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10駕駛有8人!美國「路怒症」案件暴增 去年141人喪命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21:23

開車上路,難免會發生事故,但最怕遇到的,恐怕是暴怒動手的路怒症駕駛。美國印第安那州,就有路怒症駕駛會突然放慢車速,還拿出武器來威脅他人。根據調查,美國每10位駕駛中,就有8位曾因為路怒症,出現暴力行為;光是去年一年,就有141名駕駛,因為碰上路怒症槍擊而丟掉性命。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印第安那州,這位叫瑪西的女子,在駕車下班途中,發現了不對勁。

駕駛瑪西:「前面的車一直緊急煞車,我以為是有塞車,而且前方駕駛和乘客不停轉身看我。」

原來瑪西前方的白色轎車,駕駛突然打開天窗。

 
駕駛瑪西:「有人從天窗內拿著槍揮舞,他們舉槍對準我,還朝我揮手要我後退。」

從行車記錄器可以看到,白色車放慢速度,往瑪西的車旁邊靠,還好她機警,快速開車逃離,躲過危機。

駕駛瑪西:「我不知道他們速度放慢,是想射汽車還是射我腦袋,但我不想看他們,也不想給他們扣扳機的理由。」

光是2022年,美國因為路怒症引發的槍擊案,就造成有141人死亡,比2018年,還要多上一倍,最新調查顯示,平均每16個小時,就有1名駕駛,會遇到路怒症槍擊案,而且每10位司機中就有八位,承認因為路怒症,出現暴力行為。

駕駛曼吉諾:「生命還有很多比路怒症,後續兩小時,或兩分鐘內的意外,還重要的事物。」

在明尼蘇達州的公路上,也發生過,路怒症駕駛的大混戰。

記者達克斯特:「可以看到有多位駕駛互丟石頭。」

 
這兩輛車的駕駛,先是下車互丟石頭,白色SUV一度開走,又開回來。

記者達克斯特vs.目擊者:「這輛白色SUV開回來(又亂丟石頭),被丟的吉普車竟開向他,差點就輾過去。」

明尼蘇達州巡邏隊克里斯蒂安森:「更糟的是,其他動作可能會讓局勢升級。」

至於在北卡州,這位女子的車,擋風玻璃也被路邊飛來的大石砸中,路怒症引發的交通事故,讓美國駕駛一邊開車,還得一邊擔心,是不是可能遇上橫禍。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駕駛#暴力#槍擊#路怒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84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