民當中。
 
 
前進黨派出的候選人皮塔擁有哈佛和MIT雙碩士學位,相貌堂堂、家世背景好,學霸加上俊朗的形象,以及前進黨在社群媒體上有創意的宣傳,讓前進黨的民意支持度不斷飆升,皮塔的支持度更勝為泰黨的貝東丹,但差距並不懸殊。

皮塔所屬的前進黨特別受到年輕選民支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若單看政黨民調,為泰黨則領先前進黨。貝東丹的父親戴克辛(Thaksin Chinnawat)在2001年當選泰國總理,卻在2006年因軍政府發動政變而下台,而塔克辛的妹妹盈拉在2014年同樣遭軍政府推翻政權,被迫下台。因此這次代表西那瓦家族出馬的貝東丹,可說是背負了為父親及姑姑復仇的任務。
 
《路透》分析認為,有了億萬富豪西那瓦家族的支持,從民調來看,為泰黨很有可能贏得多數席位。自2001年以來,為泰黨每一次都能拿到國會多數、其中有2次更是壓倒性的優勢獲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國會大選#總理#貝東丹#塔克辛#皮塔#為泰黨#前進黨#帕拉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0824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