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地名姓氏!「吉野家」店名由來大反轉 連員工都搞錯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1:17
吉野家店名由來曝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吉野家店名由來曝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知名牛丼連鎖店「吉野家」,於明治時代在日本橋創立,距今已逾120年。關於「吉野家」名字的由來,過去許多人以為是因為創辦人來自大阪吉野町(現隸屬於奈良縣),但吉野家編寫公司史時才發現,其實是因為創辦人喜歡吉野的櫻花,才將店名取為「吉野家」。
 
日媒《ITmedia》報導,松田榮吉於1899年在東京日本橋創立吉野家。過去外界普遍認為,松田會取「吉野家」這個名字,是因為他來自大阪吉野町。然而,吉野家員工為了紀念創立120周年,於2019年編寫公司史的過程中,與創辦人的家屬確認後,發現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

 

 
奈良吉野町現在依然是知名櫻花景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松田的家屬指出,松田是來自大阪東成郡住吉村(現為大阪市住吉區北西部),而不是吉野町。既然如此,他為什麼會將店名取為「吉野家」?他的家屬透露,因為他很想念吉野盛開的美麗櫻花,因此才會將吉野放入店名中。
 
奈良縣吉野町現在依然是日本知名櫻花景點,深受遊客喜愛。吉野家的官方網站,現在也記載了店名的由來,表示「榮吉最喜歡奈良吉野的櫻花,因此將店名取為吉野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吉野家#日本#牛丼#店名#創辦人#吉野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507

0.296