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內戰悲劇!女演員遭炸亡 葬墓地太危險只能「隨處掩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5:37
知名蘇丹女演員馬吉德(Asia Abdel-Majid)在家中遭炸亡。(圖/翻攝自《CNN》)
知名蘇丹女演員馬吉德(Asia Abdel-Majid)在家中遭炸亡。(圖/翻攝自《CNN》)

蘇丹4月15日爆發內戰以來已逾3周,蘇丹政府軍「蘇丹武裝部隊」(SAF)和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雖曾多次達成停火協議,不過雙方實則仍互相攻擊,許多手無寸鐵的平民因而遭波及喪命。住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知名蘇丹女演員馬吉德(Asia Abdel-Majid)近日成為最新受害者,在交戰方駁火下身亡,震驚當地。
 
CNN》、《BBC》報導,高齡80歲的馬吉德1943年出生,1965年在戲劇《Pamseeka》中嶄露頭角,是蘇丹首位職業舞台劇女演員,被視為「蘇丹舞台劇先驅」,曾登上國家劇院演出;退休後,她在巴赫里(Bahri)建了一所幼稚園,成為一名德高望重的教師,並定居在當地。

 

蘇丹政府軍「蘇丹武裝部隊」(SAF)和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不斷交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吉德的姪子3日表示,馬吉德獨自一人在家中時,慘遭砲彈轟炸身亡,目前未知子彈是來自哪個交戰方。由於附近仍砲火四射,家屬基於安全考量,甚至無法將她的遺體帶至墓園安葬,只能將她埋於任教的幼稚園空地。

南蘇丹外交部3日發聲明表示,SAF總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已和其副手、RSF領導者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自4日起達成「七天停火協議」,不過蘇丹記者法提赫(Mohamed el-Fatih)認為,雙方無意暫停衝突。

 
蘇丹4月15日爆發內戰以來已逾3周,已造成33萬人流離失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難民署(UNHCR)指出,蘇丹內戰至今已造成33萬人流離失所,其中10萬人以難民身分逃至鄰國,如果戰火不停歇,可能會有超過80萬人出逃,約需4.45億美元援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暴力爆突至今,蘇丹至少有190名兒童喪生,1700童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內戰#政府軍#快速支援部隊#女演員#馬吉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04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