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內戰!知名女歌手戰火中喪命 生前自曝受困25天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5:18
蘇丹知名女歌手葛杜德。(圖/翻攝自推特@ahmadhgurashi)
蘇丹知名女歌手葛杜德。(圖/翻攝自推特@ahmadhgurashi)

北非國家蘇丹政府軍自4月15日開始,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爆發武力衝突,至今將滿一個月,目前仍沒有停戰的跡象。最新消息指出,當地知名女歌手葛杜德(Shaden Gardood)12日清晨在戰火中逝世,終年37歲。她離世的前一天,政府軍和RSF才達成協議,承諾要避免傷害平民。

 

葛杜德曾透露困在家中25天。(圖/翻攝自推特@Roaasal94742814)

 
《BBC》報導,葛杜德經常在社群媒體直播蘇丹當地的戰況,談論她居住社區遭受炮擊的情景,並寫下反戰相關文章。她在Facebook最後一篇發文指出,已經在房子裡困了25天,飢腸轆轆,生活在巨大的恐懼中。
 
報導指出,葛杜德住在蘇丹國家電視和廣播大樓附近,自內戰的第一天開始,該處就成為戰場。與葛杜德住在同一個社區的居民受訪時指出「昨晚衝突很激烈,持續很長的時間,戰鬥機在上空盤旋整晚」。他透露,葛杜德受傷後,戰火有稍微減緩,但遠處仍能聽見炮火聲。葛杜德後來因傷勢過重身亡。葛杜德的姪女穆罕默德(Heraa Hassan Mohammed)隨後也發文證實她的死訊。

 
蘇丹內戰已經爆發將近1個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蘇丹政府軍與RSF的衝突發生將近1個月,已經造成超過750人死亡,民眾缺乏食物和水,醫療系統崩壞,各地傳出搶劫事件。聯合國指出,這次的衝突導致蘇丹國內超過70萬人流離失所,約20萬人逃到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內戰#歌手#Shaden Gardood#戰火#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7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