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亞邪教餓死才能「與耶穌相會」 遺體爆增至201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09:48
一個名為「佳音國際教會」的邪教團體,鼓吹信徒餓死才能見耶穌,造成超過20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個名為「佳音國際教會」的邪教團體,鼓吹信徒餓死才能見耶穌,造成超過20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非肯亞一個名為「佳音國際教會」(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的邪教團體,日前被踢爆、鼓吹煽動其信徒挨餓致死,因為唯有這樣才能「與耶穌相會」,結果導致大量成年與未成年信徒死亡。《半島電視台》報導,在相關嫌犯陸續被捕後,肯亞警方陸續在該教會所在地的亂葬崗內,挖掘出愈來愈多具遺體,13日新增通報22起、讓該案受害人數上升至201人。
 

@bbcnews It is believed they were persuaded to starve themselves in order to reach heaven before what they were told was going to be the end of the world. #Kenya #Cult #Shakahola #BBCNews ♬ original sound - BBC News

 

這個教會的領袖麥肯齊(Paul Mackenzie),過去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因緣際會下創立佳音國際教會,他在先前做出預測、4月15日將是「世界末日」,鼓吹其信眾讓自己與孩子挨餓,才能在死後與耶穌相會;事情曝光後,有數百人被通報失蹤,至今依然毫無蹤跡與下落,讓家屬愈來愈絕望。
 
 
據了解,該教會多數死亡信眾遺體,幾乎都集中在肯亞東部馬林迪(Malindi)周邊的沙卡赫拉森林(Shakahola forest)地區,當地官員向外媒透露,法醫與搜救人員將持續擴大範圍搜索,但直至今日、完全沒有聽到任何生還者或獲救的好消息。

從計程車司機變身邪教領袖,麥肯齊(中站立者)被指控鼓吹信徒餓死自己與孩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此邪教涉及層面太廣,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下令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要求中央政府介入全面徹查,勢必查清事件來龍去脈,同時監管地方宗教活動,提防再有其他類似邪教悲劇發生。至於這位邪惡領袖麥肯齊,其辯護律師表示,他很可能面臨恐怖主義活動等罪名起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肯亞#邪教#佳音國際教會#餓死#耶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72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